幽默笑話歇後語肝臟的兄弟,幽默的成語歇後語大全

2021-04-28 14:45:45 字數 4607 閱讀 2564

1樓:廢柴船長

肝臟的兄弟

答案:——窩囊廢(肺)

幽默的成語歇後語大全

幽默笑話/歇後語/插根筷子當旗杆

關於諧音的笑話、歇後語。

2樓:百度使用者

孔夫子搬家——盡輸(書)

大蔥拌豆腐——一清(青)二白 鹹菜煎豆腐——有言(鹽)在先外甥打燈籠——照舊(舅) 嘴上抹石灰——白說(刷)精裝茅臺——好久(酒) 豬八戒拍照——自找難堪(看)懷裡揣小攏子——舒(梳)心 小蘇他爹——老輸(蘇)四兩棉花——談(彈)不上 梁山泊軍師——無(吳)用一二三五六--沒事(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王(忘)八,(最不喜歡人只念到七!)一丈二加八尺--仰仗(兩丈)

一個墨斗彈出兩條線--思(絲)路不對

一斤麵粉攤張餅--落後(烙厚)

一頭栽到炭堆裡--黴(煤)到頂

一百斤面蒸一個壽桃--廢(費)物點心

一層布做的夾襖--反正都是理(裡),(誰最有權穿這襖?)一條腿的褲子--成了群(裙)

一根燈草點燈--無二心(芯)

一輩子做寡婦--老手(守),(網上的「終身寡婦」都有些誰?)

二十五兩--半瘋(封)

二三四五--缺衣(一)

二三四五六七**--缺衣(一)少食

二兩棉花四張弓--細談(彈)

二姑娘梳頭--不必(蓖)

二胡琴--扯扯談談(彈彈),(就象網上的「國共」、「**」大戰)

十二個時辰佔三個字--身(申)子虛(戌)

十八歲的宮娥--正享福(想夫)

十文錢掉了一文--久聞(九文)

十五的月光--大量(亮)

十月裡的桑葉--誰來睬(採)你,(對付硝煙誘餌的最好辦法)八十歲的老太打哈欠--一望無涯(牙)

八月的核桃--擠滿了人(仁)

八百個銅錢穿一串--不成調(吊)

九月初八問重陽--不久(九)

刀子切元宵--不願(圓)

三九天穿單衣--威(畏)風

三十年的紡織娘--老油(蚰)嘴,(評評粘網的老蚰蚰如何?)三個錢買個牛肚子--盡吵(草),(這牛屎鋪裡肚子不好的大有人在)

三個菩薩堂--妙妙妙(廟廟廟)

三尺長的梯子--搭不上言(簷),(對許多話題深有此感)三毛加一毛--時髦(四毛)

三月的楊柳--分外青(親)

三更半夜出世--害死(亥時)人

大車拉煎餅--貪(攤)的多

大麥掉在亂麻裡--忙(芒)無頭緒

土地堂裡填窟窿--不妙(補廟)

土地爺坐秤盤--志誠(自稱)

土地爺坐班房--勞(牢)神了

土地爺洗臉--失(溼)面子

土地爺掉井--勞(撈)不起大駕

土地老爺的內臟--實(石)心實(石)腸

土地老爺穿素--白跑(袍)

土杏兒--苦孩(核)子

土蠶鑽進花生殼--假充好人(仁)

下雨天不打傘--吝嗇(淋溼)

下雨天出太陽--假情(晴)

下雨天不戴帽--臨(淋)到頭上

丈二寬的褂子--大搖(腰)大擺

上雞窩摔筋頭--笨(奔)蛋

山上滾石頭--實(石)打實(石)

山頭上吹喇叭--名(鳴)聲遠揚

山西的胡桃--瞞人(滿仁)

山溝裡敲鼓--回想(響)

千年的枯廟--沒聲(僧),(據說這裡觀廟的多,唸經的少?)門神裡卷灶神--話(畫)裡有話(畫)

門神老爺吃甘蔗--指教(紙嚼)

馬背上打掌子--離題(蹄)太遠

弓起腰桿淋大雨--背時(溼)

小豆做乾飯--總悶(燜)著

小和尚頭上拍蒼蠅--正大(打)光明,(這網上需要提倡這種打法)

音與同音的笑話:一個鄉里開會,由於諧音,村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不要漿瓜,鹹菜太貴了。

」(同志們,鄉民們,不要講話,現在開會了。)主持人說:「鹹菜請香腸漿瓜。

」(現在請鄉長講話。)鄉長說:「兔子們,蝦米們,今天的飯狗吃了,大家都是大王八。

」(同志們,鄉民們,今天的飯夠吃了、大家都使大碗吧) 有一次,兩名書生慕名去拜訪宋代大文豪歐陽修。途中,他們湊巧與歐陽修坐在同一條船上,但是他們都不認識歐陽修。 這兩位書生對詩也略知一二,但他們自認為是行家。

這時,一隻白鵝突然跳進了水中,兩人忍不住詩興大發,一個吟道:"岸上一隻鵝",另一位接了一句:"撲通跳下河"。

兩人口裡都唸唸有詞,但總也吟不出下面的詩句,無法湊成一首詩。歐陽修見他們著急的樣子,就幫忙吟了一句:"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 兩位書生見歐陽修說出了這麼好的詩句,感到萬分驚訝,但轉而一想,覺得有點不對勁。其中一個衝著歐陽修吼道:"你臉皮不薄啊,這詩是你的嗎?

"歐陽修笑道:"這詩確實不是我的,它是初唐四傑之一駱賓王小時候寫的。"二人聽後哈哈大笑:

"我說呢,就憑你這模樣,也能對詩。"歐陽修笑而不答。 不久,三個人下了船,兩位書生見岸上有一堆灰,便想表露一下詩才。

一個吟道:"遠望一堆灰,"另一個接了一句:"近望灰一堆。

"由於才力不夠,二人又接不下去了。只見歐陽修在一旁不慌不忙地吟道:"一陣狂風起,滿天作雪飛。

"二人聽後一驚,明知歐陽修吟的是好詩,卻不願甘拜下風。其中一個故作姿態地說:"不算妙句,馬馬虎虎。

"另一個則說:"接是接上了,只是有點勉強。" 他們繼續往前走,不一會兒看到了路旁的一棵枯樹,一個書生吟道:

"路旁一枯樹,"另一個吟道:"兩股大椏杈。" 兩人想再吟下去,卻又想不出詞兒,只好反反覆覆地吟著這兩句,眼珠子直往上翻。

歐陽修在旁邊看不過去,又給他們續了兩句:"春至苔為葉,冬來雪是花。"二人聽後仍不服輸,要繼續與歐陽修比下去。

兩人又吟道:"二人同登舟,去訪歐陽修。"歐陽修聽後暗自發笑,立刻吟道:

"修已知道你,你還不知修(羞)" 知 小兔說:「我媽媽叫我小兔兔,好聽!」 > >> 小豬說:

「我媽媽叫我小豬豬,也好聽!」 > >> 小狗說:「我媽媽叫我小狗狗,也很好聽!

」 > >> 小雞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小兔說:

「我是兔娘養的!」 > >> 小豬說:「我是豬娘養的!

」 > >> 小雞說:「我是雞娘養的!」 > >> 小狗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0號陪練說:「外人叫我零陪,好聽!

」 > >> 1號陪練說:「外人叫我一陪,也好聽!」 > >> 2號陪練說:

「外人叫我二陪,也很好聽!」 > >> 3號陪練說:「你們聊,我們先走了!

」 > >> > >> 貓對我說:「我是你奶奶的貓,好聽!」 > >> 狗對我說:

「我是你奶奶的狗,也好聽!」 > >> 魚對我說:「我是你奶奶的魚,也很好聽!

」 > >> 熊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浪客說:

「人們叫我浪人,好聽!」 > >> 武士說:「人們叫我武人,也好聽!

」 > >> 高手說:「人們叫我高人,也很好聽!」 > >> 劍客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張靚穎說:「崇拜我的歌迷都說:

偶的偶像叫穎」 > >> 何潔說:「崇拜我的歌迷都說:偶的偶像叫潔」 > >> 周筆暢說「崇拜我的歌迷都說:

偶的偶像叫暢」 > >> 李宇春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 >> 高等數學老師說:

這學期我教高數, > >> 大學物理老師說:這學期我教大物, > >> 類比電子老師說:這學期我教模電, > >> 社會經濟老師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北京大學的說:我是北大的。

> >> 天津大學的說:我是天大的。 > >> 上海大學的說:

我是上大的。 > >> 廈門大學的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李宗仁將軍說:我這人,有仁! > >> 傅作義將軍說:

我這人,有義! > >> 左權將軍說:我這人,有權!

> >> 霍去病將軍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老張家的門是柳木做的,老張說:

我家的門是木門 > >> 老李家的門是塑料做的,老李說:我家的門是塑門 > >> 老王家的門是磚頭做的,老王說:我家的門是磚門 > >> 老劉家的門是鋼做的,老劉說:

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白色的玉說:我叫白玉。

> >> 碧綠色的玉說:我叫碧玉。 > >> 紅色的玉說:

我叫紅玉。 > >> 杏色的玉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 >> > >> 師範學院的學生說:我是「師院」的 > >> 鐵道學院的學生說:我是「鐵院」的 > >> 職業學院的學生說:

我是「職院」的 > >> 技術學院的學生說:你們聊,我先走了

3樓:熱情的中南部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心裡該有數吧!」

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

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

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

「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幽默笑話/歇後語/割韭菜不用鐮刀

幽默笑話歇後語黃連炒豬頭,幽默笑話歇後語口吃黃連

黃連炒豬頭 苦了大嘴 更多關於黃連內 容的歇後語如下 阿公吃黃連 苦也 爺 半夜吃黃連 暗中叫苦 抱黃連敲門 苦到家了 抱著黃連做生意 苦心經營 鼻尖抹黃連 苦在眼前 眼前苦 冰糖煮黃連 同甘共苦 苦中有甜 吃罷黃連勸兒媳 苦口婆心 吃過黃連喝蜂蜜 先苦後甜 吃過黃連喝蜜糖 苦盡甘來 吃了黃連吃甘草...

歇後語 諺語 幽默故事 古今笑話

客話歇後語,除運用同音異義 諧音,以對比 暗喻 隱喻等修辭手法組成外,還有以特定故事組成者。對這種歇後語,如不明其故事,就難解釋其寓意。現舉例如下 張三爺的茶 半路回甘 張三爺的茶何以半路回甘?其故事是 有一富有者,人稱張三爺。凡窮人來借貸,他皆泡粗劣茶相待,飲後便問 我的茶好嗎?凡說 三爺的茶是上...

幽默笑話歇後語菩薩有孕,關於菩薩有關的歇後語大全

歇後bai語 菩薩有孕 懷鬼du胎zhi。心懷鬼胎 x n hu i gu t i 解釋 比dao喻藏著不可告人的 迴心事。出處答 明 凌濛初 二刻拍案驚奇 誰知素梅心懷鬼胎,只是長吁短嘆,好生愁悶,默默歸房去了。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辨形 心 不能寫作 新 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