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主招生只有超過本科第一批次的控制線才能被錄取嗎 第二志

2021-04-28 17:14:55 字數 996 閱讀 5000

1樓:鍾離錦

自主招生不同學校要求不同,不過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過一本線就錄取內的那是保送生,不是自主容招生

自主招生現在大多數形式都是降分,也就是說你最後的成績將20分到那個學校的錄取線就可以。一般有5分,20分,30分這樣幾個檔。當然有的學校會不同。

高考這種事兒,沒有百分之百錄取的把握,每個學校的第一名也有可能馬失前蹄,這個很正常。

所以不要太緊張

第二志願也可以填一本,如果你覺得你屬於和清華北大差兩三分的那種的話

第一志願就看你模擬考的成績在全省排到**,然後根據前幾年那個檔的人報了**

另外要注意大小年~~~相當害人……

2樓:朵朵她姐

自主招生只有超過本抄科第一批次的控制bai線才能du被錄取.

現在各zhi省大多采用平行志願填dao報方法,每一批次都有多個志願,二本是指本科第二批次,而非第二志願。

對於自主招生通過的考生,只要高考成績超過了一本線,該大學都會要求考生填報志願時將該校填在第一批次第一志願,否則視為自動放棄自主招生通過資格。

綜上,想要以自招方式被某個學校錄取的話:

1。通過該校組織的自主招生考試

2。高考成績達到一本線以上

3。填報志願時把那個學校填在第一批次第一志願講的很清楚了喲

在第一批次填報志願時可以在第一批次志願表上同時填一本和二本嗎?

3樓:

不可以。要分開填,一本和二本批次時間是不一樣的。

每個批次的志願,有兩次填報志願機會。填報本科一批志願,若六個平行志願中的所有專業都未錄取,也不服從院校調劑,就要填報本科一批徵集志願了。假如未被本科一批錄取,可以填報本科二批志願。

4樓:

不能在第一批次志願表上同時填一本和二本學校。

第一批次志願表上只能填報一本學校,二本學校只能填報在第二批次志願表裡。

要按照學校發放的每個批次的招生計劃填報學校。

自考本科第二學歷對於找工作有用嗎,第一學歷是高中

糾正一下 第二學歷是針對已經有了本科學歷的前提下 自考本科也是本科 只不過認可度不高 具體情況還要看用人單位,一般如果直接要求學歷還是要求全日制的多 不過也不是絕對,考公務員的話基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 看什麼單位了,小單位有用,機關事業單位有用 一般都是有用的,考研考公務員競職也都是可以的 肯定有用...

專科畢業後參加了工作專升本(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定性是否有相關檔案解釋嗎

第一學歷官方沒有明確的檔案解釋,但根據你的情況,第一學歷是專科 專升本 全日制的 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所謂 第一學歷 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歷 包括2016年後非全日制政策改革後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入學的非全日制專業碩士 以前 計劃經...

美國大學本科商科第一年都學什麼課程

第一年要讀什麼主要是看你自己的能力和專業的要求。選課之前應該先見自己的academic adviser,他 她按照你的實際情況給你安排課程。如果你對美國大學不瞭解那必須見academic adviser不然會走很多彎路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第一年基本上都是學英文,歷史,等等的基礎課程以及商科的基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