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經常帶髒話?他也不是罵人,就是口頭禪,跟誰說話都是,昨天和他去他家裡,他一進門,媽

2021-05-24 19:48:54 字數 2567 閱讀 5689

1樓:西北大學青山

估計是說習慣了,才會這麼無聊。

在家裡怎麼也不檢點些。這些話能隨便亂說的嗎?這個需要不時提醒教育下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沒禮貌。跟警察或他的領導他不會那樣

"媽的"作為口頭禪一樣的使用,屬於罵人嗎?算髒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兩個人相對意思是,對方沒有道義或者沒有教養,也就是他媽沒有教養好的意思,如果自己搞砸事情,這個時候其實是說自己沒有吸取教訓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口頭禪使用的話,是髒話,但不是罵人,但是在摻雜其他成分的話就不一定了。

比如「媽的,這次考試又沒過!」。如果是罵人的話,罵的是誰?沒有被罵物件,這裡便不是罵人。再比如「***的……」這裡被罵物件就是說話的物件,摻雜其他成分後就是罵人。

ps:這樣的口頭禪很影響形象。(請自行想象一位風度翩翩的英俊男士嘴裡突然冒出一句「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罵人,因為指沒有物件,但屬於髒話,當口頭禪可以,但是以後還是要改。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雖然**,但是也算是一種宣洩。

偶爾說一說,挺爽的。

當口頭禪以後,需要改一下了。

7樓:紛飛__歲月

不屬於,沒有被指物件,屬於口頭語。

把髒話當做口頭禪的人是什麼心理?

8樓:回憶

有時候想不到形容詞但又詞窮的時候心裡一急髒話就脫口而出了,有些人呢就是嘴巴臭,不罵別人兩句心裡不舒服,覺得不用髒話罵人達不到效果。

9樓:王倩

我認為有兩種一種是與生俱來的吧,人都有從眾心理,可能你原來是一個不說髒話的人但是身邊的人說的多了,自然而然學會的一點可能自己都不知道,有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就發出來了。習慣了吧,心態主要是當做平常那種普通交流。

10樓:小知30719陳嵌

其實現在很多的口頭禪和髒話有點兒分不清了。但是我個人信奉一句話,在什麼地方,就做什麼該做的事情。如果你在高階場合說什麼髒話的話,肯定是不合適的。

但是你跟朋友在一起,在不那麼高雅的場合吃飯或者交流,有時候這樣一兩句口頭禪無傷大雅吧。

11樓:尹朶月

就是那種沒事怨天尤人,隨意罵人看到什麼不爽就破口大罵的人,我覺得這種就是素質上的問題了,現在的這個社會文盲已經很少了,都是肚子裡有點墨水的人,沒有誰會無緣無故罵人肯定都是有原因了,心態可能隨時都容易崩的那種吧。

12樓:另一所

經常說髒話的人,一般遭受過不公待遇,說髒話就成了一種發洩心理。一般人來說,開始一定是文文雅雅的,遭受不少不公後,罵一句,心裡便痛快了不少,是種排解和發洩,以此取得心理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髒話,分場合和環境,最好不要說,有好多人在情緒壓抑時,用髒話發洩情緒和不滿,在樣不會解決問題,相反會使問題複雜化,也有一些習慣,不分場合,髒話連篇,老認為自己很牛,其實素質渣一地,因些不管有什麼情緒和習慣,儘量不要說髒話,提高自己情商和修養。

14樓:猴16998腫園

這有什麼啊,誰一輩子還沒說過幾句髒話?遇到比你能量大還不講理的人,怎麼辦,只能說髒話了。你打不過,背景也沒人家厲害,無論如何你對他沒辦法,而他還不講理,這種情況下誰還不說幾句髒話了。

15樓:

把自己當成社會人的心態唄!把及時行樂當作人生座右銘。文化沒學多少倒是多了幾分莫名其妙的優越感,做錯事了不讓說,說話錯了不讓人反駁。

要不然就打人。而且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膚淺,土味。無論在什麼方面都和他們聊不下去,開展不了話題。

這種人沒素質、沒教養,離他遠一點就可以了。

16樓:曉淡

不好的習慣的積累,然後髒話就成了隨口而出的話。譬如家庭裡,社會上,聽到的髒話多,而給予糾正的少,時間長了,也就形成習慣了,要改,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男人說話愛帶髒字的口頭禪能改過來嗎?

17樓:劉梓妍就是我

能改過來,因為這是一個可以改的事情,他有口頭禪,口頭禪是不好的,然後我們就跟他聊天的時候不提這些事情,讓他儘量不說這些口頭禪。你可以提醒他您這句口頭禪不好,請注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可以改,但是抄要看這個男人是不是真的想改,如果這個男的正在追你,你對他也很喜歡,那你就跟他說把說話帶髒字這毛病改了,堅持3個月你就答應他,以後也不能再犯。其實吧說話帶髒字也不是什麼大毛病,在你面前不說就行了,跟他那幫狐朋狗友在一起說說也是正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挺難的。因為習慣了順口了,讓他改過來的話,挺難的,有的時候說話的時候一激動,然後又說髒話了,這個其實很難改,沒有辦法

20樓:愛下雨的醜八怪

那要看他願不願意改,有沒有認識到這個行為不文明瞭,願意改多注意很快就能改掉

有些人為何說話很衝,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

有可能他今天心情不好,不要介意,不是針對你的 呵呵,性格的問題吧,也許當時心情也有些不好!別和他計較,生活中這樣的人多的是,和他們計較自己會容易老的。不是有句話嘛 別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祝福你!可能他就是那種性格的人吧,想開點,不要跟他計較,自己會開心很多 這種人 有不少 一般都是一種狂妄自大...

為什麼現在的人很難說話,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難聽?聽了特別生氣

現在的人很難說話,你應該是指辦事方面的,而不是平時和身邊的人拉家常,這個也能理解。如果是一個能力強的人或者是領導者,不會有你說的這種情況,其他人想還來不及呢,只有我們平常人,去辦事的時候,那些人才會這樣。要說現在所有的人都難說話,肯定是不全面的。大部分人還是同情搭理,為人著想的,熱情為別人辦事的,天...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說話?高冷又自卑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說話?有可能是從小到大的性格原因,也就是內向,不善於交流。也可能是受到過某些打擊變得消沉自卑,不自信,不喜歡或說不敢於交流。高不高冷,那是因人而異的。這種人沒有什麼朋友的,很孤獨的。最好的和最差的往往只有一星半點兒區別。不喜歡說話要麼是自信,要麼是自卑。這與遺傳,本人性格有關。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