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上的黑斑是什麼病,番茄上有黑斑點如何防治?

2021-04-28 18:28:52 字數 1996 閱讀 2607

1樓:農醫生

第一張番茄黑斑病bai

,按照番茄晚du疫病防治zhi就可以,可以dao用霜脲 · 錳鋅,乙專磷鋁 · 錳鋅屬,甲霜·錳鋅 ,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第二張番茄細菌性瘡痂病, 果實上的病斑為暗褐色隆起的小點,後期木栓化,或呈泡疹狀,逐漸擴大為黑色瘡痂,可以用鏈黴素,葉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銅,噻森銅,喹啉銅,氯溴異氰尿酸, 多粘類芽孢桿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在連續噴施2到3次。

番茄上有黑斑點如何防治?

西紅柿果上的黑斑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瘡痂病抄。 果實上主要為害著色前的幼果和青果,果面先出現褪色斑點,後擴大呈現黃褐色或黑褐色近圓形斑,稍隆起,直徑0.2~0.

5釐米,邊緣帶有黃綠色暈圈,有的病斑可互相連線成不規則大型病斑,表面深褐色木栓化,或粗糙枯死呈瘡痂狀。

西紅柿莖部有黑斑點是什麼病

3樓:year劍無心

早疫病屬真菌病害,苗期、成株期均可

發病,苗期發病,幼苗的莖基部生暗褐色病斑,稍陷,有輪紋。成株期發病一般從下部葉片向上部發展。初期葉片呈水漬狀暗綠色病斑,擴大後呈圓形或不規則輪紋斑,邊緣具有淺綠色或黃色暈環。

中部具同心輪紋,潮溼時病部長出黑色黴層·主要症狀是病部有(同心)輪紋。

4樓:大蟲唐郎

番茄灰黴病:可為害花、果、葉、莖。莖部發病,初見水浸狀斑點,上下擴充套件為長橢圓形,溼度大時可生出灰色黴層,可引起上部枯死或病部折斷。

番茄白絹病:主要為害莖基部和根部。病斑初色暗,稍凹陷,後可生白色絲狀體,莖部皮層腐爛露出木質部。

番茄晚疫病:為害葉果莖。莖稈中上部病斑黑褐色,邊沿不明顯,稍凹陷。

晚疫病和灰黴病可能性大。

64%防毒礬500倍、50%撲海因800倍交替噴霧。

西紅柿葉子有黑點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細菌性褐來斑病,在苗期和其它生源長期均可對番茄造成危害。葉部受害,初期呈水漬狀小點,後擴大成不規則斑點,黑色或深褐色,沒有輪紋,溼度小時,葉片背面病斑處可見似膜狀的、發明的菌類溢位物。防治方法:

注意控制苗床和田間的溼度,發病初期可以選用20%葉枯唑500倍或是3%的中生菌素500倍或20%噻菌銅600倍防治。

番茄葉子上長黑斑是什麼病,怎麼治。

6樓:寶貝馬龍

這是番茄的黑斑病的。

我給你_個治疔方法吧

。你自己買點藥可以試

-下吧?

番茄莖上黑斑

7樓:紅色獵人

番茄莖上黑斑應該是番茄灰黴病導致的。

番茄灰黴病:害花、、葉、莖莖部發病初見水浸狀斑點擴充套件橢圓形溼度灰色黴層引起部枯死或病部折斷

番茄白絹病:主要害莖基部根部病斑初色暗稍凹陷白色絲狀體莖部皮層腐爛露木質部

番茄晚疫病:害葉莖莖稈部病斑黑褐色邊沿明顯稍凹陷晚疫病灰黴病能性

64%防毒礬500倍、50%撲海800倍交替噴霧

西紅柿杆上有黑點啥病?

8樓:農醫生

這個是番茄芝

麻斑bai

病, 番茄du芝麻斑病又稱褐班病zhi,它要dao侵染葉片,也侵染版葉柄、果梗及果實。葉上初生權直徑1~10毫米圓形或近圓形四周明顯的灰褐色病斑,病部變薄凹陷,具光亮,葉背尤為明顯,別於其他葉斑病。大斑有時出現輪紋、溼度高時長有深褐色黴狀物;葉柄,果梗染病,病斑灰褐色凹陷,溼度大時長出黑黴;病斑大小不等,有時呈條狀。

高溫高溼,特別是多雨高溫季節易流行。此外,菜地潮溼、番茄生長衰弱.種植過密、通風透光差或肥料不足,發病重。

可以用吡唑醚菌酯或者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7天在噴霧一次。

番茄上有黑斑點如何防治,番茄上的黑斑是什麼病?

第一張番茄黑斑病bai 按照番茄晚du疫病防治zhi就可以,可以dao用霜脲 錳鋅,乙專磷鋁 錳鋅屬,甲霜 錳鋅 霜黴 疫淨,銀法利 氟菌胺.雙黴威 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第二張番茄細菌性瘡痂病,果實上的病斑為暗褐色隆起的小點,後期木栓化,或呈泡疹狀,逐漸擴大為黑色瘡痂,可以用鏈黴素...

番茄苗這是什麼病,番茄苗 這個是什麼病

揭斑病,百菌清八百倍噴霧 番茄苗 這個是什麼病 番茄猝倒病,播種過密,保溫放風不當,秧苗徒長,未腐熟堆肥都容易發病。可以用甲霜.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加生根劑噴施基部結合灌根,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番茄苗病了,什麼病打什麼藥?番茄苗得了早疫病 用藥 1 發病初期,及...

番茄葉子上有斑斑點點的是什麼部,番茄葉子上有斑斑點點的是什麼病?

番茄斑點病 編輯主要為害葉片。初生綠褐色水浸狀小斑點,後擴大,周緣黑褐色,中間灰褐色,大小2 3毫米,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病斑周圍形成不規則形黃化區,後期病斑中間穿孔,葉片黃化枯死或脫落。中文學 名番茄斑點病 英文名tomato stemphylium leaf spot 病原中文名番茄匍柄黴 病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