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給幾部關於中國部隊和軍校的電視劇

2021-04-28 20:07:26 字數 3278 閱讀 3772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號**組》 《旗艦》 《陸軍特戰隊》 《兄弟連》

2樓:聞人鵾橋流

軍校:《青春正步抄走》

講幾個陸軍裝甲兵學院

學員解壓密碼:

www.52ebook.com

3樓:匿名使用者

旗艦紅十字方隊

女子特警隊

士兵突擊

炊事班的故事

介紹幾部關於現代軍隊的電視劇或電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士兵突擊、戰爭目光、垂直打擊、陸軍特戰隊、da師、旗艦、長空鑄劍、突出重圍、導彈旅長、女子特警隊、武裝特警、歸途如虹、礪劍、霹靂彩虹、沙場點兵、絕密押運、熱帶風暴、第五空間、鷹隼大隊、衝出亞馬遜、和平使命、狼煙。這些是我看過的軍事現代題材的,我覺得很不錯供參考

誰給介紹幾部現代軍旅題材電視劇

5樓:沒前途的小嘍嘍

我想先介紹一下軍旅劇的定義:

軍事題材影視作品從當代軍旅生活入手,給現實軍事領域和中**隊及其環境以全景式的觀照與審視,具有令人警醒的思想深度和感人至深的藝術魅力。無論是反映人民軍隊為打贏未來戰爭而進行艱苦的探索,還是反映和平年代軍人對自身價值的執著追尋,或是反映重大突發性事件,以及其他獨具意蘊和價值的軍事生活領域,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和觀賞性。

在我看來,我認為最經典的軍旅劇要當數由王寶強主演的《士兵突擊》,那是一部純粹的反映軍旅生活的電視連續劇,沒有男女之情,甚至劇中幾乎都沒有出現過女生,只有戰友和兄弟,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保持不拋棄不放棄的態度,這是一種何等很可貴的精神。

除此之外,還有我是特種兵系列也值得一看,講述了在部隊的生活,都是對軍隊的一種讚揚。

還有許多的軍旅劇值得一看,比如,《火藍刀鋒》《狼牙》《麻辣女兵》等,看過後會對人生有一種新的態度以及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藍刀鋒》《麻辣女兵》《我是特種兵1》《我是特種兵2》《陸軍特戰隊》 《da特戰隊》《士兵突擊》

7樓:拉布拉卡

現在正在演的 青春集結號

★★★★★推薦幾部好看的現代軍旅劇給!!!

8樓:就是要匿名2點

《第五空間》很勵志

《旗艦》一個海軍軍官成長史,但是感情戲很多《戰爭目光》個人很喜歡此劇,有關資訊戰

《狙擊生死線》涉及警匪,但是主人公曾經是特種部隊的,劉猛的作品改編的《絕密押運》也很好看,是武警部隊,也算勵志的

9樓:

《狙擊生死線》涉及警匪,但是主人公曾經是特種部隊的,劉猛的作品改編的《衝出亞馬遜》講述中國特種兵在獵人訓練中成長經歷《中國國防生》28集電視連續劇《國防生》是我國第一部全方位描寫當代國防生學習、訓練和生活的影視劇。該劇集故事性、觀賞性和導向性於一體,是一部題材新穎,主題立意明確的主旋律電視劇。該劇開拓了當代軍旅題材電視劇的新思路,向全社會揭開國防生的神祕面紗,展現當代大學生立志報國、攜筆從戎的志向和風采,為推動全社會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為實施軍隊人才戰略工程營造積極的**氛圍

《第五空間》講述了80後陸軍航空兵的成長勵志故事。年輕飛行員姜竇、沃威、湯名揚、白羽、關懷五位80後,以同輩精英的面貌,懷揣著各自的人生理想走入陸航學院。他們聰穎過人但個性鮮明,或自命不凡、或桀驁不馴、或怯懦避世。

然而,在軍校及部隊的成長經歷中,他們歷經摔打和磨練,在充滿現代帶兵意識和育人理念的教官及領導帶領下,以張揚的個性融入軍隊大熔爐,展現了中國新生代軍人獨特的個性和嶄新的精神風貌

還有《殲十出擊》,是講述空軍飛行員的

10樓:才才

中國國防生

這個是校園的,挺好看的

11樓:

大西南繳匪記,南下,狼毒花:抗戰時期。絕密押運,

12樓:一縷微風習習

《第五空間》 與以往的軍事題材電視劇《鷹隼大隊》、《鷹擊長空》、《da師》等相比,《第五空間》更注重於體現80後年輕一代軍人的奮鬥過程,是一部既輕鬆幽默又內涵豐厚的青春勵志軍旅大戲。

《第五空間》講述了80後陸軍航空兵的成長勵志故事。年輕飛行員姜竇、沃威、湯名揚、白羽、關懷五位80後,以同輩精英的面貌,懷揣著各自的人生理想走入陸航學院。他們聰穎過人但個性鮮明,或自命不凡、或桀驁不馴、或怯懦避世。

然而,在軍校及部隊的成長經歷中,他們歷經摔打和磨練,在充滿現代帶兵意識和育人理念的教官及領導帶領下,以張揚的個性融入軍隊大熔爐,展現了中國新生代軍人獨特的個性和嶄新的精神風貌。

《中國國防生》

28集電視連續劇《國防生》是我國第一部全方位描寫當代國防生學習、訓練和生活的影視劇。該劇集故事性、觀賞性和導向性於一體,是一部題材新穎,主題立意明確的主旋律電視劇。該劇開拓了當代軍旅題材電視劇的新思路,向全社會揭開國防生的神祕面紗,展現當代大學生立志報國、攜筆從戎的志向和風采,為推動全社會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為實施軍隊人才戰略工程營造積極的**氛圍。

該劇講述了蘇寒、江天、謝妍、唐一恭等一批80後懷著不同的人生目標走進了華航大學,他們滿懷激情,在軍旗升起的地方——南昌起義紀念館莊嚴宣誓,成為了光榮的國防生。然而,學習與訓練的矛盾、情感與各種難以想象的困難,不斷擺在他們面前,成了他們必須面對的人生答卷。

該劇緊緊圍繞80後的性格特點戲劇矛盾,他們熱愛國家、關注社會、激情飛楊、敢想敢做,卻孤傲叛逆、特立獨行。他們能否成為中國未來的希望?面對國旗黨旗軍旗,面對不斷出現的利益**,他們會怎樣選擇?

他們能否像他們的父輩一樣堅守住心中的誓言與信仰。

還有《旗艦》也不錯

推薦幾部關於中**人的電影!

13樓:手機使用者

驚天動地 補充: 這些是電視劇:陸軍:

陸軍特點隊 沙場點兵 突出重圍 da師 狼煙 士兵突擊 和平使命 戰爭目光 紅十字方隊 青春正步走 最後的騎兵 海軍:水兵俱樂部 軍港之夜 旗艦 海天之戀 礪劍 潮起潮落 滄海 驅逐艦艦長 藍色國門空軍:長空鑄劍 壯志凌雲 鷹隼大隊 衛生隊的故事 炊事班的故事 垂直打擊二炮:

導彈旅長 天嘯 石破天驚武警:中國近衛軍 武裝特警 軍人榮譽 捕狼行動 戰友故事 熱帶風暴 絕密押運還有三部是關於我國國防現代化的:神舟 中國軌道 牧星人 追問:

我是特種兵 我看過了,還不錯。現在想看看這樣的電影,不知道有沒啊 回答: 其他的我就不清楚咯,但我可以幫你問問 補充:

才問到的:士兵突擊(這你應該也看過的)、我的左手、全兵王

14樓:帛胤蒲紫薇

{霓虹燈下的新哨兵}我男朋友讓我看的,很貼近部隊生活!

幾部有關於特種部隊或和軍人的電影

最新上映的 戰狼 還不錯,吳京演的,非常血性,其中三個場景很有創新性,第一個是射倒大樹救人,第二個是利用角度排雷,第三個是快跑利用反應時間躲子彈,推薦指數5顆星。赤裸 主要是演 類的,可能和你說的特種部隊有點不一樣,但是也很好看,女主很漂亮,身材超級棒,裡面還有吳彥祖,推薦指數5顆星。美國電影 特種...

求關於中國盜墓電視劇,請推薦幾部關於盜墓的電視劇

1 盜墓筆記 該劇改編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 由鄭保瑞和羅永昌聯合導演,李易峰 唐嫣 楊洋 劉天佐 張智堯 魏巍等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五個主要角色進入古墓探險的故事。2 老九門 老九門 是陳偉霆 張藝興 趙麗穎等領銜主演的 懸疑電視劇。該劇改編自南派三叔所著的同名 講述了1937年7月,日軍發動全面侵...

中國著名的交響樂作品有哪些?請多介紹幾部

1,黃河鋼琴協奏曲 黃河鋼琴協奏曲 取材於抗日戰爭時期的救亡歌曲 黃河大合唱 1969年由殷承宗 儲望華 劉莊 盛禮洪 石叔誠和許斐星六人改編為協奏曲。1970年5月1日,由李德倫擔任指揮,鋼琴家殷承宗與 樂團在北京民族宮劇院首演了 黃河鋼琴協奏曲 2,紅旗頌 紅旗頌 是由中國作曲家呂其明創作的交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