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人,有句方言,感人喊布子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16:13:37 字數 1210 閱讀 9815

1樓:九九帆

就是遇到感動人心的事兒,要互喊口號表示擁護和支援。

2樓:蘇小蘇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一種非常具有年味的恭喜的話語,這樣的話語也是對於美好的期待

3樓:楓雨寒軒

鹽城一帶是 姑姑的意思

4樓:夕陽的刻痕

這個不知道哇,你可以問問江蘇本地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好的手機,我跟你說呀,只要反應快的話,我一天能賺老了錢了,你們覺得呢?

為什麼江蘇省內這麼多方言,每個地方都各不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原bai

因有二。du

一是,方言是歷史遺留zhi所致,

江蘇是建dao國後組建的省,專而其版圖內各地,在古屬代分屬不同官府衙門節制。政令不通,人口流動少,而且自古富庶,不缺魚米,少流民。

二是,江蘇以江南江北為界,先分為了「硬」語和「軟」語。是方言由硬語轉向軟語的過度地區,所以方言多。

還有一些小的原因,如解放後一些省市地區的劃分啊,近代商賈的家族式遷徙啊等等。

7樓:山中·布衣

「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漫說江蘇省,就上海這麼個「彈丸之地」內,從前還歸江蘇容省

管轄,它的方言就分:上海話(指原上海縣的本地話)、浦東話、川沙話、寶山話、嘉定話、崇明話……簡言之,上海原來轄十個縣,每個縣的方言都不盡相同。

我不懂語言學,個人認為,歷史原因有之,還有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生產生活方式長期不變、天然水網阻隔、溝通交往不便,就如老子所言:「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方之地」的交流語言。

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生產方式的變化,交通的高度發達,人口的大遷徙,人員的頻繁流動、交往,許多方言正在逐步消亡,這也正證明了方言的產生原因。

語言、文字,是維護中華民族完整、統一的強大力量,我們應該好好維護;對於一些正在消亡的地方方言,我們也毋需哀嘆,然而它也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對於它,我們確實應該做一些什麼。

以上所說純屬個人看法,謹供眾網友**參考。

8樓:與日月爭輝

不是江蘇方言多,一個城市都有好多方言,一個縣和一個縣都有不同。

9樓:鬍匪蝴蝶花

好多省內好多鎮內縣內裡好多...

江蘇人的智商有多高?江蘇人勿答

智商 情商 貌似一個江蘇的都不認識。大學同學裡面居然沒有江蘇的。最強大腦黑幕重重,是 真天才 還是 偽天才 真的的天才會來這裡?不會的,天才在服務國家,最強大腦只是在消費普通人。假的,直鉤釣魚。節目組願意騙,也有願意相信的人去看,這對節目組來說就夠了。真正的天才或者某一方面尤為突出的人是很難被這種節...

有江蘇人嗎或者接觸過江蘇人的。準備去那邊,但聽說江蘇人很難相處。沒有素質心地不好是真的嗎

什麼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但蘇南人和上海人一樣有天生優越感,說話有點地域歧視感 素質還可以 江蘇人很保守精明 這一點是難相處的一個點 當面不會講 但你已經可能敗好感了 但整體很溫和也很實在 對比某些省而言 你這是以偏概全,不是所有的江蘇人都是那樣的,起碼我去過的江蘇的好幾個城市都有很多熱心人 在沒有真...

江蘇人口有多少?江蘇省大概有多少人口?

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以2000年11月1日0時為標準時間,江蘇省總人口為7438萬人。你知道哦我國對有些資料更新是很慢的,我知道的就是這個數字。希望能幫到你。江蘇省大概有多少人口?據統計,2008年末江蘇省總人口數達到萬,比上年增加萬,增長0.73 其中戶籍人口為萬人。城鎮和鄉村人口比為51.9 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