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PS從掃描的草圖中提取線稿

2021-05-29 14:51:57 字數 3671 閱讀 4685

1樓:v偽面君子

鋼筆工具 慢慢勾線 調整 路徑 選中 描邊 ctrl+d完成

2樓:絕動

調整對比度/亮度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濾鏡」裡面的「查詢邊緣」

怎麼用ps從掃描的草圖中提取線稿?

4樓:地獄дè楓樹

如果線稿顏色深可以把空白選出來刪掉, 顏色不深就用色階曲線不對比調出來再刪

怎麼用ps處理掃描上來的線稿

5樓:匿名使用者

ps處理掃描的線稿,最重要的步驟是調整顏色和亮度,在保證細節的前提下,儘量做到顏色還原。為方便修復,掃描時儘量採用高解析度(600dpi以上)。以下為例項:

原圖掃描後整體偏黃,且有很多斑點。

處理步驟

①ctrl+m 調出曲線工具,如下圖方式調整,上方的控制點是讓亮處更亮(去色斑),下方的控制點是讓暗處更暗(保留陰影細節),調節時隨時觀察左邊**,以保留細節為底限,不需要一步調到位。

②用「修復畫筆」工具,把明顯的斑點去掉。

③此時**仍然偏黃,ctrl+u開啟「色相飽和度」,選擇黃色,把飽和調降低。

④在圖的四周,仍有黃斑,用加亮工具,範圍選擇為「高光」對此黃斑部分加亮,至到完全變成白色為止。(可通過調整**度來減少工作量)

⑤處理完後儲存**,與原圖對比如下

6樓:覺遠

掃描線條的最好畫素高點,用掃**的模式,但是掃出來肯定會很髒,掃描之前先搽乾淨掃描器,如果線條稿沒有深淺過度的話用ps轉成點陣圖,這樣就乾淨了。有點小髒點用橡皮擦工具擦擦。

ps掃描圖如何抽出線稿?

7樓:

如果畫出來的是鋼筆copy稿,調下亮度和對比度,然後設定這層的混合模式為正片疊底。新建上色用的圖層上色。注意保持線稿層永遠在最上面就不會被遮蓋。

如果是草稿,建議描線的時候使用軟體sai,自帶防手抖功能,描出來的線很漂亮,旋轉紙張也比ps簡單快捷。調低草稿的透明度,使影象淡一點,在草稿上面新建個圖層,然後在上面新建好的圖層上描線,需要手繪板,就和手繪的方式差不多。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8樓:流年古巷風

ps掃描圖抽出線稿步驟復如下:制

1、開啟ps軟體,掃入我們需要轉換的**。

2、ctrl+shift+u鍵,給**去色,順便ctrl+j,複製一層。

3、選擇處理最頂的複製圖層,然後ctrl+i鍵,對**反相。

4、修改疊加模式,線性減淺(新增)。

5、選擇濾鏡-其他-最小值-設為1。

6、處理到這一步的**,已經變成了黑白線稿了。

用ps怎樣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

9樓:ps休閒時刻

在ps中,提取在紙上畫的線稿,方法是:

1、使用數碼相機把紙上的畫稿拍攝成相片。

2、上傳到電腦。

3 、在ps中開啟,如下圖:

4、選擇--色彩範圍--引數200,如下圖:

5、複製--貼上,這樣,線稿就被提取出來了。如下圖:(為了檢驗效果,給背景填充一個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茂啊,你的意思是線稿提取的為向量嗎?**並茂有點困難啦

直接掃描的就是了,掃描的時候,記得設定好,才能有最好的效果。放在ps裡面調整顏色,或者直接去掉背景,如果你掃描的好的話直接就扣掉了

11樓:捷瑞嘉科技公司

以往經驗來說,除非你紙稿上的線條非常明顯,黑白分明那種,用相機或者掃描機傳入電腦後,ps通道摳圖法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如果線條不是很清晰,提取很不容易的。

photoshop怎麼提取線稿?

12樓:藍色泉韻

photoshop4步把**轉成素描:

1。在photoshop中開啟一張人物**,按下快捷鍵「ctrl+shift+u」,把它轉換成黑白顏色

2、複製圖層,得到一個副本圖層。按下快捷鍵「ctrl+i」(反相),將副本圖層轉換成負片效果。

3、將副本圖層模式下拉選單選為「顏色減淡」,這時**會亮得幾乎什麼也看不見,

4、在「濾鏡」選單下選擇「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半徑值可根據你需要的素描線條粗細深淺來設定。完成之後可做相應的調整最後達到滿意效果 希望能幫到你別 忘採納

13樓:ps設計小喵

**提取線稿,我們先將**複製一層,去色;再複製去色圖層,反向,然後將混合模式改為顏色減淡,調整濾鏡最小值就行啦。

14樓:上演_虛偽

線稿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紙上畫掃描到電腦裡。第二種是直接在電腦上畫,當然你可以用ps直接分層畫個線稿,也可以用painter,裡面有很多筆刷可以畫出不同的筆觸,鉛筆筆刷也是很多的,推薦一款軟體叫做corel painter sketch pad。

是一款素描板軟體,執行流暢而且做線稿很合適。也有很多漫畫家喜歡用sai軟體做線稿。做好線稿以後匯入ps進行處理即可。

希望能幫助你。至於你的問題中的提取兩字我不知道怎麼理解,是這個意思麼?

15樓:楓宅

不要用ps,用 adobe illustrator cs6 這個軟體,又快又好

16樓:滿天星

可以用筆在紙上畫好在掃描到電腦裡

17樓:理靜楓洛馨

先扣圖戒指(套索工具)——

ctrl

+c>ctrl

+v得到新圖層——(點到新圖層關閉背景層的眼睛)影象》調整》去色——濾鏡》素描》選合適效果

希望有點點幫助

給漫畫ps,提取線稿有多少種方法?

18樓:火雲匪

1、在ps中開啟需要提取線稿的**。事先掃描好的,解析度應該在300以上。

一般來說,如果作為彩色用稿解析度為300,黑白為600。

2、全選**。使用選擇--全選,或者使用快捷鍵ctrl+a。

3、4、然後複製,ctrl+c.接著進入快速蒙板。

進入快速蒙板以後,貼上。ctrl+v。

(這裡最好新建一個圖層。)圖象變成紅色。

5、然後進入標準模式編輯。

6、然後使用反選命令.快捷鍵shift+ctrl+i.需要的線稿被選中。

7、新建一個圖層。重新命名為xiangao。

最好用英文字母命名。因為後期處理中可能用到painter 。painter是不支援中文的。

圖層建好以後。把前景色變成需要的顏色,黑色或者棕色都可以。

然後使用填充工具,快捷鍵   前景色填充:alt+delete 背景色填充:ctrl+delete .於是。線條就填充好了。

8、最後一步。取消選擇。快捷鍵:ctrl+d   .然後把原來的背景圖層填充為白色。

搞定。提取出來的線條十分的順暢。

19樓:匿名使用者

掃描線稿,然後進ps處理

鼠繪繪圖板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實用的

1·複製圖層

2·去色

3·複製,反向,混合模式(顏色減淡)

4·最小值1至2畫素完成

PS怎麼處理手繪的線稿,怎麼用PS提取手繪線稿?

手繪影象的線稿在photoshop上的處理方法是 1 開啟 複製圖層 2 影象 調整 去色 3 影象 調整 亮度對比度 4 複製圖層,濾鏡 其他 高反差保留 改 圖層模式 為 疊加 完成。如果是墨線,直接調節對比度可以去除掃描時留下的紙張陰影。如果是彩色的線稿,調節對比度會破壞原色,那麼可以使用橡皮...

用ps上色之前掃描的線稿提出線來後很粗糙,粗細不均勻,還有鋸齒怎麼處理的像動漫裡那種流暢的線條

老大。你先弄懂ps的圖層原理先呀。掃描進來的是張 雖然你的線搞是黑色,但是別忘了你的紙是白色的,不要當白色不是色,它只是白色,而不是透明。接下來就是如何吧白色去掉 掃描進來的即便是黑線白紙,也不可能白的全白,黑的全黑,因為是掃描,存在著光影,紙張凹凸的問題。第一步就是處理好白的接近全白,黑的接近全黑...

怎麼用ps製作圖中這樣的地板?謝謝

先拉出一個正方形選區,填充成黑色,然後移動選區,和原來的黑色方塊相鄰,再填充成白色,同樣的方式再填充兩個,顏色互換一下。然後再把這個有黑有白的圖形定義為圖案。新建一個圖層,用剛才的圖案填充,然後再根據你的要求調節一下透視效果。完成。用消失點。簡單製作一下,如下圖 ps適合修改,不適合製作。ps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