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關於散文的意境優美的詞語,例如 氤氳之類的,至少要

2021-04-29 01:31:37 字數 5771 閱讀 4543

1樓:love那天空

搖曳。浮游。遊離。淡漠。寧靜。遙遠。安然。謎團。清雅。巧笑倩兮。催人慾睡。呼之欲出。陶然欲醉。

後四個建議用在古風的散文裡。有點我自造詞的嫌疑。

2樓:唐納蘭容若

繾綣,杳然,幽怨,悵惘,悽迷,悽婉,悽然,悽愴,鬱結,蘊藉,滌盪,曼妙,落寞,情愫,悱惻,釋懷,

3樓:stay這兒

若下一世能相遇,在紅塵便罷了。若還在山中,我必送他一壺花雕,外加兩句詞:「松花釀酒,春水煎茶」

怎樣開發右腦 40

4樓:婉婉婉婉丸

1、左手寫字:左手寫字是強化右腦功能的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法,開發創新思維,強化對右腦的訓練。

2、記憶遊戲:借用右腦記憶訓練卡來做記憶遊戲。記憶遊戲是把連在一起的兩張繪圖卡用一段文字銜接起來的記憶方法。

3、左手猜拳:左手握拳,進行「石頭」、「剪刀」、「布」的遊戲。

4、聆聽腦波**:聽幾首腦波**,對於平復心情、穩定情緒、進行創造性思考、激發右腦潛能非常有利。

5、體驗自然:到戶外的自然界中感受釋放的輕鬆感,欣賞一下大自然的魅力,將自己與自然巧妙地融合起來。

拓展資料:

所謂右腦開發就是全腦,使寶寶贏在起跑線上。兒童右腦智力開發的程度,決定著兒童未來的一生。人的大腦分為左腦和右腦,左腦主要從事邏輯思維能力(是分析、判斷、抽象概括的語言文字中樞,是「理性腦」);右腦主要從事形象思維能力,負責直觀的、創造力,是藝術和經驗學習的中樞,是感性腦)。

大腦左右兩半球各司其職又密切配合。大量事實證明,記憶分兩種,普通人常用的一種上左腦記憶;另一種是右腦記憶.右腦記憶是圖象性的,它能把看過的東西象照相一樣如實記錄下來,等下次想起來時,腦海中出現的是原來事物的影象.所以最偉大的天才科學家愛因斯坦就說過:我思考問題時,不是用語言進行思考。

這就使右腦的功能得到了發揮。所以簡單的說:左腦教育是傳授知識的教育。

右腦教育是開啟天生潛能的教育;而後者更重要。

5樓:kangaroo丶

1.左手寫字。細心的觀眾或許會發現很多外國影片中老外在講課時經常能使用的是左手寫板書,有的明星簽名也是用的左手,這樣看來,我們也要練一練左手啦。

左手寫字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用左手從左向右寫字,就是爭取用左手代替右手功能。另一方面,就是用左手從右向左寫映象字,即寫完後在左邊立一個鏡子或把紙翻到另一面對著亮光看時看到的是正字。

我個人猜想這可能是最有效的促進左右腦溝通的方法,也可能是在真正的使用右腦。當你靜下心來很輕鬆的寫出映象字時,你一定會驚訝於為何會出現如此有趣的現象。

2.左手刷牙。這也是一個鍛鍊左手,啟用右腦的大好機會。最初使用左手刷牙時的動作一定要輕微,過大的動作易損傷牙齦,從而使你失去鍛鍊左手刷牙的興趣和信心。

就在你能夠很熟練的使用左手刷牙的時候,你還是會發現一個極有趣的現象:你的右手總是會作出用力的動作,或者很僵硬的放在某一個角度上,很難像你用右手刷牙時左手那樣的輕鬆自然。

3. 左手用剪刀。由於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右利手,所以我們平常能見到的剪刀都是「右利手剪刀」,即為了對應拇指的內收功能而將剪刀的右撇放在上方。因為我們暫時找不到「左撇子剪刀」,所以左手在使用常規剪刀時,只有左拇指加用向內下方的力量,才能達到剪紙剪線的目的。

4.左手用滑鼠。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電腦的普及率也越來越高,我們幾乎上班下班都離不開電腦。建議大家鍛鍊左手用滑鼠。

先觀察你的滑鼠是否是左右對稱的,由於國外「左利手」較多,所以ibm,microsoft,羅技等國際品牌的滑鼠產品大多是左右對稱。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控制面板的滑鼠選項可變換左右鍵,這樣就變成了一個左手滑鼠。

鍛鍊左手使用滑鼠的好處至少還有兩個:a,減少由於長期使用滑鼠而引起的腕管綜合症;b,使滑鼠的使用壽命至少延長50%。

5.左手用餐。中國人與西方人不同的用餐習慣就是使用筷子,也曾有人自豪地把它歸為中國人能夠在世界級的智力競賽上取得好成績的原因之一。但是我們也應當看到,與西方人使用刀叉的「左右互搏」相比,我們失去了一個最普遍的平衡左右手的機會。

所以建議逐漸鍛鍊左手用勺子,用筷子就餐。

6,左手轉筆。經常看到有些人將筆在手中轉的令人眼花繚亂,雖然我本人不贊成這一行為,但是如果您對轉筆情有獨鍾,我建議您再重新從左手練起,雖然我認為將筆不停的掉在地上很惹人煩。

7.從右腦的功能定位出發。俄羅斯醫學專家用****早產兒和弱智兒收到明顯的療效。美國人發現給受試者聽背景**可顯著提高記憶力。

有調查發現,美國國會和 500強企業中的高階主管,有90%多在幼年時都受過**教育。因為右腦與**、節奏、繪畫、直覺、空間感、整體性以及想象和綜合等方面有關,所以,多聽**,多接觸繪畫,多想象也是開發右腦的好方法。

拓展資料:

右腦具有很微弱的偏性,但並非右腦只負責創造力。研究表明,任何功能都是左右腦同時參與的。使人類能夠既進行創造性又進行分析性思維的是所有腦區域之間的聯絡。

所有大腦區域的連線才使人類能夠從事創造性或者邏輯性活動。左右腦具有功能互補關係,即使切除一側腦體也可以照常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激發、鍛鍊右腦並不困難。無論任何人,只要稍稍用上點功夫,就能將沉睡的右腦喚醒。

1、聽** 培養自己對**的興趣,多聽各種**,尤其是一些大師的**作品。

貝多芬說:「**比所有的智慧和哲學都具有更高的啟示。」的確,**可以滋潤人們的心靈,震撼人們的精神,帶給人們溫馨、安寧的氣氛,還可以讓左腦得到刺激。

2、增加對左手的使用頻率 大量研究表明,在許多領域,左撇子的表現往往比一般人更出色。很多左撇子在**方面、雕塑方面成績都更加突出。因此,在生活中,應有意識地用自己的左手多做一些事情,有可能的話,還可以儘量使用左手寫字。

這樣,將顯著地改善並加強記憶力。

3、運用形象手段開發右腦功能 一般來講,把具體的、形象的與抽象的、概括的知識結合起來,更能充分地發揮兩個半腦的功能,從而使大腦功能更能協調地進行學習和工作。平時可以邊看電影、電視、錄影,邊進行思考。

4、經常欣賞藝術品 要經常欣賞富於寓意的現代畫、雕刻作品,結合作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目的是增強你的右腦的功能,就不要一面拿著相關材料,一面對照著觀賞藝術品。因此,你這樣做實際上是讓左腦不停地工作,其結果既不能專心致志地欣賞,右腦也就得不到相應的刺激。

5、在腦海中呈現畫面 要努力在頭腦中浮現念頭、情景,以影象形式來呈現。例如,可以讀一些劇本,根據劇本中的描寫,在頭腦中呈現舞臺情景,並有意識地告訴自己,「這是舞臺情景在我頭腦中的浮現」。同時,不要懷疑自己的右腦是否真的在起作用,而是能有意識地一邊讀劇本,一邊去想像。

想像出場人物的言談形象、音容笑貌。

6、放飛你的想像力 愛因斯坦說過:「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他卓越發現不僅是長期的知識積累中產生的,也可以說是自由豐富的想像力帶來的。

因此,儘量地將你的想像力放開,無論它多麼滑稽。不妨看看動畫片,有時間和小孩子對對話,這對於提高想像力都是大有好處的 。

7樓:51cto學院

1.運用** :右腦是形象的腦,運用形象直觀的**進行練習,能充分發揮右腦的作用,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可以選擇相片什麼的都可以。

2.左側運動:開發右腦,常做的左側運動有以下內容:

用左手做事,比如用左手洗臉,刷牙,用筷子,掃地,等。還可以用左手剪紙畫畫,用左腿進行踢跳等運動。還可以用左手進行羽毛球,排球,網球等運動。

3.左右手同時寫字:開始可以從比較容易的寫起,數字1.

2.3.4.

等,字母a.b.c.

d...d等,逐漸過渡到可以寫自己的和家裡人的姓名,單位和家庭地址;可以寫一句話,一段短文等。可以用左右手畫畫,畫一些簡單的,如橫線,豎線,斜線,曲線等。

逐漸過渡到可以畫一些動植物和花草樹木;還可以畫一些簡單的人物頭像。左右手畫出的圖形,方向必須對應。

4.影象訓練:影象訓練是開啟右腦的非常重要的一個過程。

實施影象訓練主要是為了要開啟間腦。其目的是在於開啟被譽為「第三隻眼」的松果體。專家提出的影象訓練,終歸一句話就是「見光訓練」如果能達到這個境界,大腦的記憶就能隨心所欲的使用。

閱讀效率就能令人難以置信的增加。整個人就可以煥然一新。要喚醒松果體,可以運用閉目,影象呼吸的方法,把精神集中到「第三隻眼」,並自我暗示「在那裡可以看到耀眼的光」。

這樣就能實際看到耀眼的光。光若出現,代表松果體已經開啟。看到白光以後,頭腦一想什麼事,答案就都會以圖形出現。

之所以出現圖形而非文字,表示右腦的記憶終究是人類在取得語言以前的記憶。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問題

8樓:本鄉雪

1.百草園裡的春夏秋冬裡的觀賞植物,聽昆蟲名叫;

三味書屋:1、提問「怪哉」一蟲的事;2、到三味書屋後面的小園 裡去尋找樂趣;3、師生讀書的場面;4、學生做戲、畫畫兒。

表現了兒童熱愛大自然、追求自由快樂生活的心理。

2.因為百草園給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3.也是的,因為那裡有我童年求知的趣事和我尊重的老先生的回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體把握

這是一篇描

10樓:光喜籍海藍

用百草園自由快樂的生活同三味書屋枯燥陳腐的生活相對比,目的是表現了少年兒童熱愛大自然,探求各種知識的廣泛的生活興趣,並揭露批判了束縛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封建教育

名人讀書的故事20字

1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魯迅嚼辣椒驅寒

2、愛因斯坦

11歲時,他就讀完了一套通俗科學讀物,並對科學開始發生興趣。12歲時,他又自學了歐幾里得幾何。13歲時就開始自學康德的哲學了。

他還根據自身的特點、志向和興趣,把精力集中在物理學的學習上。結果他在物理學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愛因斯坦在讀書學習時不搞不必要的死記硬背,經常愛和同學在一起討論,使他感受到互補的樂趣。

3、馬克思

馬克思經常有針對性地閱讀。每逢書中馬克思自認為重要和有參考價值的地方,都加以摘要,並做筆記。馬克思的一生雖然顛沛流離,經濟經常陷入困境,生活十分艱難。

但馬克思依然克服各種困難,堅持讀書和科研。

4、華羅庚

華羅庚有一種奇特的讀書方法。他拿起一本書,不是從頭至尾一句一字地讀,而是先對著書名思考片刻,然後閉目靜思:設想這樣一個題目,如果要讓自己來寫應該怎樣寫……想完後再開啟書,如果作者寫的和他的思路一樣,他就不再讀了。

一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讀完的書,他一兩夜就讀完了。

5、況衡

況衡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傳到匡衡,卻喜歡讀書。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僱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

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一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

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6、列寧

他讀起書來,對周圍的一切就理會不到了。有一次,他的幾個姐妹惡作劇,用6把椅子在他身後搭了一個不穩定的三角塔,只要列寧一動,塔就會傾倒。然而,正專心讀書的列寧毫未察覺,紋絲不動。

直到半小時後,他讀完了預定要讀的一章書,才抬起頭來,木塔轟然倒塌。

7、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找一些美文,找一些優美的散文段落

六月的烈日,絲毫不影響操場上的生氣。梓樹下,一群衣著鮮亮女生打鬧著,只有一個穿著樸素女孩靜靜的靠在梓樹幹上看書。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過她。誰知道馬上迎來的卻是一場暴雨,在這夏日中,雨早已成為家常便飯。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操場上的人大部分都去躲雨了,只有少數稀稀疏疏的人,衣服被淋溼得不成樣子,玩耍著。到了教...

優美的詞語關於感動的,優美的四字詞語關於感動的8個

潸然淚下 感同身受 感天動地 醍醐灌頂 受益匪淺 感恩戴德 熱淚盈眶 激動人心 唯美勵志的8個四字詞語練成的句子 10 1 萬里尋山歷百艱而無悔,一朝見井縱九死以何辭。2 沒有壓力的生活就會空虛 沒有壓力的青春就會枯萎 沒有壓力的生命就會黯淡。3 自己的路自己走,無論是苦是累,甚至是失敗,都要去承擔...

求一些句子,求一些較短的優美的句子

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如果你準備結婚的話,告訴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學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對方的缺點。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