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砍樹的故事,誰會講一毛砍樹的故事

2021-04-29 03:36:15 字數 2675 閱讀 9655

1樓:火花1閃

華盛頓是美bai國第一位

du**。他是孩子的時zhi候,砍掉他父親的dao兩棵櫻桃樹。他專父親回來了屬

,非常生氣。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他父親到處詢問。

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誰會講一毛砍樹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 華盛頓砍樹]

華盛頓小的時候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他父親來非常生氣,大聲說:「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小華盛頓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我砍了你的樹!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牛頓的童年小故事

3樓:靜水一語

1、在家鄉讀書的時候,很

不用功,在班裡的學習成績屬於次等。但他的興趣卻是廣泛的,遊戲的本領也比一般兒童高。平時他愛好製作機械模型一類的玩藝兒,如風車、水車、日晷等等。

他精心製作的一隻水鍾,計時較準確,得到了人們的讚許。

有時,他玩的方法也很奇特。一天,他作了一盞燈籠掛在風箏尾巴上。當夜幕降臨時,點燃的燈籠借風箏上升的力升入空中。

發光的燈籠在空中流動,人們大驚,以為是出現了彗星。儘管如此,因為他學習成績不好,還是經常受到歧視。

當時,封建社會的英國等級制度很嚴重,中小學裡學習好的學生,可以歧視學習差的同學。有一次課間遊戲,大家正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一個學習好的學生藉故踢了牛頓一腳,並罵他笨蛋。牛頓的心靈受到這種刺激,憤怒極了。

他想,我倆都是學生,我為什麼受他的欺侮?我一定要超過他!從此,牛頓下定決心,發奮讀書。

他早起晚睡,抓緊分秒、勤學勤思。

經過刻苦鑽研,牛頓的學習成績不斷提高,不久就超過了曾欺侮過他的那個同學,名列班級前茅。

2、牛頓小時侯養貓,家人叫他在門上給貓開個進出的通道。牛頓就在門上開了一大一小並排兩個洞。

鄰居們見了好生奇怪,問牛頓為什麼要開兩個洞。牛頓答,大貓走大洞、小貓走小洞,他卻似乎不曉得大能兼小的簡單道理,從此傳為笑談。

就此故事的解釋,最大眾的版本大概是「要說牛頓死心眼啊,小貓也可以走大洞啊,沒有必要開兩個洞的。"

3、一天,母親叫牛頓騎馬到山裡辦事。他扛著馬鞍到馬棚去牽馬,其實這時他正在思考一道數學題。

當他把馬牽出來後,突然想起了解題的一種方法,他未牽著馬,卻扛著馬鞍一邊跑一邊思考。

到達山頂後,解決問題的另一種方法又想出來了,而馬卻早已跑得無影無蹤,只有馬鞍還在肩上。

4、有一天,他正坐在蘋果樹下休息,忽然一個熟蘋果掉下來,砸到他的頭上。他摸了摸被砸痛的地方,這時,牛頓就想到一個問題:當把球拋向空中時,它為什麼不一直向上升去,而總是向下落呢?

牛頓撿起蘋果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想法,是不是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在起作用,把蘋果拉向地面呢?過了很久,牛頓終於解答了這個問題,並由此推算出一個公式,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

5、牛頓19歲時進入劍橋大學,成為三一學院的減費生,靠為學院做雜務的收入支付學費。在這裡,牛頓開始接觸到大量自然科學著作,經常參加學院舉辦的各類講座,包括地理、物理、天文和數學。牛頓的第一任教授伊薩克·巴羅是個博學多才的學者。

這位學者獨

牛頓小時候的故事

4樓:紫羅蘭的依夢

2023年,牛頓出生在英國一個小農場主家庭。小時候的牛頓學業平常,與眾不同的是他愛冷靜思考,還有極強的動手能力,課餘時間喜歡製作各種各樣的工藝品和小機械裝置。  那時候,人們常利用風力帶動風車磨麵粉。

英國北部的林肯郡鄉村的磨坊頂上,就有一架這樣的風車。有風的日子,風車就會「咕嚕咕嚕」轉起來。  小牛頓每天上學都要經過這座風車磨坊。

他非常喜歡那架風車,覺得只要那麼一點兒風,就能推動這麼龐大的風車轉動起來,還能帶動大磨將麥子磨成麵粉,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天,在一條鄉間小路上,一群孩子蹦蹦跳跳地走回家去。人群中,一個瘦弱的孩子顯得有些與眾不同,他的腳步很慢。

這個孩子就是12歲的牛頓。此刻,小牛頓正朝風車磨坊走去。他在想:

「風車是靠風來帶動的,可要是沒風,風車還能轉動嗎?」這時,他發現樹上的樹葉紋絲不動,真的一絲風也沒有了。小牛頓急了,腳步也不由得快了起來。

  果然,小牛頓發現那架風車無精打采地立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這回,小牛頓又在想:「有什麼辦法能不受風的影響,讓風車一直轉動下去呢?

」吃過晚飯,小牛頓決定按照自己的想法造一架能一直轉動的風車。從此一放學,他就飛快地跑回家去,躲在屋裡搞他的「發明」。  終於有一天,小牛頓的小風車誕生了,它不靠風也能轉動!

因為小牛頓在小風車上安裝了網罩圓輪,將一隻老鼠關在網罩內踏動圓輪,帶著小風車轉動。老鼠一跑一踩,小風車就不停地轉動起來了……  小牛頓高興地將小風車拿給磨坊主人看。  「咕嚕,咕嚕」,風車的轉動聲讓人們驚訝萬分。

這是一架「會魔術」的風車,沒有風做動力自己就能轉動!磨坊主人連連誇獎:「不錯,不錯,真是個會動腦筋的孩子!

」  「我還要製造個大風車,讓它也能帶動大磨磨出麵粉!」牛頓昂起頭,眼睛裡閃著堅定的光芒。  長大後,牛頓就是憑著這個勤思考、愛動手的習慣,成為世界上偉大的科學家,發現了許多科學上的重要規律,其中包括對科學界影響巨大的萬有引力定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被蘋果砸,所以發現萬有引力。

一毛不拔相近詞語,成語「一毛不拔」的來歷

愛財如命 註釋 把錢財看得跟生命一樣重要。形容極端吝嗇。斤斤計較 註釋 斤斤 形容明察,引伸為瑣碎細小。指對無關緊要的事過分計較。惟利是圖 註釋 一心為利,別的什麼都不顧。一毛不拔 註釋 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原指楊朱的極端為我主義。後形容為人非常吝嗇自私。一錢如命 註釋 把一文錢看得象性命那樣重。比喻...

夢見數硬幣一毛的一,夢見數硬幣 一毛的 一共九個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怎麼和一毛不拔的朋友交往,怎麼和一個一毛不拔的朋友交往?

關鍵是你是要跟他交往,要獲得什麼的好處,這事你要先提出來的。因為每個人的交往本質上是資源的交換,你要從他身上得到什麼樣的好處,這你確定要想清楚的,要不然也只是白費力氣。你會覺得對方可能小氣,或者什麼樣的行為你自己不能夠忍受。但是別人可能覺得這無所謂,說不定你覺得有別人,嗯,應該值得注意的事情,別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