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桂」字的意思是什麼?

2021-04-29 03:40:33 字數 2249 閱讀 5310

1樓:匿名使用者

1. 中國廣西壯族抄自治區的別稱襲:~劇。~系軍閥。 2. 〔~bai花〕常綠小

du喬木或灌木,葉橢圓zhi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dao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子飄香」、「~輪」(月的別稱,相傳月中植桂花。亦稱「桂魄」)3. 姓

「桂」字的意思是什麼?

2樓:windy沐光

釋義:1、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 :~劇。~系軍閥。

2、〔~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子飄香」、「~輪」(月的別稱,相傳月中植桂花。亦稱「桂魄」)。

3、姓。

讀音:guì

組詞:1、桂花[guì huā]

亦作「 桂華 」。樹名。即木犀,也指其所開的花。

2、月桂[yuè guì]

一種月桂屬植物(laurus nobilis),常綠喬木,葉長橢圓形,薄革質,花小、黃色、簇生、雌雄異株,原產地中海。

3、金桂[jīn guì]

桂樹的一種。花色黃。

造句:1、秋天到了,公園裡,院子裡,學校裡,金桂飄香。

2、桂花紛紛落下,好像是在下雨。

3、桂花開了,整個院子都香起來了。

4、中秋節到了,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飄十里。

5、秋日的陽光和顏悅色,彌勒佛樣咪咪地笑,悄皮時眨兩下眼睛,將金光忽閃著拂過杜娟金桂花兒金錢橘果兒。

字錢上有個「桂」字是什麼意思?

3樓:hao大森

是表示桂花,花錢的一種,用於掛在屋子裡或者是隨身佩帶的錢幣,從清中期到**都有鑄造。

錢幣是國家或地區正式發行的貨市。錢幣包括主幣和輔幣,以及貨幣文化的衍生物。古代鑄造錢幣方法比較粗放,殷商冶煉技術出現,鑄造了**貝的銅貝,其範圍尚有一定侷限。

春秋時期簡單的手工冶鑄作坊已發展成具有一定規模的鑄造工場。侯馬春秋鑄銅遣址出土的煉爐、坩堝以及空首布的陶範和泥內範,顯示出一座古代鑄幣工場的規模與工藝水平。

泥範由泥沙加工製成,錢幣銘文反刻範內,經澆鑄取出銅幣,範即毀壞,一範只用一次。幣材多為青銅,含銅70-80%,餘為錫、鉛、鋅等。

以幣體形狀命名。春秋戰國時期的「針首刀」、「圓首刀」、「三孔布」,漢代的「莢錢」,以及秦後的「方孔錢」,都是根據幣體的不同形狀而命名的。

四、以幣體重量命名。秦始皇時全國統一鑄幣「半兩」和開始鑄於漢文帝五年時的「四鑄」,都是以當時每枚錢幣的實際重量命名的。

「桂」字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4樓:瀛洲煙雨

桂拼音:

guì簡體部首:

木解釋:

1.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劇。~系軍閥。

2.〔~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子飄香」、「~輪」(月的別稱,相傳月中植桂花。亦稱「桂魄」)。

3.姓。

字錢上有個桂字是啥意思

5樓:你路過我身邊

你好 是表示桂花,花錢的一種,用於掛在屋子裡或者是隨身佩帶的錢幣,從清中期到**都有鑄造。望採納

桂字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6樓:瀛洲煙雨

桂拼音:

guì簡體部首:

木解釋:

1.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劇。~系軍閥。

2.〔~花〕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子飄香」、「~輪」(月的別稱,相傳月中植桂花。亦稱「桂魄」)。

3.姓。

技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7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技釋義:

才能,手藝:~術。~巧。~藝。~能。~法。黔驢~窮。雕蟲小~。

桂字的意思是什麼

8樓:孤獨的狼

桂釋義: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劇。~系軍閥。

〔~花〕常綠小回

喬木或灌答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木犀」;簡稱「桂」,如「金~」,「~子飄香」、

[拼音]    [guì]

桂字的意思是什麼,桂字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釋義 1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別稱 劇。系軍閥。2 花 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橢圓形,開白色或暗黃色小花,有特殊的香氣,供觀賞,亦可做香料,通稱 木犀 簡稱 桂 如 金 子飄香 輪 月的別稱,相傳月中植桂花。亦稱 桂魄 3 姓。讀音 gu 組詞 1 桂花 gu hu 亦作 桂華 樹名。即木犀,也指其所...

桂柳話的喲是什麼意思啊,桂柳話的俗語

作為一個講了20年桂柳話的人來理解,這個所謂的喲應該是這個人將 要好 兩個字講得太快了,你試著這樣理解一下。把喲字改為要好讀一讀。是不是醬紫講的先?沒有聽過哦,拼音一下才懂得。喲,表示 驚奇的意思。喲 看那個人和另一個人是什麼關係了 朋友的話 就是指 關係 自己以為是怎麼怎麼樣,其實不這樣 桂柳話的...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昱,這個昱字是什麼意思

昱 y 會意。字從日,從立。立 指 站立 登位 日 與 立 聯合起來表示 新日登位 本義 新的一天。說明 新日登位 可以理解為 新王肇位 新的一天 可以理解為 新的一朝 日光,光明 明亮的樣子,亦作 煜煜 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這個昱字是什麼意思 答 昱 y 會意。字從日,從立。立 指 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