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色嗎,身上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色嗎?

2021-04-29 03:54:55 字數 4415 閱讀 769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

銀首飾變黑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內

所以,銀首飾容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臺氣體等接觸。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 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用酒石酸l份、明礬1份和食鹽10份,混合加熱至滾沸,把首飾浸入;10分鐘後取出,用水洗淨再抹乾。

(5)用氨水洗鏡,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2樓:寒寄文歐成

一般來說銀質的首飾最容易變黑,因為純銀容易被空氣氧化,如果變黑用牙膏和布子擦就能擦亮了,如果變綠了不是汗水的原因,是你的首飾並不是純銀的,它裡面含銅高了,就容易發黃

銀項鍊戴久了會不會變色

3樓:水瓶空潭

會變色。

變色原因:

1、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2、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

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3、總結

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

還可以加速創傷癒合,防治感染,並有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古人說:身戴銀,健康富貴會相伴,安五臟,定心神,止驚悸,除邪氣。在醫學上,它比其它***對人體健康的功效要高得多。

銀飾氧化後的處理方法:

1、擦銀布:使用擦銀布擦拭表面,如果氧化比較嚴重要用力才能擦掉,之後用洗潔精清洗掉表面的黑色氧化物、用紙巾擦乾。

2、洗銀水:由於洗銀水會腐蝕銀飾表面,所以只有在銀飾氧化很嚴重的情況下才使用,並且不要重複多次使用。將銀飾浸入洗銀水中5秒,然後用洗潔精清洗表面,不要讓洗銀水殘留在表面,用紙巾擦乾。

相關區別:

1、925銀:是指含銀92.5%的銀,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為純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

2、素銀: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即白銠,行業上稱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

市面上**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鍍金後可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

3、泰銀:泰國特產,標準也是925的銀含量。外表缺乏光亮度,追求一種「古」「舊」的「古銀」效果。

比起925銀外鍍白金的銀飾,由於大眾基礎不夠廣泛,相對925銀來講,**要較底一些。

4、藏銀:一般不含銀的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加上70%的銅,但即便是這樣傳統工藝的「藏銀」,市場上也已見不到了,大多以完全白銅替代。

4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純銀項鍊佩戴久了變色是正常的現象,主要表現在變黑。是銀氧化的結果,銀與空氣中的氧發生緩慢反應。

現在大部分選擇s925銀,也就是含銀量為92.5%的合金,作為銀首飾的首選,硬度比純銀高,不易變形,極難變色。

如果純銀變色了 可以通過清洗銀飾,達到光亮的效果,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用專業擦銀布,對銀飾(除鍍白金工藝外)的表面進行擦拭 。 第二種,用專業洗銀水,可採用浸泡法(做舊工藝外)或擦拭法(除鍍白金工藝及鑲嵌工藝外),將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約三秒鐘(氧化特別嚴重的可以放時間長一些),取出後反覆揉洗,用大量清水淘淨,放入鹼性水(如肥皂水)中揉洗;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銀質的首飾最容易變黑,因為純銀容易被空氣氧化,如果變黑用牙膏和布子擦就能擦亮了,如果變綠了不是汗水的原因,是你的首飾並不是純銀的,它裡面含銅高了,就容易發黃

6樓:鴛鴦的國寶

聽專業人士講過,銀器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帶的.通常,要求體質比較好的人帶才可以.這樣放置於空氣了,銀會被氧化而由原本的」0」價的銀原子轉化成與氧結合的銀離子,而以氧化銀的形式存子,銀器表面就會變色. 通常身體流汗以後,如果不將銀器表面清潔乾淨,也會使得銀器變色.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將銀器變回原本的色彩,就是在銀器表面塗上牙膏,然後用刷子清洗,這樣就可以恢復其光鮮亮麗的本色了.銀飾變色的時候,只要用加了蘇打粉的水清洗一下,然後好好擦拭一番,就能恢復光亮。還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可樂或汽水等碳酸飲料浸泡一個晚上,碳酸能去除鏽漬,讓銀製品光潔閃亮.

7樓:深圳飛博爾珠寶

會,適合戴的人會戴得越來越亮,反之則會發黑。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色,因為銀也是金屬,會被氧化

帶在身上的銀項鍊帶著怎會突然變色

9樓:顏小二述哲文

銀的活性較強,在自然條件下會氧化發黑,這是正常現象。

而且古代用銀驗毒本身就是不科學的,銀與硫化物反應會發黑,所以富含硫化物的東西(比如雞蛋黃)都有可能讓銀變黑。

銀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ag(來自拉丁語argentum),原子序數47,是一種銀白色的過渡金屬。銀在自然界中很少量以遊離態單質存在,主要以含銀化合物礦石存在。銀的化學性質穩定,活躍性低,**貴,導熱、導電效能很好,不易受化學藥品腐蝕,質軟,富延展性。

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10樓:monica周

不必擔心,氧化了而已,去店裡讓師傅給重新電鍍一下清洗清洗即可

突然變黑的原因有很多:接觸過有硫磺的物質(如:硫磺皁);接觸有輕微毒性的東西(古代人不都是拿銀針檢查是物理是否有毒嗎?

);或許你身體最近有不適分泌的汗液也會有影響(我就見過一人分泌的汗液帶銀,銀髮黑,帶玉,玉發黃,去醫院檢查啥事沒有,很健康);你說戴了這麼久,銀子是越戴越亮,如果摘下來放置不用幾天自身就會變嘿,再重新戴上幾日後就又會變得很亮。

11樓:塞米拉蜜絲

個人不愛出汗,心血來潮買了個光面銀鐲。最早戴銀鐲子的幾天,基本上半天一天下來鐲子就變得烏黑,牙膏洗洗又白回來那種。這樣持續了大概有個小半月情況才逐漸緩解,周圍人都沒見過我這種情況。

但懷疑是不是因為體內毒素過多導致的。

12樓:大飛燕子

銀飾品更每個人的身體有關係,身體風溼很重天氣變化都有可能變色。

13樓:小小s女

照你說的來看,有2種可能。

一,你出汗很多。

二,你最近身體不太好,可能有風溼。沒事,你用牙膏洗洗,用牙刷刷一下,就可以了。

14樓:

表面電鍍層掉了,沒有電鍍層保護的銀很容易跟硫反應生成硫化銀,這個就是黑色的。

可以用牙膏洗洗。也可以去店裡面從新電鍍一下。

15樓:首飾專家

那是氧化了去首飾店洗下就好了 這種很正常的 有些人帶著不容易氧化 有些人帶著容易氧化和分泌的汗液有關係 還有就是一些洗滌用品也會使它氧化 放心吧沒事

16樓:

我有次泡溫泉後銀項鍊也黑了,生病的時候也會黑。

銀的項鍊時間久了會不會變色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色。

純銀飾品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

恢復純銀飾品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①佩戴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②避免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③每天戴完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④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

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身體健康的人戴銀項鍊,戴久了項鍊會越來越亮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嗯的確是這樣的,銀製品你要是給他放在一邊不理會他就會變灰黑,但是一戴上之後就慢慢亮起來了,身體越好越亮,玉也是~

19樓:優衫襯衫

不會,人體的汗漬與銀會產生化學反應,會氧化銀。時間久了會漸漸烏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一般銀項鍊帶的時間長了顏色就會暗了

蜜蠟會褪色嗎,蜜蠟戴久了會變色嗎?

蜜蠟褪色屬於正常。這主要是因為絕大多數蜜蠟在除去表面加工成成品首飾後顏色比較淺,而市場對顏色較深的所謂 老蜜蠟 需求量巨大,所以廠家在新蜜蠟加工完成後,再放入烤箱中加熱一段時間,使其顏色變深,以迎合消費者。其實,新蜜蠟就是不烤色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表面氧化,顏色也會變深變黃。只是這一過程常常需要幾年...

琥珀在黑夜是否可以變色琥珀戴久了會變色嗎?

琥珀在黑夜中不能變色,因為琥珀不會像夜明珠一樣散發亮光。琥珀一般只有在有光線的情況下根據背景色改變本身的顏色,這種主要表現在緬甸琥珀中的變色龍 金藍 金棕 綠茶 紫羅蘭,墨西哥琥珀的藍綠珀,多明尼加琥珀的多米藍珀 綠珀。以多米藍珀舉例,在無背景自然光的情況下,多米藍珀顯淡金色,在有背景 尤其是黑色背...

黃金戴久了會變色嗎?變色了怎麼處理啊?請大家幫幫忙哈,謝謝了

首飾中有金復元素。當金 制遭遇了水銀時就bai會變成 金汞含金 顏du色也zhi就變成了我們常dao見的白色。我們自身的身體中是絕對沒有水銀的,這些水銀就藏匿在我們平時用的化妝品中。大部分的化妝品中都有微量的汞,當佩戴的 首飾不小心接觸到時接觸的地方就會變成白色。首飾除了會變白,還會變黑,我們平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