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身上的蝨子或跳蚤咬了會傳染狂犬病嗎?

2023-04-20 13:15:05 字數 2928 閱讀 2246

1樓:白天偷白菜

汗,狗身上的跳蚤或者蝨子好像不會傳染狗的什麼病到人身上吧,更不會傳播狂犬病啦,倒是如果它們到人身上以後會在人類之間傳播病毒哦,樓主給狗狗用去除蝨子、跳蚤的浴液洗洗應該就沒問題了。

2樓:卯靈祈冰彥

不會的。身上有體表寄生蟲的話,環境中也會存在蟲卵、成蟲,需要同時用藥才能徹底殺滅,建議用蝨敵噴劑。噴霧更多直接接觸蟲體,見效快,再使用滴劑預防,預防永續性強,效果會更好。

用藥後戴個防舔圈避免舔食。因為現在氣溫高,體表寄生蟲繁殖快,去草叢中玩耍特別容易感染,定期體外驅蟲是很有必要的,一般一個月用蝨敵滴劑預防一次即可,也可以在出門前用藥預防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通過體液傳播的,其實現在的跳蚤比以前的健康得多了,帶不了什麼致命病毒,所以不用太擔心,上點藥,吃點好的增強抵抗力。呵呵。

4樓:元丁

不會的!但是如果犬的蛔蟲卵到了你的眼睛中你的眼球就沒有留下的可能了!但是你放心狂犬病不會通過寄生蟲傳播的!有問題加我我是獸醫。

5樓:天涯love狗狗

不會的,如果身上有跳蚤,一般洗個澡就ok了。

6樓:清晰又素淨的小君子蘭

不會,買點**藥擦擦就行了。

人被跳蚤或者蝨子咬過是什麼樣子的

7樓:厭食是家人

跳蚤咬的話會出現一塊腫快。紅紅的。而且很癢很癢噢。會癢上很久呢。而且好了以後會留下些疤。但是過段時間就會消的。

蝨子咬後,有一個很小的紅點,癢加紅腫啊。過段時間也會消退的。跟跳蚤的差不多。

8樓:叉指導對你說古德

有一個小紅圈,非常小,中間有個點,那是跳照樣過的,蝨子一般都在頭上。

小狗身上的蝨子會傳染給人嗎?

9樓:小王閒談娛樂

會。蝨子主要寄生在狗的毛髮附近,如果與狗密切接觸,狗身上的蝨子或蟲卵即可傳染給人。

蝨子是一種體外寄生蟲,具有一定的遊移性,叮咬**可引起多種**損害,還可傳播多種傳染性疾病。蝨子的種類很多,狗身上的蝨子主要為血蝨和齧毛蝨,傳染給人也會叮咬人的**和毛髮。主要寄生在人體上的體蝨、頭蝨、陰蝨等成蟲或蟲卵也可通過狗傳播。

10樓:乖爺

會的,理由是蝨子的成蟲和若蟲終生在寄主體上吸血。寄主主要為陸生哺乳類動物,少數為海棲哺乳類,人類也常被寄生。蝨子不僅吸血危害,而且使寄主奇癢不安,並能傳染很多重要的人畜疾病。

由蝨子傳播的迴歸熱是世界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原體是一種螺旋體。蝨子的壽命大約有六個星期,每一雌蝨每天約產十粒卵,卵堅固地粘附在人的毛髮或衣服上。八天左右小蝨子孵出,並立刻咬人吸血。

大約兩三週後通過三次蛻皮就可以長為成蟲。蝨子一生都是寄生生活。人們由於接觸可互相傳播。

迴歸熱的傳播是它咬人後,被咬部位很癢,人在用力抓癢時,會把蝨子擠破,它體液內的病原體隨抓癢而帶入被咬的傷口,人們就此得病。防治迴歸熱最好辦法是消滅蝨子;如果我們常用熱水肥皂洗澡,並時常換衣服,注意環境衛生,身上就不會長蝨子。如已長有蝨子,可以用藥殺死。

有蝨子的衣服可用開水煮。毛髮內有蝨子就要把毛髮剃去。 給你的寵物搬家時,把窩裡的東西全部扔掉 然後把家裡的床單被罩等也換了,最後給寵物洗澡,然後就好了。

以後注意不要讓它到處亂鑽,然後經常洗澡就好了。

11樓:伯秋蓮

狗狗身上有了獅子怎麼辦,勤洗澡可以區去了嗎,會不會感染人。

12樓:包採杉

當然能傳染給人,跑到你身上咬的你滿身紅點,蝨子會跑到你頭上,跳蚤會跑到你身上,最好不要常抱著狗狗噢!給它勤洗澡會好的!寵物店有賣給狗去跳蚤和蝨子的藥,我以前買過,一瓶3元不貴,你滴在它的背後的脖子上,那是狗狗夠不著的地方,不用擔心它中毒,記得洗完澡再滴,滴完一禮拜不可以給它洗澡,這藥管一個月。

這樣你就可以放心的抱狗狗玩。]

人身上被狗狗,傳染上了跳蚤,蝨子怎麼辦?

狗身上的蝨子或者跳蚤會咬人嗎?會對人造成什麼影響?

人被狗傳染跳蚤怎麼辦?

人身上被狗狗,傳染上了跳蚤,蝨子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直接上市場買一瓶 專殺 蝨子的白藥面,非常的便宜的。2元一瓶。實在不行就去醫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勤洗澡,多換衣,衣服最好用熱水浸泡,頭髮也要多洗睡覺前小心開啟被子檢查是否有跳蚤,抓出來。

胞不要去撓,越撓越癢,而且會更難好,會留疤『『『唉『『以前我去奶奶家也經常染上跳蚤『『悲劇了 『不過只要自己小心留意,不要太靠近寵物,就可以避免了!

望你早日擺脫跳蚤的騷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買了很多跳蚤藥,效果都說好。跳蚤還是沒有殺死,是跳蚤跳蚤危害大。且很狡猾。

難殺死。跳蚤棲息在床板,牆角,壁畫等一些木製傢俱的縫隙處。我家裡的跳蚤都是躲在這些傢俱裡。

到晚上就會出來吸血,好恐怖,我家受盡了跳蚤的折磨,都快崩潰了,被這些該死的吸血跳蚤咬到會出現紅腫、發癢。我被咬的上班都沒有精神,我家那段時間真是受盡跳蚤的百般折磨啊!我用普通的殺蟲劑對它沒有任何效果。

真是折磨怕了,消滅跳蚤找對方法,找對藥是關鍵。朋友看我快崩潰了告訴我他是用克雷舒跳蚤藥消滅的,這種事情都是不好意思告訴別人的,因為別人會以為我家裡不乾淨,必競家裡有跳蚤也不好意思說,我就偷偷試了下,現在想起來得好好感謝我朋友一場,從此之後三年了,再也沒有被咬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一般有蝨子跳蚤就去寵物醫院買專門除蝨蚤的藥 你去醫院看看有沒有人用的 ,不行就把狗狗的買回來試試吧。

17樓:鎏繇

你是不是狗毛過敏不是被傳染跳蚤了?

我的狗被狂犬病的狗狗咬了我的狗也會得狂犬病嗎不敢放在家裡但是實在捨不得不敢扔怎麼辦

現在狂犬病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唯一的辦法是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有一定的潛伏期,在發作前就要注射,越快越好。你自己的狗有得狂犬病的危險,趕快注射吧。那隻流浪狗,不要捨不得,你的命肯定比它重要。扔掉也不是辦法,還是有傳染的危險,交給防疫站處理吧。首先,你怎麼能判斷出是狂犬病?狗有突然的攻擊行為不一定就...

狗的唾液能傳染狂犬病嗎,狗狗的口水會傳播狂犬病嗎?

狗唾液當然會傳播狂犬病毒。要不然那些被咬傷的人還去打針幹嘛?如果海鮮沾了狗的唾液的話,那麼應該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抗狂犬病血清,隨後接種狂犬病疫苗。在發展中國家大多數情況下不應將動物有疫苗接種史作為無需進行暴露後預防的考慮因素。相關問題可查閱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工作規範 2009年版 網上可搜尋到...

不小心誤吃了狗吃剩下食物,會傳染狂犬病嗎

不會的應該,因為狂犬病好像不是通過這個來傳播,一般是被咬了或者是見了血才會被傳染上,食物應該沒關係,但是也要確認你家狗狗很健康,以後還是注意點 因為吃狗剩下的食物而傳染狂犬病有一個前提 就是吃這份食物的狗,本身就是患有狂犬病的狗。如果狗本身是健康的,人是不會被傳染上狂犬病的。換句話說,狗喜歡舔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