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電錶與電線杆之間接頭燒壞了,如果讓供電公司來維修還需要給他們材料費或者是人工費嗎?(三相電)

2021-05-29 20:07:58 字數 1608 閱讀 4341

1樓:新手來了

表前材料由供電公司負責,表後由使用者買單。

2樓:love包黑炭

按電力部門規定,電錶以上故障歸電管站維修,不收使用者的錢。

我家電錶與電線杆之間接頭燒壞了,如果讓供電公司來維修還需要收入材料費或者是人工費嗎?(三相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交電費,供電局有責任和任務保證電線暢通,不用交任何費用。

家裡的電路壞了需要維修物業要收費合理嗎

4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家裡電路壞了維修,物業要求收費的,主要看當時雙方簽署的服務合同,如果表明需要收費的,物業收費就沒有問題。如果服務合同簽署約定是服務專案,就不需要收費。

因為按照《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物業服務企業可以根據業主的委託提供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以外的服務專案,服務報酬由雙方約定。

而且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向終端使用者收取有關費用。物業服務企業接受委託代收錢款費用的,不得向業主收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

5樓:精彩百曉生

第一:合理

第二:物業服務公司主要依據物業服務合同負責公共區域的維修;業主家的維修則不在物業服務公司的義務範圍內;

第三:如果業主需要物業服務公司入戶維修,則雙方協商收取一定的費用;也有的物業服務企業為何業主搞好關係而不收取費用;但完全是幫忙,並不代表物業服務公司具有該義務

第四:主要法律依據:

《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四條 物業服務企業可以根據業主的委託提供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以外的服務專案,服務報酬由雙方約定。

第五:但有個別《物業服務合同》,可能也會規定免費維修一些入戶維修,所以具體情況還要翻翻物業服務合同,以物業服務合同規定的為準。

6樓:享輕居

一般物業維修都是負責公共區域,家裡不在物業服務範圍,所以物業收費算是合理的,但是很多問題物業處理不了,最好雲得力找個專業電工幫你處理,物業的經常扯皮

7樓:請雨停空

家裡的屬於個人專有部分,一般不再物業常規服務範圍內,不在物業服務費的支付範圍。

但是物業會有專項的有償服務。

合理不合理要看簽訂的物業服務合同,看看物業服務內容有沒有室內電路維修。

要是認識物業的人可以請幫忙看一下,一般的事電工都能解決。

希望能給你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管理公司與業主的維修範圍與維修責任一般在雙方簽訂的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 一般而言,物業管理公司對共用部位和共用裝置、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包括房屋的外牆面、樓梯間、通道、屋面、上下水管道、共用水箱、加壓水泵、電梯、機電裝置、共用天線、消防設施、綠地等承擔維修責任。由於物業管理公司對共用部位和公共建築等並沒有所有權,因而對這些裝置的維護物業管理公司可以收取物業管理費。

一般情況下,業主應對其所有的物業承擔維修養護責任。室內的部位和裝置,包括水、電、氣等戶內管線,設施和自用陽臺,由業主負責維修。業主可以自行維護其自用部分和自用裝置,也可以委託物業管理公司或其他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修,但委託他人維修需支付相應費用。

參考法條:《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六條

夢見我家旁邊的電線杆倒了,夢見電線杆倒了好不好

夢見 電線杆 夢見電線杆,意味著感情會觸礁,對戀人不太滿意。未婚男女夢見電線杆,最近一段時期不會找到意中人。已婚男女夢見電線杆,對愛情不滿意,夫妻經常會吵架。夢見電線杆倒了好不好 夢見電線杆倒意味著,充滿喜悅心情的日子,打扮更花俏一點運氣更佳。也是想要換工作 想出國進修的人的決斷日,有此想法的人這兩...

電線杆站我家的地移位,需要出錢合法嗎

根據 供電營業規則 第五十條規定,因建設引起建築物 構築物與供電設施相互妨礙,需要遷移供電設施或採取防護措施時,應按建設先後的原則,確定其擔負的責任。如供電設施建設在先,建築物 構築物建設在後,由後續建設單位負擔供電設施遷移 防護所需的費用 如建築物 構築物的建設在先,供電設施建設在後,由供電設施建...

我家的地裡矗立著供電的電線杆,可是現在由於我家要在這塊地裡建房,而電線杆影響建房必須要移走

首先,如果你通過合法手續買了土地,擁有該塊地皮的土地使用證,就獲得該地皮合法的使用權,就可以要求供電局無條件遷移電線杆。如果是宅基地,如果符合法律規定的標準和條件,你家應當享有使用權 集體土地建設用地 該使用權不受非法侵害 我查閱法規,沒有發現有關建設電杆佔用他人宅基地方面的規定,因此如果沒有法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