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絲旁加革念什麼,角絲旁加一個革念什麼?

2021-04-29 09:01:30 字數 1378 閱讀 7746

1樓:匿名使用者

緙kè〔~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

角絲旁加個革念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緙[kè]

[字義]:

1.〔~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2.(緙)[片語]:

1.緙絲 [kèsī]

3樓:燦燦

kè緙(kè,自同:刻)絲(

bai英文:k』o-ssu 、kesi 或 chinese silk tapestry),又稱du「刻絲」,是中zhi國傳統絲綢藝dao

術品中的精華。是中國絲織業中最傳統的一種挑經顯緯,極具欣賞裝飾性絲織品。宋元以來一直是皇家御用織物之一,常用以織造帝后服飾、御真(御容像)和摹緙名人書畫。

因織造過程極其細緻,摹緙常勝於原作,而存世精品又極為稀少,是當今織繡收藏、拍賣的亮點。常有「一寸緙絲一寸金」和「織中之聖」的盛名。

4樓:匿名使用者

緙:kè,音同「刻」

緙絲,一種在絲織品上採用"通經斷緯"的織法,顯出立體花紋邊界的工藝。

希望採納,謝謝。

5樓:y越

緙 kè 組詞:緙絲

左邊是絞絲旁,右邊一個革,是什麼字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個字念ke四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也叫刻絲。

一個"金"加旁加一個"家"字念什麼啊?

鳥絲旁加個革念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絞絲旁吧

bai緙kè

部首du筆畫

部首:糹 部外筆zhi畫:9 總筆畫:

12五筆dao86:xafh 五筆98:xafh 倉頡:

vmtlj筆順編號:551122125112 四角號內碼:24156 unicode:

cjk 統一容漢字 u+7f02

基本字義

1. 〔~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

2. (緙)

詳細字義

〈動〉1. 織緯 [woof; weft]。如:緙繡(明代對緙絲的稱呼)

常用片語

1. 緙絲 kèsī

[silk tapestry with cut designs] 中國特有的將繪畫移植於絲織品的一種工藝美術品,以細蠶絲為經,色彩豐富的蠶絲作緯,緯絲僅於圖案花紋需要處與經絲交織。也作「刻絲」,最早產生在我國宋代

8樓:匿名使用者

緙 kè〔~絲〕中國特有的一種絲織工藝品,亦稱「刻絲」。

絲旁 委怎麼讀,角絲旁 委 這個字什麼字

緌ru 基本字義 1.古時帽帶打結後下垂的部分 葛履五兩,冠 雙止。2.像纓飾的下垂物。3.古代指有虞氏的旌旗,後泛指旌旗或旗幟的垂流。4.繫結。5.繼續。詳細字義 名 1.纓子 tassels hanging from a hat or cap 緌,系冠纓也。說文 謂纓之垂者。喪冠不緌。禮記 檀弓...

衣補旁加又念什麼,一個衣補旁加四個又念什麼

裰讀音 du 部首 衤五筆 pucc 釋義 1.直 古代士子 官紳穿的長袍便服,亦指僧道穿的大領長袍。2.縫實破衣 補 一個衣字旁四個又讀什麼 裰讀音 du 部首 衤五筆 pucc 釋義 1.直 古代士子 官紳穿的長袍便服,亦指僧道穿的大領長袍。2.縫實破衣 補 左邊衣字旁,右邊四個 又 字,合起來...

衣補旁加需要的需念什麼字,衣補旁加一個需要的需念什麼字

襦 r 短衣 短du襖。r 部 首 衤 筆 畫 19 五 行 金 部首 衤 五 筆 pufj 筆畫zhi dao 19 五筆 pufj 名稱 點 版 橫撇 橫鉤 豎 權 撇 點 橫 點 橫撇 橫鉤 豎 點 點 點 點 橫 撇 豎 橫折鉤 豎 豎 基本釋義 1.短衣,短襖 珠 繡腰 2.幼兒的圍嘴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