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的軟體工程系和軟體學院的對比

2021-04-29 09:21:29 字數 1297 閱讀 6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的碩士

bai分工程和科學du碩士,還有zhi單證和雙dao證的分別

,考取專分數比電腦科學與技屬術的碩士要低。沒有絕對的更好,如果成績過硬的話建議報考計算機的研究生,如果分數稍微欠缺的,可以在面試環節選擇調劑到軟體專業的。

請問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與軟體工程專業有什麼區別?將來就業的方向是什麼?

2樓:江呵

電腦科學與技術注重廣度,比較理論。而軟體工程注重深度,比較偏向實踐。二者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學科等級:

電腦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軟體工程:軟體工程專業是2023年國家教育部新增專業,隨著計算機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大及中國經濟建設的不斷髮展,軟體工程專業將成為一個新的熱門專業。

2、主修方向: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

軟體工程: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對學生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培養,培養能夠從事軟體開發、測試、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3、就業方向:

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方向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國內外大型電信服務商、大型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進行技術開發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通訊方向學生畢業後可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軟體工程: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的辦公自動化處理、計算機安裝與維護、網頁製作、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動態商務**開發與管理、軟體測試與開發及計算機相關裝置的商品**等方面的有關工作。

除考取國內外名牌大學研究生外,主要畢業去向是計算機軟體專業公司﹑資訊諮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它獨資、合資企業。

附上電腦科學與技術重點高校:

湖北師範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專升本考試科目1是什麼

你好,下個月就考試了,現在還不知道考什麼,考試科目 大學英語 高階語言程式設計 計算機硬體基礎 好好準備吧,祝你順利,望採納。湖北師範大學計算機專業怎麼樣?專升本是考好的學校還是考容易考的學校?湖北師範大學計算機專業,還可以。可詢問學校招生辦。以學校的說法為準。湖北師範大學計算機專升本競爭激烈嗎,現...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下設的系全學嗎

一般都是一個系包含若干專業,你只需學習其中一個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是計算機專業的元祖專業,下面分若干擴充套件和分化專業,如軟體工程,網路工程。如果是本科的話,學習計算機專業,只能掌握基本原理,實踐能力一般欠缺。比如學習 作業系統 這門課程之後,僅僅對多道程式的執行,裝置的管理等內容有粗淺瞭解,並不能...

中科大軟體學院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的關係

軟體學院和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都是屬於中國科技大學的二級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軟體學院成立於2002年3月,是國家教育部和國家計委首批批准設立的示範性軟體學院之一。學院秉承該校在創新和進取中凝練出的 紅專並進 理實交融 的校訓和 我創新故我在 的教育理念,堅持 質量優異 規模適度 夯實基礎 注重實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