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現在要辦理上海戶口,檔案在上海,戶口在老家,請問要把

2021-04-29 09:48:42 字數 4405 閱讀 317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引進人才?

bai首先du看你現在的檔案在什麼地

zhi方,符合申請上

dao海市版戶口的,首先肯定是要調檔

權的,一般是指定人才服務機構(即你要落戶所在轄區內的人才服務機構)。

1、如果你的檔案在你工作的單位或放在其他人才服務機構**的話,可跟需調檔人才服務機構協商,看是否接受從你現在的檔案所在地調檔。如果接受的話,直接持該人才服務機構調檔函至你檔案所在單位調檔即可,對符合條件的審查通過後,按規定程式再將戶口從老家轉至上海;

2、如果需調檔單位不接受從你現在檔案所在單位調檔的話(很多都不接受,只接受從戶籍所在地人才服務機構調檔),那麼你先到你戶籍所在地人才服務機構開調檔函將你檔案調回,然後告知需調檔人才服務機構,讓其將調檔函開至你戶籍所在地人才服務機構,你持調檔函到你戶籍所在地人才服務機構調檔即可,再按規定轉戶口。

一般此類手續比較繁瑣,辦理前你應多和需調檔人才服務機構多溝通,問清具體辦理流程及其他要求,以免多跑幾趟冤枉路!

2樓:

不用吧?這兩個沒有什麼必須的聯絡。只要拿了上海準遷入的證明就可以回老家辦理轉戶口了。

3樓:染釉

不用 戶口和檔案是兩回事

上海戶口遷出後,是否可以再遷回來? 20

4樓:伊蓮夏荼

上海戶口遷出後,只要符合上海戶口遷入政策的是可以再遷回的。

《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

第二十九條  本市常住戶口居民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權、宅基地使用權或者公有居住房屋承租權的,可以將戶口遷入該房屋所在地址。

滅失的地址或者不存在房屋的地址不辦理戶口遷入。

第三十七條  外省市戶口人員符合本市落戶政策,根據本市公安機關出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戶口遷移證》後,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常住戶口登記。

第三十八條  本市常住戶口居民因工作調動、投靠親屬等原因,需將戶口遷往外省市的,應當提交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並按規定申領《戶口遷移證》。

擴充套件資料

遷滬落戶審批

由公安派出所當場辦結。 對當場辦理的戶口事項,公安派出所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作出辦理決定:

(一)根據申請人反映情況,符合本市現行戶口政策規定,且申請材料齊全、真實、有效的,應當當場辦理;

(二)根據申請人反映情況,符合本市現行戶口政策規定,但申請材料不齊全的,應當當場出具《戶口類證明材料補缺單》,通知申請人補正相關證明材料;

(三)根據申請人反映情況,不符合本市現行戶口政策規定的,應當當場作出不予辦理的決定,向申請人出具《不予辦(受)理決定書》;

(四)根據申請人反映情況,符合本市現行戶口政策規定,但事實不清的,公安派出所應當當場收取相關證明材料,向申請人出具《預收材料清單》,開展調查取證,並在5日內作出辦理決定,依照上述第(一)、(三)項規定通知申請人。

公安派出所作出不予辦理決定的,應當將收取的證明材料退還申請人。

5樓:塵埃開出花

符合當地戶口遷入條件的,是可以遷移的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辦理戶口遷移所需的證明材料公民因各種原因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1、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

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3、出國(境)登出戶口,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4、回國(入境)落戶,持定居證或勞動人事部門核准的錄用證明、護照(回鄉證)或有關部門出具的證件收存(收繳)證明,回國後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5、公民入伍登出戶口,持入伍通知書;

6、退伍、復員、轉業落戶,持縣市兵役機關,縣市以上覆員安置辦公室發給的登記戶口的證明,異地安置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7、刑滿釋放、解除**人員落戶,持釋放證、解除**通知書,異地落戶的,還須持原戶口登記機關出具的登出戶口的證明;

8、大中專學生入學戶口遷移,持入學通知書;

9、大中專學生分配落戶,持派遣證;

10、錄用公務員、招收職工遷移戶口,持錄用(招收)證明及《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根據《上海市引進人才申辦本市常住戶口試行辦法》規定:

第六條(申報材料)

(一)用人單位申請報告;

(二)《上海市引進人才申請表》;

(三)營業執照、組織機構**、法人登記證書等相關證明材料;

(四)3年以上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

(五)反映政治素質、能力業績的相關材料;

(六)學歷證明、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證明或職業資格證明;

(七)與依據的申請條件相應的證明材料;

(八)就業期間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材料和個人所得稅完稅證明;

(九)有效身份證明和戶籍證明;

(十)戶籍所在地鄉鎮以上人口和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

(十一)同意接受落戶的單位、引進人才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的居住房屋房地產權證,或者租用居住公房憑證,或者人才公寓、職工宿舍等的有效房屋權屬證明及同意落戶的書面證明;

(十二)其他需要的相關材料。

6樓:

符合上海市落戶政策的可以遷回。

根據《上海市常住戶口管理規定》第三十七條規定:外省市戶口人員符合本市落戶政策,根據本市公安機關出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開具《戶口遷移證》後,到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常住戶口登記。

滅失的地址或者不存在房屋的地址不辦理戶口遷入。

把檔案遷回原籍需要什麼手續?

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第一步,出具調入地的《商調函(或借調函)》,到本市人才服務中心具體存檔部門辦理商(借)檔案手續(人事關係暫不轉出)。調入地稽核檔案符合相關規定審批合格後,出具《戶口準遷證》及《人事關係調令》。

第二步,憑《戶口準遷證》及《人事關係調令》到原存檔地辦理戶口遷出和人事關係遷出手續。

特殊情況特殊處理:個別省市第一步就要求將人事檔案(包括人事關係)全部轉出,審批合格後第二步只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本人確保在審批結束後,一個月內辦理戶口遷出手續或者將原人事檔案還回。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1、如果你是個應屆畢業生,畢業找工作了,在一年之內辭職的,可以到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去辦理一個改派手續,這樣可以把戶籍和檔案重新派遣回原籍,前提你需要取得單位的離職證明

2、如果你畢業已經超過兩年,或者找了工作簽訂三方協議已經超過1年,那麼就只能自己去辦理了,可以在你原籍找一個單位,讓單位發提檔函就可以把檔案遷移回去了;現在一般都只能公對公辦理,不能私人辦理檔案

9樓:玉卿天下

戶口和檔案回原籍都很容易,從原籍遷到外地不好遷。

遷回原籍,有單位的需要單位接收,先辦理戶口檔案轉出,再回到原籍辦理轉入。

沒有單位的,回家理由是投靠父母,辦理戶口轉出,回到原籍辦理轉入。

檔案可以由現單位轉出,一是拿在手中,找到單位,在放到單位;二是放在人才市場(把社保也掛在人才市場,自己交社保)

10樓:檔案

檔案在龍育公司,後期轉到了省人才。要想把檔案遷到原籍,需要從戶籍地人才開調檔函。

然後拿著調檔函去省人才辦理檔案轉遞手續。

檔案轉遞手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最好直接打**到南京人才市場去問問,還有沒有你的檔案——如果有的話,再問他們遷移檔案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要快啊——沒有**號碼就打114諮詢。

12樓:花海唯美控y8柺

08年大學畢業,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兩年--判斷你是屬於暫緩就業類或者是託管類--該類生源回遷可以通過報到證辦理

需要回到學校結束暫緩就業/託管期辦理報到證

直接憑報到證在規定期限內去指定地點報到--請攜帶好身份證原件、畢業證原件和報到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的公司可以幫你儲存檔案,那你可以把檔案調到成都

如果現在的公司有集體戶口,或者可以幫你解決戶口,那你也可以把戶口調到成都

檔案一般要跟戶口保持一致的,就是先戶口,後檔案或者同時調轉。

轉戶口必要會影響你買房、結婚的,要謀定而後動。---要慎重

戶口回原籍,跟掛靠南京或者轉到公司的集體戶口是不一樣的,前者再動就不容易了,後者比較靈活,自由一些。

調檔案:需要你公司的人事給你開調函,之後你拿調函去拿檔案回來交給公司人事去存;檔案回家就是家裡的存檔地給你開調函。

調戶口(應該比較麻煩):先去要調過去的派出所去開戶口準遷證,之後你拿著到現在戶口所在的派出所辦手續,拿到戶口頁之後回要調到的派出所辦落戶手續。

大概是這個樣子,不過建議你前期先諮詢:公司的人事、南京人才市場、家裡的派出所、家裡可能的存檔地(人才或者勞動局),可以讓自己少折騰以上

南京集體戶口在上海領結婚證,如何辦理,謝謝

集體戶口要帶著,最好在去集體戶口所在地點街道弄個單身證明 單位開也可以 再去辦結婚證。不然太麻煩。集體戶口那來的首頁啊,你拿到就是你的戶口,看看是否有時間限制哦!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

不知現在上海有哪些政策可以將外地戶口轉入上海

其實我覺得作為你,不應該去想這個問題,而是讓你父母接受他,難道他變個戶口,對於你們會有不同嗎?感情是靠兩個人的努力去經營的,和戶口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不就是人才引進 這個好象要本科以上學歷,要有接納單位 要不就是和當地人婚配,幾年以後戶口就可以過來了,要不上海市長特批,就像張玉寧等那些引進的球員就是那...

因為外地戶口原因,在上海中專就讀汽修專業,我是一名在讀生,請

高考的自學考試,電大這種比較知名。華師大有高升本,但難度很大。看樣子你還是先去電大瞭解看看,看看自己的基礎知識到底如何,如果只求一個本科,不求學校,選擇面就大。如果要學校的,那難度就大了。我是一箇中專學生 因為不想回老家上高中就留在上海學了汽修專業,可以學習汽修技術,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