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出嫁的女兒,戶口還在孃家,是否可以在孃家分土地和宅基地

2021-04-29 09:48:42 字數 3243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分!

首先經過省級主管部門確權的承包土地包括有後來長大嫁出版女兒的部分土權地,但她們分得的只是按規定的口糧田,承包地面積的大部分是按勞動力多少而分配,小姑娘基本上沒有(可能地區有差別)。其次,即便當時按人口平均分配承包地,由於規定了添丁不增地,出嫁女分得的承包地實際上自然轉移到娶進門的嫂子及侄兒侄女身上,比如,當初一家五口,一女二兒子,分到5畝地,現在一女出嫁,二兒成家後各生育二孩子,這一家子從5人變成9人,出嫁女拿走一畝,其他8人僅得4畝?同時,我們的土地屬於集體,更決定了出嫁女無法從孃家分割土地!

包括宅基地!但是出嫁女有權獲得承包地產生的出租及其他沒有孃家人付出耕種成本的收益

2樓:山農阿恆

農村出嫁的女兒戶口在孃家,可以在孃家分土地和宅基地嗎?來聽聽,農村生活,三農,農民,社會

3樓:杜騰躍

農村出嫁的女兒戶口還在孃家,是否可以在孃家分土地和宅基地?可以的,因為女兒的戶口是在孃家,所以是可以分得的

4樓:潘增飛

40多年以後才分土地的,當然也不一定分,別等了。宅基地是按照家庭發放的,別再孃家搗亂了,弄巧成拙,孃家人還得抱怨

5樓:悅樾躍鑰

我想這個是可以分的,因為戶口在上面就是有資格分到這些東西的

6樓:鐵嶺飄

我就說農村出嫁女戶口在孃家沒動,有地但沒要宅基地因為市內有樓房不想回農村。

7樓:和藹的瑞行

只能佔一邊的,不可雙邊都佔的。戶口是一方面,可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你本身若已經常規上脫離本集體的話,常理上是不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承包土地政策是添人不添地,減人不減地,以戶為單位。宅基地,你是農村戶口,無論男女都是有繼承權的。當然首先要是你在婆家啥都沒有。土地承包被徵用補償,是有村土地集體決定。

9樓:公路邊的平凡人

現在都是一戶一宅呢?現在兒子父親分家分戶都難,更別說嫁出去的女兒了!女兒的戶頭不遷出去也是和父母一起的!建個新房都不得超過三百平米!

10樓:許弋

我們那有個人,他老婆家要徵收了,兩口子立馬動用關係把戶口遷去老丈人家,但是又不在這邊銷戶,兩邊都有戶口,牛不牛。

11樓:特別懶的傻女人

應該可以,我結婚戶口沒遷後來修路按戶口出錢我也出了的,不能掏錢按戶口有好處就不按戶口了吧。

12樓:姐弟三寶

我們村如今連男孩長大都不分土地了,宅基地更是不要想,甚至老房翻建都不批了。外嫁女還分土地宅基地想啥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戶口在本村本社,男人和女人享受同等權力和義務。國家沒有歧視女人的法律法規。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獨生子女呢,父母不在的情況下,一切財產屬於獨生子女吧,其他親屬應當無權繼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不能兩邊佔,騙錢。只能佔一邊,不能女方徵地時遷往女方了,拿了錢又把戶遷回男方,到時男方徵地又拿錢。我老婆那邊徵用地分錢,小孩戶口上那邊了,分了錢還可以再上男方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都嫁人了,還惦記孃家基地又多白眼狼啊,自家有兄弟分去,哪有你的份?除非獨生女。而且給我我也不會要啊,自家地都荒著呢。

17樓:冰雪海陽

我妹結婚後沒遷戶口,村裡就不分她的地,就連新農合村裡也不收她的那份

18樓:兮兮

我媽說怕我爭,趕緊遷戶口,我沒想過爭什麼,可話讓我寒心,國家都是男女平等,平等在哪,回家住都要看臉色了

出嫁女戶口還在孃家,能否在戶口所在地申請宅基地?

19樓:衣整獅子

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由此而來的一些法律訴訟也比較多。給你個案例。

「出嫁女」的呼聲:還我責任田!

目前,在我國農村,有些婦女出嫁以後,由於種種原因,戶口留在了孃家,承包的責任田,口糧田等等作為一個農民的所有的權利和義務都留在了戶口所在地。但是由於我國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有些地方制定了「村規民約」,收回了出嫁女的責任田、口糧田,使一些戶口在孃家的出嫁女的權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害,她們為了爭回土地這一賴以維生的根本,多方奔走,直至走上法庭。

出嫁女沒了承包田 。

戶口還在孃家的出嫁女能在戶口所在地申請宅基地嗎?

20樓:星枋蕤

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由此而來的一些法律訴訟也比較多。給你個案例。

「出嫁女」的呼聲:還我責任田!

目前,在我國農村,有些婦女出嫁以後,由於種種原因,戶口留在了孃家,承包的責任田,口糧田等等作為一個農民的所有的權利和義務都留在了戶口所在地。但是由於我國人多地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有些地方制定了「村規民約」,收回了出嫁女的責任田、口糧田,使一些戶口在孃家的出嫁女的權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害,她們為了爭回土地這一賴以維生的根本,多方奔走,直至走上法庭。

出嫁女沒了承包田 。

農村女兒出嫁後,孃家的土地還有份嗎?

21樓:笙笙橙

如果說要繼承財產的話,女兒當然是有份數的呀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土地承包,三十年不變的原則 ,農村女孩出嫁,其土地應當由其父母耕種。

23樓:愛看**的昕

在《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六條有這樣的規定:農村土地承包,婦女和男子享有平等的權利,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能剝奪、侵害婦女應當享有的土地承包權,這就是說出嫁女在原戶籍所在地也享有土地承包權和繼承權。

24樓:m老大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分的了,因為已經不屬於孃家的人了。

25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按理來說是沒有的,但如果等家裡老人老了之後留了遺囑,就要按遺囑來的。

26樓:19970601飛

道理上是沒有的,但是還要看孃家人自己的

想法有些人為了給她的女兒留條後路灰分給他一些土地。

27樓:今天想吃老碗魚

女兒即使出嫁後也仍然是父母的子女,應該是還有份兒的。

28樓:皇家看巨蟹

在承包期限內婦女結婚的,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發包方不得收回其原承包地。

我是出嫁女兒戶口還在孃家,現在孃家房子要拆遷我能得到補償嗎?現娘

一般都是得的 孩子多少個 就會有多少份嘛 不過有些地方的風俗又不一定 我已出嫁,但是我的戶口在孃家,我孃家現在拆遷我有拆遷補償嗎?有拆遷補償。雖然已出嫁,但戶口在原集體組織,仍屬於被拆遷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依法享有與其他村民同等的拆遷款分配權。婦女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婦女未...

已出嫁,戶口還在孃家,孃家拆遷能有補償嗎

具體補償需要看當地的拆遷按照補償政策,這個政策是需要公示的,一般情況下是有補償的。我已經出嫁了 但戶口還在孃家請問房屋拆遷可以分到嗎?可以。雖然已出嫁,但戶口在原集體組織,仍屬於被拆遷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依法享有與其他村民同等的拆遷款分配權。根據 婦女權益保障法 第三十三條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婦女未...

女兒出嫁後孃家的土地有權繼承嗎,出嫁的女兒對土地有繼承權嗎

女兒嫁出去戶口沒遷,或者在夫家沒有分到土地的,依法能享受土地補償款或有權繼承父母的承包土地。土地補償款是國家對土地進行徵收後給予的經濟補償,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的性質,決定了農村集體土地徵地補償款是對全體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補償,應歸全體成員共同享有。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涉及農村土地承包糾紛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