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最好?

2021-04-29 12:46:12 字數 5200 閱讀 8071

1樓:商橋潁水人家

高中數學的學習是困擾多數高中生的難

題,尤其是文科生。我是位河南省漯河市的高三文科生專,提供以下幾屬點建議,望對你的學習有所幫助:

一、掌握基礎知識。複習時認真聽講,把課本上的知識點全部弄懂弄熟,把課本上的例題,練習題也要研究透徹。

二、數學不緊要掌握書本上的知識,還要做一些課本以外的練習題,靈活運用。對於公式、定理、推論要理解透徹,在解題時分析題意,聯絡相關知識點,運用到解題步驟中。

三、舉一反三,勿搞題海戰。做題不要求多,而要精,只要掌握一種型別的一道題,那麼這種型別的其它題就可迎刃而解,萬變不離其宗。也不要做太難的題型。

四、考前複習要有側重點。我觀察過歷年高考全國卷i,分值大的主要有函式,圓椎曲線,概率排列組合。分值小的有數列,三角函式,不等式,集合。考前複習要突出重點。

數學的提高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要有耐性,善於分析、總結。最後向你推薦一本參考書,比如全國熱銷的《高考母題探祕》,這本書我買了,還不錯!

希望你今後的學習中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輪復bai習你把基礎看好,du然後多做中等難度題zhi

,多做不同型別題,等dao二輪複習時在做稍

回微難點的題,要相信答自己,我數學就這麼做半年從四十幾分提高到一百三,多做,多悟,數學思想也很重要,這需要你多做題體會。加油,你會進步的!

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用什麼資料最好?

3樓:我思我在

看來你是個很自覺學習的同學。我也是老師,我覺得53 就很好,同類資料基本大同小異,53還相比較基礎性更強一些,你要高考真題的話我可以給你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刷全國1就好

參考一下近幾年全國1的高考真題

刷完真題再刷模擬題,選模擬題時儘量選與全國1題型接近的。

5樓:我有jojo種子

五三的題目是比較淺,我們當時班裡人刷的全都是《高考必刷題》,效果想對還不錯,不過其實刷的題目是什麼不算很關鍵,有心去刷才是最重要的

6樓:朱莉莉思密達

導學案第一輪複習資料比較全面,題型和知識點都很詳細,再搭配一些10-18年的高考試卷刷題,數學高考的題型和重點知識點是最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基礎可以,又想上重點,建議用《五年高考三年模擬》。不必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高中的教材上的例題和課後題以及配套的練習冊上的題目你有沒有確保每道題都全部理解

9樓:楊建朝

第一輪複習嘛,可以自己去書店選擇一本好的輔導書,我個人認為最好是基礎知識講解透徹,全面的,而且附有一定量的例題和習題。第一輪,打好基礎很重要的,一定要夯實基礎,固本。在這過程中還要研究大量的例題,識記各種數學思想和數學方法,與此同時自己還要大量做題。

數學嘛,記住:熟能生巧。到了第二學期可以開始做歷年全國各地的高考試題,認真研究,仔細分析。

如果第一輪基礎打得好的話,第二輪就可以就可以好好訓練一下,包括考試時候心態,速度,技巧。要注意總結,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就不錯。相信你會考好,有進步的。

祝你好運!

相信自己,加油,望採納謝謝!

10樓:

不知道你有沒有用過這本書,《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這本書裡面是專題訓練,大部分是精選的高考題,畢竟高考題出的比較有水平,做起來也帶勁一些,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明年高考的學生 我們用的是那個叫 金太陽系列的複習資料 在第一輪複習 覺得挺好的

12樓:

王后雄,53,都可以。

53做你會的唄,不會的記下來,體會其解題思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是高考幫,還好。

14樓:琴駿逸

《53》、《高考必刷題》

高三數學第一輪複習

15樓:秉燭求學

高三第一輪複習主要是基礎、系統的複習,複習的方式主要是跟著老師走,所以聽課很重要: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16樓:梵高與麵包

很多成績差的同學不是智商差,而是沒有掌握學習方法,那麼對於一個智商不差的學生來說,學習這點事,你有怕個啥?

今天,學姐就與大家分享一下我數學從高二40分到高考逆襲144分,關於高中數學的經驗總結,從高二下學期到高三備考各方面入手,希望這些學習方法和心得體會能幫到剛升入高中,或者已經在高中的你。

高中數學基礎差怎麼辦?學姐建議從以下幾個階段入手。第一階段,非常困難,因為基礎很差,基礎差的同學們可以看過來了,我當時就只看課本,認真的看課本,掌握每一個公式定理。

(有基礎差的同學們不要盲目問我買什麼參考資料好啦,書本先看起來,雖然是我高二的學習方法,但是建議準高一的同學們借鑑學習)

怎麼掌握呢?去了解它的推理過程,最後做到自己能夠推出這個公式,別以為這一項沒用,要知道近幾年的題都考到了公式證明。

當我掌握了公式定理之後,我開始做課本的例題。課本的例題的思路比較簡單,其知識點也是單一不會交叉的,如果課本上的例題你拿出來都會做了,說明你已經具備了一定的理解力。把課本的例題刷完,感覺積累了一些信心,前面的題是和課本例題一個級別的,如果課本上所有的題都會做了,那麼基礎夯實可以告一段落。

第二階段

高中數學,大抵是劃分為三角函式、立體幾何、數列、統計、導數和圓錐曲線等。我記得在經過了基礎知識的夯實過後,我的三角函式基本是不用再複習了,立體幾何因為不用計算二面角之後,也失去了它的戰略意義,統計呢,也比較簡單,所以重心就放在了其他幾個專題上面。

專題怎麼練呢,(高一新生與高二高三的老生可以借鑑學習)我的方法是學習輔導書上給的小技巧,認真研究例題,然後先嚐試自己重做例題(一定要理解了解題過程和原理再去做),再做輔導書上專題章節後面的題。做數學只會套公式可以解出簡單的題目,數學題有很多解題技巧,一般大題也有固定的解題思路,大家可以先掌握這些。

下面說幾個做題的技巧吧!1做題的時候千萬不能怕難題

個人覺得有很多人數學分數提不動,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們的畏懼心理。有的人看到稍微長一點的複雜一點的敘述,甚至看到試卷21、22(考題序號)就已經開始退卻了。這部分的分數,如果你不去努力,永遠都不會掙到的,所以第一個建議,就是大膽的去做,反正高二數學已經很差了,還怕打臉嗎?

前面虧欠數學這門學科太多,就算讓它打腫了又怎樣,後面一點一點的強大起來,總有那麼一天你去打它的臉。

2合理利用錯題本

錯題本不是你錯了就要去記錄。和記筆記一樣,整理錯題不是謄寫、不是照抄,而是摘抄。你只顧著去採擷問題,就失去了理解和挑選題目的過程,不僅僅是數學其他科的筆記也是同理,如果老師說什麼記什麼,那隻能說明你這節課根本沒聽,真正有效率的人,是會把知識簡化,把書本讀薄的。

我認為下面幾種題型需要記:

,有陷阱的題,大抵就是說你很容易被出題人的話繞到別的地方去而犯錯,導致你在理解上而不是技術上出錯;答案需要分類討論的題,

因為我們常常忘了分類討論,說明我們的思考不夠寬闊和成熟;有多種解法的題,每個解法都是一個思路;你反覆會做錯的型別題;難題,你拿著一點頭緒也沒有,先學學你能思考到答案的哪一步,學著去偷分。當然,因人而異,如果你覺得還有哪些題需要整理也可以記下來。我將歷年的數學題型進行了彙總,有需要的同學可以和我說,我發給大家1

數學140分不是一天練成的,40分也不是我一進入高中就註定要考的分數。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對不起數學,日後就必須承擔這個行為帶給我們的痛苦。

所以一定不要急功近利,不要去和別人比,學著和自己比。也許昨天你連題目都看不明白,今天的你看過書後已經能理解了題意;昨天只會寫一個解字,今天已經能夠論證一行。試想一個人每天進步一點點,心裡面總會有點小小的成就感,各位,高考不過150分,一天哪怕只提一分也只需要幾個月,何況你們的起點比我這個40分的要高上許多,這樣子,你還在害怕什麼?

4、試卷怎麼做?

我的習慣是模擬題做專題練習,即我複習三角函式,我就一天做五套卷子的函式,練選擇題,我就刷選擇題。高考卷子則是完全模擬,而且優先挑自己省的以及和自己省相似的卷子模擬,時間的跨度以三年內的為準,

在完成這些步驟後,留給我最大的難題只剩下兩樣,一個是總是粗心丟不該丟的分數,還有一個就是最後一題沒有把握全做出來。

所以在各位以後夯實基礎到了,對於難題,特別是最後一題,如果解不出來,就不要在上面花費太大的精力(要衝全國前十的大學可以忽略這句話),拿住前面120的簡單題和中等題的重要性遠遠比後面壓軸題大得多,至於怎麼拿,我只說一句話:熟能生巧。那難題呢?

大家都知道的,多寫步驟賺賺辛苦分!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大家!

高三第一輪複習如何展開好呢,高三第一輪複習如何好呢?

1 認真回顧課本知識 這個階段過程主要是對高中三年全部課程的整體回顧。因高考絕大部分內容都貼近課本的,高考試題的80 是基礎知識,20 是稍難點的綜合題。注意,千萬不要埋頭做題,而是先鞏固課本知識,再 精 做題目。2 把握好自己的節奏 很多學生因為在複習過程中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導致前面部分沒弄懂,後...

高三第一輪複習的注意事項是什麼,高三第一輪複習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認真看一下課本,做最基礎的工作,不追求偏難怪。上課認真聽,整體跟老師走。第一輪複習,說穿了就是把前面兩年的知識點再次溫習,不懂的地方內一定要弄懂,這個時候做的容題應該是和複習進度相關的題目,便於加深和強化剛溫習完的知識點,這個時候是打基礎的時候,做題太多太難沒有太多的必要,做高考模擬題放在一輪複習完...

高三第一輪複習我需要做理綜卷嗎,高三第一輪複習開始我就應該刷題嗎?

我覺得可以去做哈,讓自己心裡有個底,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結果不是很好也不要氣餒哦,因為一般成績會在第三輪複習開始的時候飛漲 不需要,理綜卷綜合性很大,一般到二輪複習要做大量綜合卷,三輪複習就以綜合卷為主,你現在沒必要,把該學的認真學會就行了o o 樓主,這可是一輪!一輪!應摸清脈絡 知識點 不放過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