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結婚,辦了婚禮,因男方年齡未滿20,沒法領證,同時男方說不要女方,女方該怎麼辦

2021-04-29 15:42:19 字數 1653 閱讀 6128

1樓:有趣的教育

沒有證的話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這個結婚儀式也沒有用。要是一下子就不要的話,就不要了,收不到法律的保障。只能受到道德的譴責。

2樓:墨涵蓄

就是不想結婚,有後悔不想繼續了,立馬回頭,再重新選擇。

3樓:

為了安定,女方自動退出,重新找適合自己的男友

4樓:

那就說明這個男生不愛這個女生,這時候離開才是最好的。

兩人沒有領結婚證,婚禮酒席都辦了,現在不到半年要分手,男方首先提出拿回禮金,說不給就要去法院告女方 15

5樓:土豆在那裡挖

最高人民法院bai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du和國婚姻法zhi》若干問題的解釋dao(二)

第十條版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權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時間短,沒有生育小孩,沒有領結婚證。男方打罵女方,但是沒有受傷證據。這對女方很不利。男方只要拿出給彩禮的證據,女方必須賠償。女方的彩禮可以退回。

7樓:飛揚

沒結婚證抬屁股走人就是了

他告你不會反咬他一口啊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絕不承認這男的是男人,不是人,是畜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領結婚證,怎麼交結婚呢,那是同居,即使給了你們所謂的嫁妝,婚姻法也是不承認的。

10樓:凝星甜甜

要是不想人家天天到家裡來煩.那就各還各的東西. 要是不怕.那走人就是了.告也告不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趕緊把禮金嫁妝返還,經濟關係撇清比較好,不然一方不想還得話另一方總會糾纏不休。早了事早安生。

12樓:水光波影

建議諮詢下律師在迴應男方, 否則會吃虧的

結婚兩個月,辦了婚禮,沒領證,女方要和男方分手?

13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結婚不到兩個月,

就分手的話,

那麼男方是有權要求女方退回彩禮的,

但是婚前給女方花的錢和結婚花的錢這個是無法統計的,男方也可以要求和您aa的,

起訴的話彩禮是肯定要求您退回的。

望採納,謝謝

14樓:如此人生

那是肯定的,彩禮錢是要退的,不然他完全可以起訴你騙婚

15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沒有領結婚證不是合法夫妻,你們的婚姻不被承認,男方肯定打不贏官司。最終女方會勝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只能找村級領導或者上級民政部門調解,不行再走法律程式。

17樓:狗帶吧的青春

這期間發的錢發了就發了,他接受你也沒有用

兩人共同生活也辦了婚禮但是沒有領證。男方給了女方十一萬彩禮

如果沒有領結婚證的話,是要全額退還的,法律有明文規定。儘量協商吧,實在不行也可以走法律途徑。你當這是買賣商品啊,給了的還退什麼 退一小部分,女方一年時間就不花錢嗎?這一個現在誰都說不明白的 去年冬天舉行了婚禮,但是沒有領結婚證,男方給了女方三萬彩禮,現在兩個人不想在一起了,男方能要回那三 你是男方還...

兩人於經人介紹結婚,婚後半年因兩人感情不合,女方要離婚但男方要求退還禮金,這合理嗎

第一問 協議離婚的bai話不du 存在誰倒黴,就是zhi互相兩個人商量財產dao歸屬問題,按照你們專的情況如果是到屬法庭上的話就是法院調解分配財產.第二問 領取結婚證以後就是婚姻關係成立,如果是去年的事情,即使分分合合,那你們這個不算確未共同生活,只能算是性格不和,感情破裂.第三問 禮金退還法律程式...

剛結婚,兩人因為矛盾,男方提出訴訟離婚,要求女方返還首飾及彩禮,在法律上要返還嗎

最高法院明確有過司法解釋,已經結婚的,要求退還彩禮的,不予支援。意味著,只要結婚,彩禮基本不退。1.這不還 2.又不是逼著她要的 3.那已經不屬於夫妻雙方的共同財產 4.這種男人也太有責任了 根據法律規定,結婚時間較短,婚後未共同生活,彩禮數額較大,可以酌情返還。法律不需要,道德上你看著辦,要我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