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於經人介紹結婚,婚後半年因兩人感情不合,女方要離婚但男方要求退還禮金,這合理嗎

2021-04-29 21:41:24 字數 3667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協議離婚的bai話不du

存在誰倒黴,就是zhi互相兩個人商量財產dao歸屬問題,按照你們專的情況如果是到屬法庭上的話就是法院調解分配財產.

第二問:領取結婚證以後就是婚姻關係成立,如果是去年的事情,即使分分合合,那你們這個不算確未共同生活,只能算是性格不和,感情破裂....

第三問:禮金退還法律程式上是沒有這個支援的說法的,只能算做夫妻共同財產然後調解劃分,無法調解就對半分....意思就是她們同意你就拿的回來,不同意就現有財產一人一半....

最後說一下,錢這個問題是沒有辦法的,要法律支援,法律只能做到一人一半,其他的都只有你們自己互相調解了....

全部手打一個個問題回答,希望重視勞動成果,謝謝

2樓:習慣向北

不知道哎,我沒結果婚,我覺得合理,禮金是為婚姻準備,為什麼不退,怎麼啊?見了錢就不願意退啊?

3樓:雨哥的事

法律規定copy合法結婚不到三個月的,一bai方提出離婚

都得支付du結婚的的相關費用開zhi資,如男方提出來的dao離婚的應家裡財產權和女方各分一半,女方提出的應付結婚的所有費用,但然也包男方給女方的禮金,如發現女方有騙婚的可到法院起訴她,給男方精神損失費

4樓:關注正義之士

abc說的是對的,bai那個ljs是胡說八道!哪du條法律規定的?說來zhi聽聽呢dao?

其實,我建議最好還是不版要離婚,且權說不知道雙方離婚的原因,但是,既然當初都有緣走到一起,雙方肯定是有感情基礎的,離婚不是隨便說說就算了的。夫妻還是原配的好,等到經歷了才知道ta才是最好的。還有,如果說感情不合,何為感情不合?

還不是在生活中有些瑣事,丈夫或者妻子的做法或者處理方法沒有得到對方的滿意,或者說過日子種遇到的問題不是雙方當初想的。只要對方沒有出軌,沒有做對不起雙方的事,在一起生活不是難事。最關鍵的是要溝通,兩個人好好溝通,把心裡的不愉快和看法都說出來,就好了。

我從來不相信感情不合這一說法,只要不是誰出軌了,關鍵是雙方的溝通最重要。女孩子嘛,可以把老公找來,好好的談談,談談耍朋友時候的開心事。

教你個辦法,你找兩隻筆、兩張紙,和他一起相互在紙上寫對方的好。寫完後相互看看。

還有,現在離婚率雖然高,離婚雖然不是新鮮事,但是少不了人前人後的閒言碎語,還有再婚也有困難,別人都會想這個姑娘是不是哪兒有問題啊,好端端的菜半年就離婚。你能受得了別人嚼舌頭麼?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別輕易說離婚。

女方提出離婚男方要求退還禮金及首飾合理麼?而且結婚以來女方對男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法釋[2003]19號)規定: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因此,符合以上規定的,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具體情形還要具體對待。

兩個人經媒人介紹登記結婚,結婚半年,半年期間男方外出打工,兩人同居時間不到一個月,女方提出離婚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才結婚不到半年,並且是女方主動提出離婚,彩禮錢肯定會退還的,最好有人證!但這種情況絕對不屬於騙婚!最好諮詢和相關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少於6個月前,他們結了婚,並給了她離婚,肯定會退還彩禮錢,最好是有一個證人!但這種情況不屬於騙婚!最好的諮詢和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願嫁,一個願娶,何來騙婚呢,看你倆婚內財產了

10樓:草上珠

當然屬於騙婚,彩禮禮金一定要退的

11樓:雨雨敏麟

這種情況不能算做騙婚! 騙婚是指以錢財為目的以詐騙的手段使其結婚後內並迅速離容婚! 而顧某並未使用詐騙手段!

並且雙方是完全自願結婚!在彩禮等金錢問題上面也是關某完全自願的! 如果非要拿回錢!

只有通過夫妻的財產平分來得到! 由於顧某沒有正當離婚理由,關某可以申請由法院進行夫妻共同財產劃分!

結婚後,因為感情不和,女方要求離婚,男方不離,請問女方還可以和其他人結婚不? 30

12樓:清風飛揚

當然不可以,必須離婚後才能跟別人再結婚,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你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

13樓:博主狩坊

不可以,這樣就重婚了

你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

如果協商不成的話

找個律師他會教你怎麼操作的

14樓:張偉傑律師

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不同意,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在沒有領到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前,不能和他人結婚或同居,否則是重婚行為,要構成重婚罪。

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5樓:劉煜

結婚後因為感情不和女方要求離婚,男方不離沒有離婚是不可以和其他人結婚的

16樓:麥小粒

儘量遠離。要不然,就總是會為其所困擾,生活為其所拖累,會讓人覺得生活糟糕,心很累。

17樓:雙採萱

結婚後兩人感情不合的話,離婚的話我們還是可以考慮,畢竟,無法過下去。

18樓:偶凝海

結婚後,因為感情不和,女方要求離婚,男方不離,請問女方還可以和其他人結婚不?

19樓:芒果味的劉黏黏

我以後感覺不和女方要求離婚的話,不離這個時候必須簽完到離婚了,同意離婚以後才能和別人結婚

20樓:來自鷂落坪溫暖的銀狐

沒有離婚肯定是不能再跟別的男人結婚的,這樣就犯重婚罪了。可以向法院申請離婚或者分居。具體的你最好諮詢一下律師哦。

21樓:仙亦旋

因為感情不和你朋友就離婚,他們不理解那女的還可以和其他人結婚嗎?如果沒有離婚的情況下是不可以的。

22樓:

以後感情不和就要求離婚唄,好好考慮一下

23樓:包曼安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種情況男方不願意離婚,你們可以選擇分居。分居時間長了。法律上就已經不是夫妻關係,你可以在沒有離婚之前跟另一個男的同居。到期了就會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25樓:大嫘嫘

男方不離男方肯定沒有女方好所以女男女方男方就不

26樓:如若不努力

在你們還沒有離婚的情況下,不能跟別人結婚,但是你可以通過家暴起訴離婚,而且分居有一定的年限也可以申請離婚。

27樓:社南珈藍榮

emmmmm,不可以

男人34歲,女人33歲,兩人經人介紹相識,在第三次見面時,男人提出去開房,請問這個男人可以繼續交往嗎

這個年紀的男人不再考慮那麼多虛無憑感覺的東西,性生活的和諧是衡量般配程度的重要的指標,如果這方面和諧才有進一步交往的必要,否則對於雙方都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剩下花前月下的時間肯定沒有二十出頭年輕人那麼充裕,女方33也不是矜持的年齡了,什麼沒經過?做為女方,你還有多少時間和機會去篩選中意的男人?男方只不...

兩人結婚後離婚彩禮錢要退嗎

兩人結婚後離婚彩禮錢不一定要退。對於雙方已經辦理結婚登記的,如果確未共同生活,或者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人民法院支援退還彩禮。但是如果不滿足以上條件,則一般是不予支援退還的。雙方還可以先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由法院判決。法律規定雙方還可以對財產進行約定,約定應當採取書面形式。法律依據 最高人...

兩人結婚,辦了婚禮,因男方年齡未滿20,沒法領證,同時男方說不要女方,女方該怎麼辦

沒有證的話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所以你這個結婚儀式也沒有用。要是一下子就不要的話,就不要了,收不到法律的保障。只能受到道德的譴責。就是不想結婚,有後悔不想繼續了,立馬回頭,再重新選擇。為了安定,女方自動退出,重新找適合自己的男友 那就說明這個男生不愛這個女生,這時候離開才是最好的。兩人沒有領結婚證,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