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說烏龜是怎麼說,粵語」說話「該怎麼念?

2021-04-29 19:37:49 字數 2266 閱讀 4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烏龜(wu gwai1),龜

2樓:詹琭

仆街 死仆街

僕你個臭街

廣東話怎麼說?(提供一點常用字德說法)

3樓:呆寶

做咩/做乜=幹嘛

點解=為什麼

系=是唔系=不是

你好=你好

知道啦=知道啦

唔知=不知道

靚女=美女

靚仔=帥哥

唉..我這樣說你也不明白的.

你還是找人教你吧.

或許找我也可以.

粵語」說話「該怎麼念?

4樓:大撒旦撒是我

粵語「說話」syut3 waa6

「講嘢」gong2 je5

「出聲」ceot1 seng1

呢個系標準嘅粵語拼音,唔系普通話拼音,樓下佢自己母語都識唔明,點好意思丟人現眼哦

5樓:鬱北子

「說」字的粵語讀音普通話拼音是拼不出,不知怎麼跟你說。

「話」字的粵語讀音和普通話的「瓦」基本一樣。

6樓:aiai天來

講嘢 傾軌 吹水 ....o(╯□╰)o

講粵語的默默路過..........

7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shi wa )

講嘢(gang yie)

出聲(ce sen)

您,用廣東話怎麼說?

8樓:116貝貝愛

讀作:[nei5]

您拼音:nín,注音:ㄋ一ㄣˊ,部首:心部,部外筆畫:7畫,總筆畫:11畫,五筆:wqin

倉頡:ofp,鄭碼:nrkw,四角:27339,結構:上下,電碼:8406,區位:3690

統一碼:60a8,筆順:ノ丨ノフ丨ノ丶丶フ丶丶釋義:「你」的敬稱。

漢字筆畫:

形近字:你、稱、彌、秤

一、你拼音:nǐ

釋義:1、稱對方,多稱指一個人,有時也指稱若干人:你廠。你方。

2、泛指任何人:你死我活。

二、稱拼音:chēng

釋義:1、量輕重:稱量(liáng )。

2、叫,叫做:自稱。稱呼。稱帝。稱臣。稱兄道弟。

3、名號:名稱。簡稱。稱號。稱謂。職稱。

4、說:聲稱。稱快。稱病。稱便。

5、讚揚:稱道。稱許。稱頌。稱讚。

三、彌拼音:mí

釋義:1、滿,遍:彌滿。彌月(整一個月;嬰兒滿月)。彌望(滿眼)。彌天(滿天,形容極大的)。

2、補,合:彌補。彌縫。彌封。

3、更加:彌堅。欲蓋彌彰。

4、水滿的樣子:瀰漫。

5、久,遠:彌留(病久留不去,後稱病重將死)。彌亙(連綿不斷)。

6、姓。

四、秤拼音:chèng

釋義:衡量輕重的器具:市秤。磅秤。秤砣。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讀「你」粵語中沒有「您」和「你」之分,都是統稱為「你」

ps:有些人因此打擊廣東說廣東人不懂得禮貌,其實這個說法是錯誤的。用統稱代表了是廣東人對人人都平等的態度。

10樓:金桃排案

您,廣東汕尾地區河洛語中,表示:你們;發音:ning/ling第4聲;作為第二人稱複數;「您」在河洛語中不作為第二人稱尊稱;第二人稱單數: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有分您好和你好,但是粵語不分,都是讀你好,如果要表示尊重,那就動作上,語言上和神情上多表達一分熱情吧,或者把你字換成對方的尊稱,比如說 你今年貴庚啊? 就換成 陳老闆今年貴庚啊? 滿意請採納,謝謝。

12樓:愛問西瓜愛答樹

不知道怎麼說,廣東話沒有您這種說法,即使是您,應該都是讀「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dai ga hou。(dai第3聲 ga第4聲 hou第2聲。)拼音[dà jiā hǎo] 打招呼的敬語,作為一般對話的開場白、常用語。這也是個最基本的中文詞語。

廣州話方言含雙賓語的句式,語序排列正好同普通話顛倒。如普通話習慣說「我給你送禮物」,粵語的習慣說法是「我送你禮物俾你」;普通話說「你先吃」,粵語方言說「你吃先」,等等。

廣州話是「主語+謂語+直接賓語(事或物)+間接賓語(人)」,兩個賓語的語法詞序與漢語不同,如粵人喜歡說「我年紀大過你」,中原人則說「我年紀比你大」。

粵語哪個怎麼說,粵語怎麼說?

哪個用粵語的叫法 濱個。粵語中 你嗨濱個 的意思就是普通話中 你是哪個。另外這裡那裡用粵語說是 尼度 果度。這個 那個用粵語分別是 尼個 果個。擴充套件資料 發音系統 粵語發音系統較複雜,最多有20個聲母,94個韻母。常用詞語 我 我 你 你 佢 他 她 我哋 我們 你哋 你們 佢哋 他們 她們 人...

粵語1234567怎麼說,粵語12345678910怎麼說

注意,現代粵語是沒有翹舌音的,因此不存在zh ch sh,不區分z和j,c和q,s和x.用普通話的同音字或普通話拼音來給粵語注音是不可能得到正確讀音的,大多數的粵語讀音在普通話也找不到同音字.1,沒有相同普通話字音,普通話拼音也拼不出.略有些相近的是普通話拼音ya 一聲 2,普通話拼音yi 三聲 很...

哪個粵語怎麼讀,粵語怎麼說?

哪個 廣州話常說 果個 這個 呢個。這些 呢啲。哪些 果啲。果 gwo2,讀第二聲。同音字 裹,猓,惈。個 gwo3,讀第三聲。同音字 過。給你一個 粵語 發聲字典 開啟網頁後,在右邊的工具蘭中,你可以輸入你要讀的單詞 繁體字 或者輸入對應和音標,你自己找一下 你不要用普通話思維來理解廣東話!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