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鐲碎瞭如何修復,玉鐲子碎瞭如何修復,玉器斷了怎麼辦

2021-04-29 20:57:37 字數 5269 閱讀 389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copy這個鐲子本身的價值來決定了。比bai方說,你du這個鐲子本身比較名貴的,又或者

zhi說是十分有紀念價值的,dao那麼,可是拿到首飾加工的地方,情人用**幫你在斷掉的地方用**包一下,設計個花樣(這個是為了美觀),做出來的金鑲玉的感覺還是很漂亮的。我朋友的鐲子就是這麼弄得。但是如果你的鐲子並不是很貴,那就算了,因為要包的好看的花,還是挺費金子的,現在金價很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手鐲就如鏡子一樣,破鏡難圓,不過破了也沒有靈性了,當然我也見過有鑲銀的.

3樓:小鼎哥哥

可以拼接牢,然後再裂縫那裡包一層很薄的金或銀!!加工難度很大,一般地方做不了的! 我就做這個的。

杭州百貨大樓**珠寶維修臺!有空來看看~~~加工費300快左右!材料看你用什麼材料了 ~~~~~

玉鐲子碎瞭如何修復,玉器斷了怎麼辦

4樓:

不同的玉鐲修復的辦法不一樣,如果適合繼續以手鐲形式佩戴的,可以用***進行加固鑲嵌。既然屬於加固性的修復,那就應該在斷口的兩端用鉚釘鎖死加固,切不可只做表面的修飾,否則非但起不到真正加固的作用,相反還會讓手鐲更容易產生第二次斷裂。對於,斷成兩節或兩節以上的玉鐲,更應該採用加固的方法鑲嵌修復,而不是用膠水進行簡單的臨時粘合。

當然,如果您正確選擇了鑲嵌的師傅或鑲嵌工廠,負責人會根據具體情況給您合適的修復意見。如果需要把玉鐲碎料加工成小玉石飾品,最好做到"保色、保體積"的原則,切勿把本來就不大的玉石碎料變得更小。

1、輕度斷裂:

玉鐲只有一個斷裂口,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沒有很大威脅。可用24k**進行掐絲鑲嵌或者用18k白金把裂口包起來,重新又是一個手鐲。這種修復方法相對簡單一些,修復費用也比較低。

2、中度斷裂:

玉鐲有一個或者兩個斷裂口,裂口地方有明顯的玉石蹦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甚至是無法繼續佩戴。可以通過在斷口內部安裝鋼製鉚釘,然後在裂紋外部進行掐絲鑲嵌,也可以用**、18k、14k白金把斷口包裹起來,把缺失的部份加以裝飾連線在一起,既牢固又美觀。這樣的修復俗稱"包金",因為修復鑲嵌前需要在斷口周邊打孔、雕刻紋飾、開槽, 屬於玉雕技藝和鑲嵌技術的結合,對做工的要求較高,修復難度較大,一般小作坊難以達到較好的水平。

這樣的修復可以實現個性化設計且比較牢固,但是修復的費用比較高,當然你可以適當選擇相對簡單一點的修復方法。

3、嚴重斷裂:

當玉鐲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就是斷成

四、五節,甚至是斷成更多節,無法進行佩戴時,包金修復難度很大、包金費用很高,可以取其之精華進行設計雕刻,加工成小玉石飾品或小戒面。

5樓:自在啼

玉鐲子,如果是整體段成兩半或三截,無其他缺損,可以在斷開的兩端加金箍進行固定還原。

如果手鐲是破壞性解體,斷裂成大小不等的多個,小碎粒,可以做成戒指的戒面,長截的,可以打磨成龍牙雕件,重新制作佩戴。

6樓:有問有答曉麗

玉器碎了目前還沒有很好的修復方法,如果瓷器可以採取冷修和熱修,修復完基本看不出來!如果是玉器,只能採用包金包銀方式,進行巧妙設計。

玉鐲斷了怎麼修復? 還可以修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斷了可以修復。

修復方法:

1、請專業人士用粘合劑粘起來。

2、可以到珠寶店用接的方法把兩段之間用鏤空、花紋等薄金屬鑲起來。

玉鐲養生作用

中國人認為玉有「五德」,常佩掛在身以提醒人們要像玉那樣冰清玉潔,而珍貴、稀少的翡翠與祖母綠更是被人們當做勇氣、幸運與純潔的象徵,而且普遍相信玉有靈性,能夠驅邪避祟。

長期佩戴玉製品對身體十分有益。從醫學角度上講,玉石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銅、鉻、錳、鈷等,佩戴玉石產生特殊的「光電效應」聚焦蓄能,與人體發生諧振,從而使各項生理機能更加協調運轉。由於人手腕背側有「養老穴」,所以長期佩戴玉鐲,可以得到長期的良性按摩,不僅能祛除老人視力模糊之疾,且可蓄元氣、養精神,有明顯的**保健作用。

8樓:藍般若戀

玉鐲斷了可以修復。

按斷裂的程度的修復方法:

1、輕度斷裂:玉鐲只有一個斷裂口,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沒有很大威脅。可用**(或白金)把兩頭裂口包起來,重新又是一個手鐲。

2、中度斷裂:玉鐲只有一個斷裂口,裂口地方有明顯的玉石蹦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在缺口的地方進行加工,把缺失的部份加以裝飾連線起來。

3、嚴重斷裂:當玉鐲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就是斷成兩半或斷成幾節,無法進行佩戴時,取其之精華進行鑲嵌加工,或加工成小的翡翠飾品。

辨別玉鐲是否值得修復:

1、玉鐲的材質。玉鐲材質的優劣是決定是否值得修復的一大因素,如果一般的材質的玉鐲斷裂了,就沒必要修復了,如瑪瑙、岫玉手鐲等,**便宜,也就一百幾十一個,與其修復還不如另買一個。如果是和田玉或翡翠,也要看它的材質是不是很好,如果不是很好的話也沒必要修復。

2、是否具有保值意義。雖然玉鐲的材質不是很好,但是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或文物價值的可以花點費用進行修復。

3、是否具有紀念意義。玉鐲不僅是首飾佩戴的作用,很可能具有一定的紀念意義,如家傳的,丈夫或男友送的,朋友送的等等,這樣的玉鐲的價值不僅是玉鐲本身,更是超越玉鐲本身價值的一種精神價值,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都可以進行修復。

9樓:好妙招

玉手鐲斷裂很可惜,教你3個小技巧,修復的比原來還好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手鐲一旦出現斷裂後肯定無法修復回原樣了。不過一些專業的服務商應該有比較好的方案.

合玉網是提供玉器修補服務的,建議問一下他們.

11樓:lyya的星期八

一般是可以的,你可以把它拿到你買的店裡是付錢讓他們給你修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拿到金店 用金子將其連線起來 金子上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

13樓:宛如化蝶

1、描金加固

如果玉鐲子斷了,但裂紋不嚴重,這種情況下還可以繼續佩戴,但要謹防突然斷裂的風險。如果玉鐲子已經裂到手指甲能摳到的程度,最好通過描金加固一下,這樣既不會影響玉鐲整體觀感,還能通過巧妙的設計讓玉鐲呈現出另一番風味來。

2、填補漏缺

如果玉鐲子沒有撞裂甚至撞斷,而是被撞出了一小塊缺口,可以嘗試用樹脂加上滑石粉和染色劑塗在缺失的部位,等幹了之後再打磨封蠟,這樣處理後不仔細看的話是看不出玉鐲子有明顯缺口的。

3、包金鑲嵌

如果玉鐲子剛好斷成兩截,一般都採用金鑲玉的方法來修復,把首尾兩處連線起來,銜接成一個完美的圓,介面處一般採用全包或者鏤空包。玉鐲子在經過鑲嵌修復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如果玉鐲子斷成了完整的幾截,可以送到專業的奢侈品維修機構採用包金鑲嵌的工藝重新組成完整的手鐲繼續佩戴。

如果玉鐲子斷裂的中間有缺失一部分,不能組成完整的圓,缺失的那部分可以讓工匠用金鍊或者鏤空的金飾代替補充完整。

4、粘合修復

如果玉鐲子的斷口比較整齊,可以用粘合的方法進行修復。首先要把玉鐲子斷面清理乾淨,然後用強力粘合劑把斷裂的地方用力粘合起來,擠出多餘的粘合劑擦乾淨,在粘合的過程中要做好固定工作,以免發生錯位。不過粘合部位的膠水一旦氧化,很可能會再次斷開,所以牢固性遠不及包金,因此不建議大家採用此方法。

翡翠手鐲斷裂了怎麼辦?如何修補?

14樓:清河斯寺

如何修補? 翡翠手鐲是吉祥信物,有著護身、保平安的作用,但是大家也知道,翡翠的硬度雖然很高,卻很怕碰撞摔打,因此翡翠手鐲需要小心保養,避免碰撞的。但是,在生活中無論多小心還是會發生一些不可避免的事故,當發生碰撞或跌落,翡翠手鐲斷裂了,如何修補呢?

翡翠手鐲斷裂後如何修復?這得需要視手鐲的損毀情況而定,如果翡翠玉鐲的裂紋不明顯,不影響佩戴的話,你可以繼續帶在手上,如果你的翡翠手鐲裂紋已經影響到了外觀的話,可以看裂紋的深淺做以下處理:輕微破損 輕微的細裂,可以採用輕微的描金手法,在裂縫處包一層金或銀。

在鑲的時候最好是讓技師幫你鑲一個有象徵意義的圖案,如「福在眼前」、「金玉滿堂」等寓意的花案就非常好。斷裂1-2處 同樣可以採用金玉鑲嵌的方法,在碰撞折斷的地方用一個金屬圓環把兩端連線起來,重新又是一個圓環,有些損傷的玉器、翡翠手鐲,經過這種鑲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它的傷痕、裂紋已經被華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統一和諧的組合完全掩蓋。破損一截 翡翠手鐲只有一個斷裂口,但裂口的地方有明顯的玉石崩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那可以在缺口的地方進行加工,把缺失的部分加以裝飾連線起來,如在手鐲斷裂的兩頭包上金屬,中間用鏈子接連或是搭扣連結起來,經過這種巧妙的設計,讓你心愛的翡翠手鐲有起死回生,還營造出一種「藕斷絲連」的美麗意境。

嚴重斷裂 如果你的翡翠手鐲已經嚴重斷裂、四分五裂了的話,那隻能是取其精華,把斷裂的手鐲加工成吊墜、掛件這類的裝飾品,也能重新利用起來。如,將兩段斷裂的玉鐲,各自制成一個環形缺口的佩玉,在其表面鑲上龍鳳圖紋金屬,自然形態、渾然天成,如果不可以告之,又有誰會想到這曾經是一隻斷裂的手鐲呢?

翡翠玉鐲碎了,可不可以加工別的

15樓:北極星荒島

工成別的。可以加工成吊墜,取斷玉中最完整的一截,可以雕成一隻葫蘆、一片葉子,或者乾脆是珠子、水滴,都能夠儲存住翡翠原本的美貌。

最完整的一截用掉了,剩下的部分,可以根據大小、粗細,看看適合打造成耳墜、戒指或者胸針。值得注意的是,造型一定要以簡單、大方為主。

16樓:jade翡冷翠

翡翠玉鐲斷了,可以加工成別的,也可以對其修復。

翡翠手鐲裂紋已經影響到了外觀的話,可以看裂紋的深淺做以下處理:

1·輕微破損

輕微的細裂,可以採用輕微的描金手法,在裂縫處包一層金或銀。

2·手鐲斷裂1-2處

同樣可以採用金玉鑲嵌的方法,在碰撞折斷的地方用一個金屬圓環把兩端連線起來,重新又是一個圓環,有些損傷的玉器、翡翠手鐲,經過這種鑲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它的傷痕、裂紋已經被華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統一和諧的組合完全掩蓋。

3·手鐲破損一截

翡翠手鐲只有一個斷裂口,但裂口的地方有明顯的玉石崩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那可以在缺口的地方進行加工,把缺失的部分加以裝飾連線起來,如在手鐲斷裂的兩頭包上金屬,中間用鏈子接連或是搭扣連結起來.

4·手鐲嚴重斷裂

如果你的翡翠手鐲已經嚴重斷裂、四分五裂了的話,那隻能是取其精華,把斷裂的手鐲加工成吊墜、掛件這類的裝飾品,也能重新利用起來。

翡翠手鐲斷裂了,修補的地方也非常重要,如果選擇不對,不但達不到修復的作用,反而可能會毀壞手鐲,因此大家應儘量選擇正規的鑲嵌工廠或是經驗豐富的首飾加工工作室,確保自己的首飾得到正確的修復和保養。

玉鐲子碎了可以修補嗎,玉鐲子碎瞭如何修復,玉器斷了怎麼辦

可以,某寶上有玉器修復膠,可以很容易修復的。除非是鑲金邊或者銀邊把它鑲起來 我在別的地方找到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 當玉鐲被碰或跌落時,若裂紋不嚴重,就可以繼續佩戴。如果裂紋十分嚴重或被跌斷為兩載時,可採取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包銀來加以處理。如果被跌落為三截或更碎時,則不能用百金包銀來處理,這時...

翡翠玉鐲碎了代表什麼意思,玉鐲子碎了代表什麼

翡翠玉鐲碎了,都說是替主人擋過一災了,玉會認主,會保護主人的。有時候聽聽還是挺像那麼回事的,你找塊紅布好好包起來放起來吧。不要扔了。再另外請塊翡翠手鐲,可以去意綿綿珠寶看看翡翠手鐲。玉鐲子碎了代表什麼 一般觀點 很多佩戴玉鐲的人會有這樣的經歷,一不小心把玉鐲摔裂了或摔碎了,但是人體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

玉鐲子碎瞭如何修復玉器斷了怎麼辦

不同的玉鐲修復的辦法不一樣,如果適合繼續以手鐲形式佩戴的,可以用 進行加固鑲嵌。既然屬於加固性的修復,那就應該在斷口的兩端用鉚釘鎖死加固,切不可只做表面的修飾,否則非但起不到真正加固的作用,相反還會讓手鐲更容易產生第二次斷裂。對於,斷成兩節或兩節以上的玉鐲,更應該採用加固的方法鑲嵌修復,而不是用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