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女方退婚,男方因為提出大額賠款,除了彩禮錢!還說出一大堆給女方花掉的錢,讀書的學費,還有買衣服

2021-04-29 22:21:22 字數 2233 閱讀 9107

1樓:匿名使用者

訂婚後買的 肯定是要賠償的 如果訂婚前談戀愛買的 就不需要

2樓:

你如果用了人家就該賠!是你自己反悔!不能白用別人的吧

3樓:十全十美

這個彩禮錢是應該要退的有法律規定的但是其他的一大堆那是個人願意的你不想退就不要退。

4樓:來自天寧寺興奮的佈雷特

如果他要百萬你也給嗎?按實際情況賠,萬不得以的情況下再添點

5樓:

只要是女方花的 基本都要算的 星星點點的可以不算

女方提出退婚,男方除了彩禮,還能陪青春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登記結婚,分手依法是可以要求退還彩禮的,但是要求賠償青春損失費於法無據。

7樓:淡藍色的思念

沒有, 不賠償

你們領證了嗎

沒有領證,不是夫妻

彩禮全部退回

8樓:名字不好取

想錢想瘋了吧?還青春費?頂多退個彩禮跟金,還有禮金

想知道女方退婚應該要怎麼退?除了彩禮要退之外,吃飯話的錢也應該女方退給男方嗎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退的,如果這個人很潑皮就給他幾百塊錢就行了。我這有一個案例和你的一樣,

10樓:天邊的雲

退彩禮錢和還有些貴重的禮物 飯錢還用退?那男的家窮瘋了吧 二樓說的不對啊不是就只有你才這樣好的 人家說是退婚不是離婚

11樓:

吃飯的不用退了,只退彩禮和男方送的定錢就行了。

12樓:

可憐的女孩呀,我個大好男人怎麼就沒人看到我呢,專一,敬業,內向的有點內浪漫,愛好--美術-**-游泳

容,哎。我這樣的可能絕種了。80的好種子呀。

女方可單方面提出離婚,你說他人很賴也就是不務正業了,把這個拿到法庭上,明天你就自由了。

就算他不同意最多法院調解2次,你還是堅持的話一樣可以自由,你說的退錢這個東西如果在鄉鎮法院的話可能要退的,在市級以上退的話就很少了,可能不用退的也有,看你的真是情況了。因為鄉鎮法院多的是不務正業的法官,信不過的。一包煙就可以走後門了。

如果退婚女方不退彩禮錢在法律上有沒有有制度呢?總共11萬,男方說退婚,因為和女方性格不合,這些錢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一說只是民間一種習慣,在法律上沒有制度,只有處理這些問題的政策規定。

由於彩禮發生的糾紛,可以作為個人之間的債務糾紛或者財物糾紛來處理。

如果有證據可以證明是男方的,就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主張權利。

按照最高院的司法解釋:

如果是訂婚時給了彩禮,甚至辦了結婚儀式,但沒有到民政局領結婚證的情況,彩禮能夠返還。

收到彩禮的一方在沒有和對方共同生活情況下,彩禮不會產生消耗,也就是給付一方只有付出沒有受益,那麼也應該返還。

14樓:月兒明

彩禮無論是否結婚都要退,買的東西不退也不折價,算贈送

15樓:匿名使用者

收集證據,可以訴訟索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否已經領取結婚證且還要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退彩禮。法律規定沒領證應當退還彩禮錢。

18樓:lxa大少

找個律師事務所,沒問題的

19樓:尐雨

有規定,如果雙方沒結婚,女方收的彩禮是必須退還男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法律只要有憑證可以退還 但是你覺得不合適是不是應該多少補償點給女生

21樓:鞋底丨火燒

沒有結婚是可以要回來的,協商不成就只能起訴了

習俗是女方退婚返還彩禮,男方退婚什麼都沒有,現在女方退婚返還彩禮,男方還要吃飯錢和禮物錢(無貴重物

22樓:笑笑小魚

該退的都退給人家,飯錢應該平攤。畢竟你們返悔,給別人造成一定的損失,不說精神賠償,物質賠償也是應該的,更何況人家只是要回自己的東西。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女方同意了,後男方又因彩禮沒得退等原因

根據最高bai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du 中華人民共和zhi國婚姻法 若干dao問題的解釋 二回 第十條規定答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如果...

農村女友因為財禮心真很

看來你是真的很氣很急啊,說的話都是很混亂的!冷靜,淡定,第一位!越急越看不清真相。相親就是這樣的,因為完全是為了婚姻而婚姻,當然也有一些一見鍾情,至死不渝的那種!少!我哥相親,沒結婚就開始打架了,婚後當然也不怎麼好!現在的人都把錢看得很重,純粹的感情很難找了,有了錢,想沒女人怕都很難!有時候相親開始...

男方有錯,女方要求退婚,禮金要退還嗎

應該返還。bai請參閱 du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dao幹版問題的解釋 二 的如下規 權定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