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女方同意了,後男方又因彩禮沒得退等原因

2021-04-29 22:22:25 字數 2438 閱讀 2594

1樓:正月初三夜

根據最高bai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du《中華人民共和zhi國婚姻法》若干dao問題的解釋(二回)第十條規定答:「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如果女方不想結婚,有以上幾種情形的,彩禮應返還。當然也可以協商處理。

2樓:桑愛景戲辛

不算悔婚,因男方先行提出退婚,所以以前的訂婚無效,女方同意後,則此時的約定作廢。男方若再想結婚,應重新和女方訂婚,取得女方同意才可以

訂婚後男方同居且提出退婚 女方該不該退彩禮

3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法律對彩禮沒有明確的規定。但在現實生活中,全部退回做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儘量雙方協商解決,(避免夫妻沒做成,反而成仇人)如果實在解決不成,可訴諸法院。

4樓:東方曉晨

沒有一定要退的,就看當事人自己情況

5樓:律行網法律諮詢

可以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持相關的證據向法院起訴。

6樓:律師吳爽

您好,如果雙方沒有登記結婚,是需要退還彩禮的。

7樓:海闊天空向前飛

退個屁,人都用了能退嗎?

8樓:失去夢想變成大雞腿

男方提出退婚沒有合適理由不予退還

9樓:盛宣菡

擺過酒就是結婚,退多少都是女方的意思

女方跟男方訂婚兩年,還有一個月就要結婚了,但女方不想結婚了,想提出退婚,女方自願把所有定金都退還,

10樓:一路陽光

不給長他志氣,給了侮辱他人格,隨他吧,但是最好給他冥幣,丟盡男人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法律或司法調解、如對方對你生活影響可報**處理

12樓:倩兒

只能說這男人無恥!退婚是對的!一個大男人怎麼能這樣!

13樓:在墨斗關騎馬的東北虎

這個男的他媽得可真賤,

14樓:晏曉慧

額、怎麼辦?當然不用理他了

在農村訂婚後,男方因性格不合提出悔婚,女方應當退還彩禮錢嗎?如女方不與退還,走法律程式能勝訴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bai農村訂婚後,男du方因性格不合提出悔婚zhi的,如果符dao合相關的版

法律規定,女方應當權退還彩禮錢。如女方不予以退還,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要求返還彩禮,但是能否勝訴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最終確定,無法肯定能否勝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起訴要回彩禮女方找不到咋辦

16樓:中國王有益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的規定,退彩禮的情形只有三種,一是領了彩禮沒結婚的,二是結婚了但是確未共同生活的,第三是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方生活困難的。

所以你要退婚不退彩禮只需要針對這三個方面舉證就可以。

找不到如實告知男方和法院等法院通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先起訴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起訴時把對方父母一起起訴

雙方訂婚了、男方提出3年內結婚、女方不同意、男方提出分手女方應該退還彩禮錢嗎? 5

18樓:百小度

可以退還彩禮錢。這是法律認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哪條法律規定有關彩禮的收與退了?胡說八道。

可以經過協商,協商不一致的,訴訟。

中國現在已經不承認事實婚姻了,只有領結婚證的婚姻才受法律保護。

20樓:

彩禮與別的無關,但是退多少可以協商,誰過錯誰可以讓步先

21樓:琵琶思雨

要退彩王禮,法律有規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什麼都沒有,現在女方想退婚,按道理是應該歸還男方的彩禮錢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吧 不結婚 這個錢就沒必要出的。

男方提出退婚,彩禮應該退還嗎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彩禮還要退嗎

這可要分幾個方面來說了。如果在無理由的情況下,男方提出退婚,法院可通過證人的證言和證詞可作審判的依據,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是女方無理時,雖有這些證據,但過錯方還是要承擔責任的,或全退或退部份或賠償。這些是要根據事實而定。沒關係,法院是會判決的。男方不要就不退,男方要最好就退還。這個是要退了。我在電視上...

訂婚後男方提出退婚 彩禮還要退嗎?

沒有結婚,彩禮必須退 在法律上,即使領了結婚證,沒有辦婚禮 也沒有事實住在一起,那麼這彩禮也是必須退的,而且還是全額退 如果不退,會使男方覺著,純粹是耍賴皮,我既然不跟你結婚了,你為什麼不退 你沒見過錢嗎 咱再從另一個方面來講,每個男方攢這筆彩禮 也是 無數次從口裡,手裡 摳下來,攢起來的,也是 打...

訂婚後,由於種種原因我提出退婚了(本人女方),已將男方給的4萬彩禮全部返還了。男方還買了些衣服首飾

你好,我不知他現在還給你要什麼錢 怎麼訛上你家的根本沒理由啊是在不行走法律途徑罷 先和他私聊一下,看他咋說真解決不了呢報警 請律師走法律程式,這種人必須用法律制裁 既然你和他們家溝通不了就報警吧,多說無益 訂婚後男方先提出退婚,女方要全部退還彩禮嗎?給付彩禮就是附條件的贈與行為,以締結婚姻為目的而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