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風水是科學嗎,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2021-04-30 05:14:58 字數 5513 閱讀 6000

1樓:齊家網

你好,風水是科學不科學,這個很難說,信你就有,不信則無,或許很多對風水知識半信半疑的朋友們對於風水是否可信有著種種疑問。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古老文化之一。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部分是科學,部分是封建。 國外的建築學家在設計時會參考我們中國的風水學。在其中確實有一些比較科學的理論 我看過這類書 中國風水學的基本概念由陰陽五行、干支生肖、四時五方、河圖洛書、八卦九宮、廿四節氣與七十二候(曆法)、星象分野等等知識構成的。

風水之學,為中國在東方這獨創。爾今已遠播西方,影響遍及全球。其理念、方法涵蓋所及,均非當今科技所比。

其**性和應驗性所示之某種神奇性,實非一時之功可及。風水學,歷經五千年時間檢驗,廣闊地域的空間實踐,具世界最充分的統計學價值。其研究理念,是天地人「三才」一統天人合一的觀。

風水學也堪稱天地之學,亦稱堪輿學,「堪天道也,輿地道也「。廣及蒼宇,微達人體,皆為研究引數。非博學廣才,無以取菁;為厚積薄發,方以棄蕪。

風水學系中華民族在神州大地上歷經五千年之生產生活鬥爭實踐所積累的文化結晶。 風水學亦是心理學和環境學,只要恰當地改善環境去迎合風水之道,便不是迷信的事情。現代風水最注重氣,因為氣不僅密切關係著人的吉凶禍福,智慧發揮,事業成敗,財運機緣,而且關係著每個人的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以上關於風水是科學嗎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是人們對居住或者埋葬環境進行的選擇和處理,以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大概就是這些了,以上內容可供參考哦,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給力的話豎個大拇指唄,祝你生活愉快。

請問風水學入門知識有哪些,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請問關於風水的知識有哪些,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2樓:愬篔殷

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風水越來越重視了,家居風水關係到一個家庭的風水運程,良好的風水能有助於改善主人的命運,反之,不合理的風水佈局則會破壞家居的運勢,甚至還會招致禍端。所以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那麼關於風水基本知識有哪些,下面就業簡單介紹一下。

在許多老式洋房和公寓中,屋樑橫穿天花板,從視覺上來看很美觀,但實際上卻是風水之忌,因為它截斷了居室中的能量——「氣」.們都知道風水上有忌諱橫樑壓頂這一說,如果將床置於樑下,疲勞、失眠和噩夢便會接踵而來。因此,屋樑下的位置必須留空。

如果天花板上佈滿了建築橫樑,那們可以通過新增色彩或不同材質的物品,或懸掛一些動態物體的方式來增強居室的和諧與美觀。

床是們能量之源泉。一天是否有精力就全靠床了,床為們的休息提供了方便,但是不合理的放置,也許會使們的能量嚴重損耗,在風水學中說到床的安置其實也是有風水依據的,坐北朝南是們一貫使用的。除了朝向問題,床頭還不能對著門窗,更要避免直對鏡子,鏡子有煞氣影響人睡眠,床頭對著門沒有私密性,讓人沒有安全感。

很多時候們在洗澡或者用水之後都要注意水龍頭一定要關嚴實了,水是財,大家都知道,水龍頭要是關不嚴實,水一直在滴漏,也相當於的財漏出去了,所以這點切要注意,注意到很多家庭為了節約或者其他原因,沒用關緊水龍頭,這是很不好的。因為即便是輕微的滴水聲也會干擾睡眠,使們的能量跟著水聲悄然流失。而且水龍頭關不緊是會把財富給一點點流逝掉的。

室內植物的擺放也是需要注意的,切勿擺放具有銳氣的植物,這些植物通常具有刀劍形狀的堅硬枝葉。還要留意帶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另外,還不要在室內放置病態或即將枯死的植物,不要存放乾枯的花束或花環,這些都是死亡的象徵。

這是會影響家居氣場的,新鮮健康的植物放在居室的東南角最為適宜,寓意著「欣欣向榮」.

鏡子,從很早以前就是家居住宅的常備物品之一,早期多擺放於臥室,到了現今,為了在出門前整理自己的儀表,往往在出門的過道上擺放鏡子。一般來說進門的左手邊是財位,鏡子的擺放一定要避開那裡,因為鏡子有煞氣,具反射作用,擺在財位會把財富給反射出去。而且鏡子在屬「金」所以不適合擺放在東方。

所以朝向問題也要考慮到。

以上關於風水知識就介紹到這,由於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對於個人的家居房屋的風水佈置還需要諮詢資深大師來根據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相結合,最後得出最好的風水佈置方案。以上關於家居風水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看多去了解,對們生活有好處的。

請問科學風水解密有哪些禁忌,有誰比較清楚可以說一下嗎?

3樓:礫子

現在雖然是21世紀了,還是很多人相信風水的,風水的學問很深。古人常說:「宅以形勢為身體,以泉水為血脈,以土地為皮肉,以草木為毛髮,以舍屋為衣服,以門戶為冠帶。

若是如斯,是事儼雅,乃為上吉。」這是把住宅人性化,說明家居風水佈局搭配得當,對住宅與人都是很重要的。那麼科學風水解密有哪些禁忌,下面就來了解看看。

禁忌一:戶門三忌——房間的正門即戶門不宜正對廚房、主臥、廁所。

風水說法:開門忌見灶,「開門見灶,錢財多耗。」即入門見到灶,火氣沖人,令財氣無法進入。

開門忌見廁,一進大門就見到廁所,則猶如穢氣迎人。開門忌見榻,進戶門正對著主人的臥室,主人多凶險,不利於聚財。

科學揭祕:家中的空氣比外界潔淨,而且從外面進屋之後身上難免攜帶各種細菌。如果大門正對著廚房,開門的氣流就有可能把身上的細菌吹到廚房裡面,廚房是做飯的地方,所以如果長期保持這種佈局,主人容易患呼吸道和食道疾病。

而如果戶門正對著主臥,不僅不利於臥室空氣清潔,更重要的是,萬一遇到歹徒進屋,第一時間受到傷害的就是房屋主人。

禁忌二:床邊空虛——是指床放在房屋的**位置,或四周空曠,不依靠牆壁。

風水說法:床適合擺放在臥室的角落裡,靠牆的變數越多越適合,因為房間角落斜對房門,是屋子裡面最能藏風聚氣的地方,有利於主人的事業和財運。

科學揭祕:從習慣上來說,人平躺時不容易看見頭前的情況,所以床頭宜靠牆、避免露空而減少安全感。特別是床頭空虛,潛意識裡便會缺乏安全感,以致夜間多夢,睡眠質量降低,日間容易有精神不振等情況出現。

禁忌三:床頭靠窗——床頭放置在床下或者靠窗一側的牆壁。

風水說法:窗戶為理氣進出之所,所以床頭貼靠視窗容易犯衝。在睡床上的人因看不見頭前的視窗,容易缺乏安全感,造成精神緊張,影響健康。

科學揭祕:窗戶就像房間的眼睛,特別是夜間睡覺時,屋外光線暗,而屋內明亮。或平躺或背靠,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會感覺到自己被眼睛盯著,而自己完全看不到這個危險之處的變化,引起心神不寧。

另一方面,視窗是一個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動象很大,對睡眠影響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因此對身體的健康也非常不利。

以上關於科學風水解密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這邊友情提示一下:爐灶應遠離水源的說法與其他風水上的禁忌一樣源自國古代,其實這一點用最基礎的初中化學知識就能夠解釋。古代人做飯用煤炭作為火源,而炭燃燒的溫度是非常高的,當水濺落在高溫的碳上時,會產生一氧化碳,而不穩定的氣流也容易使煤不完全燃燒併產生的一氧化碳,造成煤氣中毒。

請問中華命理風水網有哪些獨特命理,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4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風水

越來越重視了,家居風水關係到一個家庭的風水運程,良好的風水能有助於改善主人的命運,反之,不合理的風水佈局則會破壞家居的運勢,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是很注重風水的,那麼中華命理風水網有哪些獨特命理,這邊就來給你介紹幾點,你可以參考看看的。

一、四格算命 在一個人的命理**當中,最主要記錄了這方面內容的知識主要就是在他的生辰八字當中,一個人出生的時間早十分鐘或是晚十分鐘,其人生的走向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中華命理風水網上面也蒐集了不少的例子,有的雙胞胎之間可能只是相差了一刻鐘的降生時間,其命運卻是舛然相反,這樣的例子在歷史長河當中也是層出不窮的,所以使用了八字來進行四格測算的方法也就得到了廣大群眾的信賴與喜愛,大家最為相信這門學說。

二、稱骨論命 盲派命理從名字當中就可以知道,這是一群盲人大師,為什麼一般算命的都是盲人呢?因為從風水的角度來說,五色使人心盲,正常人雙眼看得見太多的東西,反而容易忽略掉了真正重要的存在,而盲人目不能視,開天眼是最為適合的,他們可以更加專注地進行命理**,從而找出真正的命理走向,在盲派的相關論命方法當中,稱骨論命也是人氣非常高的選項,一般孩子出世之後,大家都會儘可能地請高師來進行稱骨論命。

三、姓名五行 除了一個人的生辰八字之外,對於命理**影響最大的,那就要數後天第一影響力——姓名了,一個人的名字對於他一生的影響是十分重大的,比如說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就經常看到名字改名字,往往沒改之前十幾年也紅不了,而一改名,突然就時來運轉,被人們所熟知,而這個改名也正是盲派命理最為擅長的功能之一,可以從姓名當中就推算出相應的五行以及命理的走向,因而也就可以對於一些缺陷比較大的姓名進行修改與填補,使得運勢也得到相應的改變。 以上關於風水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友情提示下:由於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對於個人的家居房屋的風水佈置還需要諮詢資深大師來根據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相結合,最後得出最好的風水佈置方案。

以上關於家居風水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看多去了解,對我們生活有好處的哦。最後祝你生活愉快!

請問農村大門風水有什麼講究,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一下嗎?

5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風水越來越重視了,家居風水關係到一個家庭的風水運程,良好的風水能有助於改善主人的命運,反之,不合理的風水佈局則會破壞家居的運勢,甚至還會招致禍端。所以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那麼農村住宅大門風水有什麼講究,這邊就來簡單介紹一下。

1.農村院子大門周圍最好有比房屋高的建築,容易保護錢財、遮檔陽光;農村院子大門也不可對著廚房,以免財物外漏;住宅的整體位置前低後高最是吉利,反之則不利於家庭發展。 2.

門乃屋外進入屋內的重要裝置,若是沒有它又怎麼可能稱得上回家。大門的設計在一定程度要適中,不可太高猶如與世隔絕,不可過低顯得小氣招人口舌。 3.

夜晚行走的人總是害怕孤獨,一盞明亮的燈會給他們帶去慰藉。因此要時常保持大門的光亮,可以在大門口上加裝一盞燈,既又裝飾的作用,也可招財就如「財神不入暗門」是一個道理。 4.

農村院子大門最注重的是什麼呢?門。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材料、功能、款式的門,不過門的設立要考慮到主人的本命,最好可以朝向本命的吉方,若是凶位可就要想辦法折中了。

5.都說大樹底下好乘涼,可在院子大門種植大樹在風水上可是不利的哦。大樹阻擾陽氣進入屋內,同時也使屋內陰氣出不來,就連下雨打雷也容易招雷電,這太過於危險。

秋季落葉猶如秋風少落葉,太過於淒涼。 6.大門必須「納氣」,故此周圍汙穢之氣難以使家庭興旺發達,門口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

這樣既可以美化家居周圍環境,對於整個家庭的發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7.農村在修建房屋時都會請一些風水師傅看看房屋的朝向與地基選址,因此大多數都為陽宅。

陽宅多地基方正,若是房屋太高、太闊、東大西小,對於主人而言財物人口有損失、傷害。 以上關於風水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友情提示下:由於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都不同,因此對於個人的家居房屋的風水佈置還需要諮詢資深大師來根據每一個人的八字命理相結合,最後得出最好的風水佈置方案。

以上關於家居風水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啊,如果覺得給力的話豎個大拇指唄,以後我會更用心作答的喲,祝你生活愉快。

農村自建房風水禁忌有哪些?有誰比較瞭解可以說說看

門前不宜有枯樹,即便不是大樹,在民俗風水上也被認為是損及老人的,最好連根拔掉,宅院入口不能正對著主建築物的大門,室內樓梯不能正對大門,按民間風水學的說法,這樣的房子不利於聚財。自建房與風水禁忌有哪些 請問農村風水住宅有哪些講究,誰瞭解的可以說說嗎?在農村,風水不是個陌生的話題,因為農村的人都是比較相...

請問農村大門風水有什麼講究嗎?有比較瞭解的能告訴我一下不

其實很多人家的老一輩都比較清楚!大門是一間房子的納氣口,引進什麼樣的外氣,對室內的風水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專業人士在勘測家居風水時,都會把大門的吉凶旺衰作為看風水的第一要點。接下來就詳細講解一下!1 不能對電線杆 門口不能正對電線杆,對著電線杆與對著大樹的道理一樣,阻擋出入口的順暢,而且電線杆的磁...

治療腎衰需要多少錢,有誰比較瞭解嗎

對於腎衰 費用問題,我並不能給出一個具體的數值,因為 費用主要跟患者的病情有關,病情較重的患者的 費用肯定要高於病情較輕的 除此之外,腎衰的 還跟患者所採用的 方法有關,如果採用最有效的 方法 時間段,花費就會比較的少。希望你能及時 早點恢復健康 去醫院 腎衰哪哪都會要錢,而且能否活著回去都兩說,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