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抗過敏藥物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吃抗過敏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021-04-30 05:26:42 字數 3941 閱讀 9595

1樓:慕竹青將卯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考慮為蕁麻疹,抗過敏的藥物一般都汗有一定的激素,對身體的有一定的***,影響很大,不建議長期使用,這些藥物只起到暫時緩解病情的作用,不能達到**。蕁麻疹從中醫上講就是血虛風燥、胃腸溼熱等原因引起,您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性**,逐漸清除體內的燥、熱。

雖然沒有西藥見效快,但是療效穩固,***較小。

1.儘可能去除或避免一切可疑原因;

2.急性發作期可以內服抗組胺藥物,有全身症狀者可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或對症**;

3、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4、保持心情愉快,學會自我調節,快樂生活.5、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6、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養成每天排大便的習慣

2樓:秦元斐駱醜

抗過敏藥物的種類很多,常規來說分為抗組胺類的藥物及皮質激素類的藥物兩種。

意見建議:

抗組胺類的藥物常見的有氯雷他定、賽庚啶、撲爾敏、依巴斯丁等,這些藥物都是很安全的,一般使用1-2個月都沒有什麼影響。

皮質激素類的的藥物常見的有潑尼鬆、地塞米松等,這些藥物長期使用***很大,比方說胃潰瘍、骨質疏鬆等。

如果是用了就好,不用就**,一個是用藥需要過程,先控制一段時間,再逐步減藥,這樣可以避免**,同時最好配合中藥調理比較好。

飲食宜清淡,忌酒、醪糟、牛羊肉、海鮮等發物!

3樓:閻玉花井雨

血漿半衰期為10小時,也就是說每過10小時就代謝掉一半,一般**每天服用一次一片就行.大概停藥後兩三天體內的含量就比較少了

4樓:儀秀英紅亥

你應該也是一個過敏體質的人,象你這種應該是抓痕症,一般是有過敏引起的,首先我建議你到正規醫院的**科去看一下起,聽聽醫生的意見看,再著,你應該對你身邊的環境注意一下,是不是春,秋季這種反映特別的大,被子是不是經常拿出去晒晒,這些都可以引起抓痕症。還去杭州,上海去查查過敏原看看,是由什麼引起的。至於長期吃抗過敏藥,到不是個辦法,因為有些藥物引起的毒副反應,現在還不清楚。

還是先查查再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服用是沒有什麼害處的,到長期服用就有壞處了。會造成麻疹更加嚴重。如果用了很長時間都沒好就不能在用了,得儘快看醫生,可不能磨蹭。

6樓:

異丙嗪(非那根)、羥嗪、去氯羥嗪、撲爾敏、多慮平、腦益嗪、賽庚啶、酮替芬等,這類藥物口服後經胃腸吸收,30分鐘起效,藥效持續4~6小時。這類抗過敏藥有乏力、嗜睡、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及口乾等***。20世紀80年代後生產了第二代h1受體拮抗劑,先後有阿司咪唑(息斯敏)、特非那定(敏迪)、氯雷他定(開瑞坦)、西替利嗪(仙特明)、咪唑斯汀(皿治林)、地氯雷他定(恩理思)及非索非那定等,這類藥物對中樞神經系統影響小,沒有或僅有輕度嗜睡作用。

藥物都有***,所以還是儘量少使用!

麻煩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疾病主要是與環境(工作,生活)身體體質有關係的, 平時儘量多吃些蔬菜瓜果類食物.多進行些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的抵抗能力.

看你目前的狀況的話,脫離藥物就會氧的難受的話,像ls說的,快看醫生咯. 推薦 還是找家有歲數比較大的老中醫來給你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搞過敏的藥對身體肯定會有壞處的,

還是不要吃了

長期吃抗過敏藥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9樓:一世的約定

長期服用會使身體產生免疫力下降,建議還是不要長期服用。

抗過敏的藥物種類非常的多,主要是以抗組胺藥物為主。通常分為:第一代抗組胺藥物,比如撲爾敏、賽庚啶、苯海拉明等。

其次是第二代抗組胺類藥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片。除了以上的藥物以外維生素c、鈣劑也是可以輔助抗過敏的。

主要是能拮抗引起過敏反應的介質(如組胺等)對其受體(如組胺h1受體)的作用,通過競爭性阻斷支氣管、胃腸、子宮平滑肌上的h1受體,能完全對抗組胺所致的平滑肌收縮及痙攣狀態;明顯對抗組胺引起的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區域性充血水腫;部分對抗組胺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對人的過敏性休克無保護作用。

其中有些藥物尚有一定的中樞抑制作用和抗膽鹼作用,由此可導致一些共有的不良反應。臨床常用的有氯苯那敏、苯海拉明、賽庚啶和西替利嗪等。

新生兒和早產兒對組胺h1受體拮抗藥抗膽鹼作用的敏感性較高,不宜使用;抗組胺藥可抑制過敏原性物質的皮試反應,因此在皮試前若干天應停止使用一切抗組胺藥物,以免影響皮試結果。

抗過敏藥都有***,不宜長期、大劑量服用某一種抗過敏藥,否則不僅容易引起藥物失效,嚴重者還會出現種種不良反應,甚至毒***。在服用抗過敏藥同時,如果需要服用其他西藥,一定要諮詢醫生。

10樓:駒楚將永貞

可能會產生藥物依賴,然後相關的抵抗力會下降,其實經常服用藥物都會有這樣的***~還是不吃藥的好~

11樓:洋蕊線念

異丙嗪(非那根)、羥嗪、去氯羥嗪、撲爾敏、多慮平、腦益嗪、賽庚啶、酮替芬等,這類藥物口服後經胃腸吸收,30分鐘起效,藥效持續4~6小時。這類抗過敏藥有乏力、嗜睡、頭暈、注意力不集中及口乾等***。20世紀80年代後生產了第二代h1受體拮抗劑,先後有阿司咪唑(息斯敏)、特非那定(敏迪)、氯雷他定(開瑞坦)、西替利嗪(仙特明)、咪唑斯汀(皿治林)、地氯雷他定(恩理思)及非索非那定等,這類藥物對中樞神經系統影響小,沒有或僅有輕度嗜睡作用。

藥物都有***,所以還是儘量少使用!

12樓:

沒什麼事吧

病好就停

我也長期吃

經常吃抗過敏藥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小柒

一般用的抗過敏藥是撲爾敏和息斯敏,但是基本上抗過敏藥都會對大腦產生抑制作用,因為抗過敏的原理基本上都是抑制組織胺,而其中的成分會使人出現嗜睡症狀,所以一般說明書上都說不要從事高危險性的活動啦。我也是一吃了特定事物就會過敏,但是畢竟吃藥產生的不良反應比過敏好多了,這個也是沒辦法的呵呵

14樓:絕情

當然也會有不良反應或過敏現象. 抗過敏藥狹義上指抗組胺藥,廣義上是指抗炎症介質藥,介質是貯存在細胞內或體液內的非活性物質,或屬於酶的前驅物。使用抗炎症介質藥,可以通過拮抗和抑制疾病的介質而達到**目的。

臨床上抗炎症介質藥物種類非常多

15樓:之從波伍潔

當然有影響,不過影響程度因人而異,是藥三分毒,何況你還對此藥物過敏

16樓:璩茂門新

藥物或多或少是有副反應的。當然最重要的是避免接觸過敏源。不吃藥不發病是最好的。

當然如果停藥的情況下,也不要擔心,一般的抗過敏的藥物副反應不嚴重的。只是應該儘可能避免激素類藥物。

長期吃**過敏的藥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7樓:_﹎у﹖莣

首先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長期吃過敏藥 一般的西藥抗過敏藥都會有*** 長期吃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 、但是得根據你的情況

過敏或者是蕁麻疹之類的**病的話 首先你的免疫系統不好 吃西藥治標不治本 建議配些提高免疫力的藥品或保健品 或者是中成藥品

平時注意身體保健 **病需要堅持** 不要急於求成吃東西儘量忌口

祝你早日** 不要有心理壓力 一定會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會帶有瘙癢症狀出現,經常會讓人難以忍受,這很容易讓患者的心情變得浮躁,同時還會損害**的免疫力。

建議你平時多注意休息,給**做好保溼效果,禁吃刺激性食物,也可吃一些抗過敏藥物,或者塗抹藥膏。

19樓:護膚專家顧問

**過敏與很多原因相關,角質層薄,天生敏感體質是**過敏的內因,紫外線、季節變化、電腦輻射、帶有刺激性的化妝品等都會讓**過敏。主要症狀是發紅、腫脹、瘙癢、乾燥、緊繃、有小疙瘩和小紅點等。用溫水洗臉,不吃刺激食物,遠離電腦輻射,選擇植物成分的脫敏護膚品,原料天然,性質溫和,對**沒有刺激,還可以為**補水和養分。

長期飲汽水飲料對身體有害嗎

不好。1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 碳酸水 檸檬酸等酸性物質 白糖 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 碳酸飲料 中幾乎不含營養素。2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 磷比例。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 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

夫妻之間長期禁慾對身體有害嗎,長期禁慾對身體好不好

其實,男性不必擔心,是越用就越勇猛的 反而是最怕長時間未實際操槍演練,很容易日後成為床弟哀兵一個!雖然說小別勝新婚,短時間的禁慾,有時候確實能使男性在 金風玉露一相逢 的當下,產生驚人的爆發力 但是正常的男性若是長時間的禁慾,首先會對心理層面產生衝擊,造成負面的影響,進而引發性功能障礙 因為男性 的...

長期使用保溫杯對身體有害嗎,身體乳長期使用有害嗎

長期使用保溫杯對身體不會有壞處,只是針對不同的保溫杯有利弊之分,下面見分析 市場環境 目前市面上生產的保溫杯品牌繁多,材質種類多樣,不少人在購買保溫杯時都會存在疑惑,不知道什麼樣的保溫杯比較好?保溫杯材質會對人體危害嗎?一般來說,保溫杯的內膽分不鏽鋼 陶瓷 紫砂 玻璃等,不同型別的內膽保溫效果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