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茶葉。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2023-06-21 14:25:03 字數 5044 閱讀 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裡含有氨基酸等,對人體有益。但不能吃得太多,因為茶葉是乾的,吃多了上火不說,還是許多粗纖維對身體有害。有的茶葉雖說乾淨,時間長了裡面還含有黴,是對人體有害的。總之不要吃多了。

2樓:十步尋覓

適量對身體有好處。

過量有害。

3樓:ai文藝的某人

別吃得忒濃就行 清茶比較好 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含有比較多的微量元素與微生素,一般對身體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5樓:江愛冷曼安

喝茶有利健康。

只要不空腹喝茶,不喝過度濃茶,不在飯前飯後馬上喝茶。正常喝茶對身體的好處:

茶葉的功能:

茶能使人化痣潤膚,振奮精神,增強思維和記憶力。

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飲茶對防止齲齒有很大的好處。

茶葉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

飲茶能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1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安溪的鐵觀音效果尤為明顯。

鐵觀音的殺菌止痢作用。

鐵觀音的清熱降火作用。

鐵觀音的醒酒敵煙作用。

但是你說的吃茶。

是不是喝茶的代替名詞呢?如果是你放心的喝吧。

長期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是比較愛喝茶的,但是泡茶的步驟卻很繁雜,而茶包的發明,給人們提供了方便。但就是這小小的茶包,卻暗藏健康風險,很多人還不以為然,趕快來看看吧。

有研究發現,茶包泡茶相當於喝塑料,到底是真是假呢?

加拿大的研究團隊在一項研究中發現,茶包是微型塑料的另一個**。塑料材質的茶包會在泡開的茶水中留下很多物質,當浸泡開後會有很多種塑料微型物質藏在水中。如今市場上茶包的型別多種多樣,茶葉可以充分與水接觸。

正是這樣的接觸,讓茶水中產生多種塑料以及奈米顆粒,人們攝入到身體後,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危害。

這些微型塑料顆粒進入身體後,會隨著血液進入到身體各個器官,造成的影響不得而知。所以,研究人員不建議大家用紙製的茶包,可以直接泡散開的茶葉,這樣減少微型顆粒的攝入,保障身體健康。

長期喝茶葉,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

1.可預防高血壓疾病。

關於喝茶的研究並不少,對於一些身體有疾病的朋友,適當飲茶可以緩解自身情況,特別是高血壓人群,喝茶可以降低發病的風險。雖說有好處,但是不能代替降壓藥,要謹遵醫囑。

2.預防心血管疾病。

有相關研究發現,習慣性喝茶者與非習慣性喝茶者相比,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降低了20%;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風險降低了22%。

這都是因為茶葉中含有的成分可以緩解身體炎症,增強身體細胞的功能,從而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3.預防老年痴呆。

綠茶可以預防和延緩老年痴呆症,幫助減少神經突觸損傷,對改善學習記憶能力有一定幫助。

綜上所述,喝茶與血壓、心血管、死亡風險等具有相關性,但是也不能依賴喝茶,有病就醫,科學**才能緩解病情。

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7樓:北域名醫

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容易和隨尿液中排出的鈣質產生化學作用形成草酸鈣,進而引起尿結石。同時,茶樹在生長過程中會被噴灑農藥,農藥易殘留在茶葉表面,未經處理的茶葉很容易攜帶殘留的農藥。

因此,洗茶是喝茶前的一道必須程式,生活中也有「不喝頭道茶」的說法。空腹喝茶還會導致人頭昏、心慌、神情恍惚。

喝茶對人體健康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論。一般認為,對健康人群而言,適量飲用茶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如果過量或毫無節制地飲用,則必定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而對於如老年人、孕婦、幼兒等特定人群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8樓:北域名醫

茶葉中富含茶多酚和咖啡因,不僅可以通過喝茶提神醒腦,更能夠促進脂肪酸的代謝,利於體內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消脂**的效果。

同時,喝茶還可以補充水分和必要的營養物質,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膽固醇也有所減低。

而且,飲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還可防治齲齒。

影響正常消化:

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

大量喝茶便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甚至引發十二指腸潰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詞條茶。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茶葉是中國的傳統飲品,已經有上千年的飲用歷史,經常喝茶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偏正面的,也是說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第。

一、清心安神,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可以有效解除人體睏倦、煩躁等等一系列情緒問題,所以清心安神的效果比較好。第。

二、化痰降濁,本身茶葉可以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是對痰濁內盛,平時就有胃脹、不欲飲食或者血脂比較高的患者,經常喝茶特別是綠茶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所以這是經常喝茶對人體的好處。

但是喝茶也要看人體的素質,還有體質是什麼樣的。如果身體平素就比較敏感,容易失眠的患者就不適合長期飲用濃茶或者睡前喝茶,而且也不建議患者長期空腹喝茶,避免茶葉當中的一些鞣酸等等物質在胃中凝結成為茶結石,這樣對身體就沒有好處了。

10樓:小邋遢生活小幫手

親 馬上回復您。

茶是中國一種有悠久歷史的傳統飲品,它對多數的人來講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長期服用也沒有害處。但是對於脾胃虛弱,特別是脾胃虛寒的這類人群就不適合長期喝茶,因為茶葉多數含有興奮性的物質,並且是屬於偏寒涼的。如果是脾胃虛寒,平素就有畏寒肢冷、納差、夜間睡眠差等這類的患者,則不適合長期的喝茶,可能對脾胃,還有人的睡眠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果此類患者要喝茶的話最好選用發酵茶,比如紅茶、普洱茶等這類的茶葉,因為這類茶葉性質比較溫和,對脾胃有一定的滋養作用,脾胃虛寒的患者不適合喝綠茶。

親 希望能幫助到你。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北域名醫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秘: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秘。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1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它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作用,可以讓人的血壓保持穩定 茶不宜過濃,也容易引起人的激動或睡眠狀況不佳,睡眠狀況很差的人來說,這些人群是不宜喝茶,特別是在睡前喝茶,喝茶因人而異。

13樓:戊榆碧魯凝雪

喝茶,是一種享受。一個人一天喝上三杯清茶(淡茶,濃度20%)1升左右是最好的。茶是鹼性的,可以有助於食物的分解和腸胃的吸收。切記:少喝濃茶、隔夜茶、陳茶等。

清茶的判斷:一般為15——20片茶葉,沖泡出來的茶是清中帶綠即可,有淡淡地甜味。

14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15樓:戰遐思溥未

許多茶都不是任何時候都對人體有好處,所以你可以按照四季飲茶的辦法讓身體健康,實在不行我就只知道菊花茶了。

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幹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長期喝茶葉水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茶葉水對身體是否有益。

長期喝茶一般是有害的,儘量不要長期大量的喝茶。適當的喝一些茶可以起到振奮神經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目的,也能夠改善睏倦的症狀。茶中含有茶多酚,能夠使大腦皮層興奮也能夠緩解疲勞,還能夠增加心肌的供血,也可以改善末梢的迴圈,並且茶水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功效。如果大量的喝茶很可能...

喝茶葉對人體有危害嗎?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無論什麼東西都要講求一個度,保持在這個度都是好的。超過了這個度都可能有危害。喝茶害要看季節。春季飲花茶。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經常喝濃茶易導致身體不適,例如胃液稀釋,從而造成消化不良。2 過多飲用濃茶,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貧血的可能。3 過量飲茶,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4 茶裡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加重胃腸病患者,神經功能障礙,肺病等患者的病情。5 孕婦還不適宜茶等。所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