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腳,穿鞋子就會臭,穿拖鞋就不會呢

2021-04-30 06:03:08 字數 1838 閱讀 8764

1樓:寶若谷郎雨

可能是汗腳,但也不一定,還要看你平時所穿鞋子的透氣性。另外最要緊的是保持平和的心態。

為什麼我的腳會臭,連穿拖鞋都會發出難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臭主要是出汗多有關係,出汗多可能沒有及時做個人衛生導致內臭。所以腳臭主要從**腳容步的出汗著手,中醫認為出汗多其實也有兩個原因,一個原因是體質內溼,溼熱、燻蒸導致的出汗多,另外就是內虛導致出汗多,可以服一些藥物。中醫常見辨證論治,體質較虛弱患者叫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所以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腳,勤換鞋襪。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腳氣,用「馬油腳氣膏」

為何不穿襪子穿鞋子腳會容易臭?

5樓:左手半夏

鞋子內部大多都溫度高,避光,潮溼等,這

些就成為了細菌繁殖的理想條件,專這是重要原屬因。如果光著腳穿鞋,就沒有能夠吸收汗水的東西,汗水就會在鞋子中蒸發,腳就會變臭。

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去臭小竅門

1、每晚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2、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3、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4、將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可以防止腳臭。

5、鞋櫃裡的臭味也很好解決。只要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就能輕鬆去除鞋櫃中的臭味了。開啟鞋櫃還有好聞的香味。

6樓:甲蝶漆雪

臭是因為腳來流汗引起

自的,穿襪子

的時候襪子會把汗bai液吸走,保持du腳的乾爽.但zhi不穿襪子時腳dao流的汗就在鞋子裡沒辦法揮發或流走,就會發臭.在天氣涼的時候因為腳不會流汗,所以臭味不大

夏天想光腳穿鞋,就要保持腳的乾爽,可以噴現在市面上賣的鞋襪專用的除臭的,短時間出門的話就灑點嬰兒粉

7樓:懷群完康伯

因為腳也是新陳代謝的一部分也是會排汗的

如果不穿襪子腳排除的汗不會被

吸收,「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

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8樓:仲梓貳瑞彩

如果你能保證腳不出汗也不會臭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

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為什麼我的腳不會出汗而且每天穿拖鞋也會臭

9樓:匿名使用者

臭的不是你的腳而是你的拖鞋。

如果真的是你拖鞋有腳氣臭的話證明:你有汗腳,因為天氣熱的時候氣味揮發得快,所以感覺不到,天氣越冷問道越濃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進行新陳代謝,當然也包括腳。只不過是你沒有注意到,因為有些代謝是微弱的。還有,你已經進入了誤區,即不出汗就意味著不代謝。對了,如果沒有什麼腳氣之類的病,那麼提醒你要注意個人衛生了

11樓:鱈女

確定是你的腳的問題嗎?也許是鞋的問題,你可以弄個茶包放到鞋裡,吸味。

為什麼腳穿了鞋子會臭呢,為什麼鞋子穿久了腳會臭啊 有什麼辦法解決

有幾種可能性抄,一是你天生是襲汗腳,這樣分泌i的汗液比bai常人就du多,再加上運動鞋通常 zhi都是密封性要dao大於普通鞋的,所以當汗液和橡膠在一起融合後的味道就會重些,再有就是運動襪其實也很重要,最好穿純棉係數高的棉質訓練襪,這樣吸汗性也比一般的強,可以減少你的汗水浸溼鞋內部,減少異味的產生,...

怎麼天天穿拖鞋腳都是臭的,為什麼每天光著腳,穿拖鞋,腳也臭

可能不是腳臭,是拖鞋的原因。因為拖鞋塑料的,又不易徹底乾乾,一直穿著,就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散發出來,就把腳也弄了味道了,不好聞總之。飲食預防 有的人足汗很多,即使很講究清潔衛生,足臭仍較明顯,必須採取一些特殊的措施,青年人足部出汗過多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谷維...

我的鞋子很臭,有什麼辦法除臭,我的腳很臭,鞋子也很臭,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夏天鞋子穿一天就臭死,教你正確處理方法,除臭又殺菌 家裡有白醋或白酒找一瓶,在找一個噴壺。如果沒有的可以幾元錢買一瓶,以後還可以用。如果是新買的鞋子,還是洗乾淨擺了很久想現在穿的鞋子,把它們拿出來。放在一個通風的環境地面。把你買的白醋或白酒,倒時量在噴壺裡,再用噴壺噴撒在有異味的鞋子內部.皮鞋儘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