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人都喜歡關注別人家的情況?並不是大家都說的很樸實無華啊,壞心眼也挺多的啊

2021-04-30 07:01:52 字數 5339 閱讀 9474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年紀大的沒有讀過多少書,文化程度不高,所以都比較實際,在談婚論嫁方面還是講究門當戶對什麼的。說農村人純樸是說他們在待人接物方面。還有即使文化程度高的也有拜金主義的人……所以這是正常現象。

(給分吧,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下鄉青年,下鄉前以為農村人樸實,等下鄉後,女孩再想回城裡就要和隊長髮生性關係不然就要一輩子留在農村,那時候她才真正知道農村人有多樸實,人心險惡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說的是不是難聽:狹窄的生活範圍,一春一秋的生活節奏,新鮮事物的缺乏

4樓:逸宀靈

相信社會和平嗎,人都是這樣呀,有好有壞,有那麼幾個真心好友,有人能讓你無所顧慮的傾訴,就滿足了,人不壞,世界怎麼有意思呀,都是好人,世界很無聊的,

5樓:小豆丁

那個框裡沒幾個爛杏啊,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哪都有好人,哪也都有壞人。

6樓:吹水

因為農村人都辛苦過,所以才會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實在?

實際上實在的是你

農村人天生狡詐,虛偽,善於演戲

沾了便宜還要賣乖就是農村人的特點

城市出生長大的人是不可能理解農村人多狡詐的,除非你跟他們有實際的利益來往

慢慢體會

農村老人說,有三種人來家串門,最好不用招待?指的是哪三種人?

8樓:娛風十里

正常情況下在農村都是非常歡迎自己家的親戚朋友經常來走動的,一方面可以促進我們之間的感情,一方面也可以表現出自己的人緣非常的好。當然這種事情也並不是針對所有人,在農村一直有著下面這三種人進自己的家門不用招待的說法。

1.想依靠親情關係來從中獲利的人這種人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很遠的一些親戚,平時過年過節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走動,但是一旦她們的家中出現了一些問題,或者有事情想要請求幫忙就一定會一改往常的冷漠態度,變得非常的熱情,而且往往還會帶很多的東西來。對於這樣本身就沒有多少深厚感情的親戚,我們自然是可以不用過度的招待的。

2.總是喜歡借錢不還的人像這種借錢不還的人,無論是在農村還是在其他的地方都是非常的不招人待見的,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就是那種言而無信的人,借錢的時候可能會對你大獻殷勤,說什麼都答應,然而等到真正的把錢借到手以後你再問他要的時候,他們就會去找各種方式各種理由來推脫。一般像這樣的人同樣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他們也根本就不用去招待。

3.每天遊手好閒的人

9樓:一黎紅塵

在農村裡鄰里鄉親都會來往。在家裡的時候,大傢伙有什麼要幫忙的都喊一聲就來了。但是一般喜歡借錢出去玩的,還有喜歡喊人幫忙做事的,最後就是喜歡在別人家裡蹭飯的,都要躲著遠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鄰里之間互相串門是一種很正常的事。因為這樣既能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又能在關鍵的時候互助一下。當然,有喜歡的人就有讓人討厭的人。

比如那種喜歡偷雞摸狗的人,看到別人家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了就走。第二種就是貪小便宜的人,這種人和偷雞摸狗的人差不多,只不過會打聲招呼。也就是光借不還 ,幾天借這個,每天借那個,借完之後主人家不要從來不會主動歸還。

第三種就是無中生有的人,本來人和人湊在一起家長裡短的聊家常很正常。可是就有人喜歡捕風捉影,明明不確定的事或者根本沒有的事,讓她說的跟真事一樣。她說完了一走了之,卻給別人留下一大堆的麻煩去解決。

所以在農村,只要是這三種人來家串門,最好不要招待,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喜歡順手牽羊的人。二是喜歡佔便宜的人。三是喜歡搬弄是非的人。

12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經常來蹭吃蹭喝卻從來不邀請自己去他們家的人,一來就是來借錢的人,喜歡滿天吹牛亂說話的人最好不要招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根本沒幾個人,親戚都少有患門了。

14樓:用音符碰觸靈魂

最親的人,最知心的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你的人,說話讓你不舒服的人,看你笑話的人。

為什麼農村的老人都說不喜歡城裡生活?

16樓:美麗少女團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會想著辦法去城市裡工作,去住在城市裡,他們會覺得在城市裡的生活是符合他們的要求的,但是我們發現一些老人,他們是不願意往城市裡跑的。即使說城市裡的生活再好,他們也不願意去。雖說農村的物質條件沒有那麼好,但是他們就是不願意去和自己的兒女呆在城市,為什麼他們放著條件好的地方不住反而住在農村呢?

我覺得首先第一點是他們也不想麻煩自己的兒女,畢竟自己的兒女已經組建了自己的家庭,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有些年輕人,他是不太願意和老年人生活在一起的。會覺得生活有拘束,沒有那麼自由,那麼他也考慮到自己孩子的物件的想法,覺得不要去城市裡打擾他們,自己過自己的也挺好的。

那麼第二點的話,就是就是很多老年人。他是不習慣城市裡的生活的,城市裡的節奏太快了,而且就是一群人呆在一間小屋子裡,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可以幹,除了可以看看電視,走走公園之類的,所以說老年人呆在城市裡是非常的無聊的,他們會覺得無事可做。

第三點的話,是他們已經習慣了農村的生活方式了,他們每天的生活節奏也是相對比較的穩定的,因為住在農村的話,可以和自己的鄰居經常交談。但是如果到了城市的話,其實他是沒有什麼認識的人的,他只能孤單一個人,而且自己的兒女平時要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去陪他。

那他們何必要去城市呢?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住在條件好一點的還是住差一點的條件都沒有關係。他們要的是一種舒適感,一種快樂,他們年紀大了,其實是非常的畏懼孤獨的。

17樓:嘲笑三步顛

現在農村的老人,在村裡生活了大半輩子,一草一木都很熟悉,村裡的街坊鄰居都是幾十年的老交情,這裡的生活不但有多年的感情基礎,而且帶來了真正的安全感。一旦進了城市,老人曾經熟悉的一起都消失了,面對的是陌生的鄰居,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城市,這會讓老人感覺不知所措,所以這些在農村生活大半輩子的老人不喜歡城市生活。

18樓:一抹鳶緣

可能是因為農村的老人在自己家鄉的土地生活太久了,不想換一個地方,因為這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這是他生活了幾十年的地方,這裡有他的回憶,有他的朋友。

而現在的城市都是混泥土加水泥的鳥籠。到處都是汽車排放過的尾氣。空氣質量也不好。汽車太多,到處都是噪音。

而農村就不一樣了,農村樹多空氣好,沒有太多的車輛,沒有太多的噪音。吃的是自己種的,喝的是山裡的水,多健康。

而且老人也不容易,這麼多年了,也可能是習慣了,這種安穩的日子在城市裡,我覺得第1點也是不想麻煩自己的兒女,在城市裡,自己的兒女也沒有時間照顧自己,自己也沒有一個伴兒,那他們又何必要去城市呢,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住在好一點的還是住在差一點的地方都是沒有關係的,他們要的只是一種舒適一種快樂,一種陪伴,他們的年紀大了,其實是非常慰藉孤獨的。

而城市裡恰恰就有這種孤獨,這種寂寞每個人天天都呆在自己的家裡。與外面隔絕,一層門,一層防盜門。左鄰右舍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鄰居長成什麼樣,不像農村裡面,天天左鄰右舍在一起嘮嗑,在一起聚一聚。

所以說農村的老人不喜歡城裡生活也是有原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使然。農村的老年人,在其廣闊天地生活了一輩子,對那裡的山山水水甚至一草一木都具有很深的感情。

農村有一句老話叫作「故土離」,說的就是這種情況吧?

再有,過慣農村清閒平靜生活的老人,你硬把他拉進大都市的生活,真是害苦了他。

城市裡的緊張、繁忙,車水龍馬,特別是出了門誰都不認識,試問如此等等,如何能讓農村老人適應得了?

所以,還是讓這些老人按自己的方式生活吧,千萬不要打擾。

20樓:匿名使用者

廠裡的空氣差,人情來往差在農村生活慣的老人都是西走走東闖闖,習慣了,在城裡出門走路都是困難,怕出什麼車禍之類的,城市的快節奏生活,也是農村老人跟不上的

21樓:高高

首先我們得知道,城市競爭力大,而且消費高,自己要是沒有一個一技之長,壓根沒法再城市立足。其次就是城市套路多,農村幾乎都是老實人,所以***。

隨後就是,農村人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喜歡串門。不是到這家吃飯,就是串到那家喝酒,而一到城市,家家戶戶門窗緊閉,更多時候只能獨自逛公園,所以農村就不願到城市生活。最後就是語言問題了,要知道農村人一般來說都是講家鄉話,而城市裡一般都是說普通話,而老人又不像年輕人那樣學習能力強,學普通話學得快,當別人在講普通話的時候,自己講家鄉話,又顯得尷尬,所以便不願再待在城市裡。

至於,老人為什麼在城市裡呆不了幾天就匆匆離開,那則是因為老人都喜歡落葉歸根,都更喜歡待在自己的家鄉看著那紛紛落葉,亦或是在自己熟悉的街道看看日出日落,看著孩子們在自己熟悉的街道嬉鬧,便能會想到以前自己所經歷過的一些過往。當然,更大程度上,這更像一種留在故鄉的「思鄉之情」。

22樓:我盎然了莫

在農村,一旦他們是熟人,他們就去村裡和任何人說話

,談論天氣乾燥是可以的,生活至少是充實的。在城裡,所有的房子都關門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鄰居是誰,即使樓下有一些老人,但是,農村的生活環境不同於城市的生活環境,城市老年人與農村老年人之間存在一定的差距。農村老年人對農村不感興趣,城市老人聊天,農村老人不瞭解,每個演講者,兒子和女兒整天忙於工作,獨自一人在家而不說話的人,心也是空的。

不少農村的老人都是在農村奮鬥一輩子了。年輕時,耕種土地,我對土地有深厚的感情,立即離開土地繼續生活,老年人或多或少不願分開。此外,如果全家都住在城市裡,舊房子的舊房子已經廢棄了,當我在新的一年回到家鄉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家裡很冷,沒有人受歡迎,老人在家裡,飼養家禽和飼養家禽,生活也是很自由的,它並不比城市裡的生活更糟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老人跟城市裡的老人思想觀念是不同的,農村老人注重安逸,生活一般比較親近,而城市裡的老年人生活就比較豐富,那比較逛逛,公園啊,超市啊,等。

還有農村老人的消費觀問題,一般農村都是有點低的啊,蔬菜什麼都是自己種的那最多young息雞鴨無非最多隻是去市場買一些肉類。而城市裡的所有消費都是去市場採購,你家裡也不會種一些什麼蔬菜啊,雞鴨魚類,這種的也沒有條件。

還有衛生問題,一般城市的人都比較注重衛生問題,因為城市裡的都是套房,然後套房的面積小,然後如果有人進來,會看的很清楚,就是衛生問題很髒亂差那一般農村的老頭老太太e搞衛生的勤快程度沒有城市,老頭老太太的。畢竟農村只是一戶人家一棟房子串門的時候也都是有在門口,而且一般也都是怎麼說呢?吃完什麼瓜子花生的都是隨地亂扔的人人都散了,以後掃一掃就好了。

而城市跟農村的最主的主要區別是城市的發展節奏很快。城市的傑作農村老頭老太太不太能適應的了。

還有的就是農村老人進城以後不知道怎麼與城裡的老頭老太太交流,因為雙方的價值觀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有時候交流起來是非常困難的。

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別人家的老婆,為什麼男人總喜歡別人的老婆,原來這才是真相

常言說得好 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家的好。這是常見的 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當他追到了女生時,那種以前有一點進展就很有成就感的感覺沒有了,所以想要追求下一個目標。但他這不是喜歡,而是想用這種來展現他的魅力。為什麼男人總喜歡別人的老婆,原來這才是真相 距離產生美 男人在已婚後,與妻子朝夕相處,共...

有些女人到了中年,為什麼會喜歡別人家的老公呢

因為兩個人相處的時間久了,越來越會發現自家老公的缺點,反而覺得別人家的老公優點都很多,也是因為新鮮感吧。因為別人家的老公能給這些中年女人帶來新鮮和刺激的感覺,會讓她們特別興奮,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自己的老公一事無成,各方面都很差,所以看別人家的老公就會感覺非常的優秀,情不自禁的就會喜歡別人家的...

為什麼別人家的父母這麼好

總得來說,你認為父親應該為你們幾個姐弟負責。照顧你們,讓你們有一個溫馨溫暖的家。然而現在你的父親只顧著自己的幸福,只希望讓自己沒有那麼多的負擔。他現在只想讓自己在有生之年,過得不錯。父親養育了我們,並不想讓我們得到和別人家裡一樣的溫馨生活。可是,我的生活也很苦惱。我的老爸只希望有一個男孩,於是生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