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已經初二了,以前學的都沒學好,落下了很多知識,連基礎都沒打牢,我現在努力算晚嗎,明年就中考了

2021-04-30 07:50:13 字數 2782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三中考前三個月,從全班倒數到正數第三,親身經歷。

2樓:清晨曉溪

抓緊時間補漏,中考其實不會太難,但是要保持一個穩定的發揮,可以先自己把知識點看一下,做做題,然後帶著錯題找老師,重在堅持!

3樓:冰釋情緣

有這樣一句話:「當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就是最早的時候」。 現在不努力之後會更加後悔的 初二還早著呢 之後還有高中 大學 現在才算是開始 所以根本不算晚的 手打 望採納啊

4樓:世博蕊辛

不晚,好好努力加油,多多補習功課

5樓:

加油,還有希望,你要刻苦了

6樓:沒事亂過

不晚,找個輔導老師,自己有信心一定可以

我現在初二,學習成績也很普通甚至說是很低,470吧,我想好好學,努力,一學期能不能到550左右?我

7樓:小狐狸的朵朵

初二呀,放心吧!來得及!只要你肯努力!

那個生物地裡會考不用擔心的,試卷挺簡單的,考的都是非常基礎的知識。通過率達98%。中考的試卷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基礎題目,同學,你一定要把基礎打牢固了!

數學英語多做題目,英語聽力練習也重要。語文在熟悉課本知識外多看作文!作文很重要!

政史非常簡單的,不用擔心,化學物理也都是考基礎,考試前會有個試驗加試,擺好心態,都可以的!

8樓:煌翽羽

首先在你這麼多科目中先把生地弄起來畢竟馬上就要會考了其他的科目也要注意,最起碼先全部弄及格讓後保住你相對較好的科目全力發展,發展好了再繼續發展那些相對較差的,相信你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9樓:王林

分析考生不進步的原因迎來了2015的新年,考試的腳步就更快了。很多學生馬上就面臨期末考試了,對於眾多學校來講,都很重視本學期最後一次考試。面對時間的不斷的流逝,再看看眼前的成績,很多學生有陷入的沉思,家長也隨即陷入了沉思,為什麼有的學生一直很努力,成績不能有很大的進步?

相反即便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沒有更大的進步?現實中對於眾多的學生來說,取得大幅度進步的學生其實很少。那麼在這個時間節點上,我們確實有必要來分析一下考生不進步的原因了:

一、孩子沒有根據自己的需要去安排學習規劃。如果說一個學生要想取得進步,前提條件就是要清楚自己的實際狀況和需要是什麼,然後再去**和嘗試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方向。但是現實中,不是這樣的,眾多學生機械的跟著學校的節奏走,被動的完成作業,連自己的真正需要什麼都沒有時間想過。

這樣的話,考生怎麼進步呢?1.孩子不清楚自己的現狀以及造成現狀的具體原因。

例如說學生a,要想取得進步,前提是要全面分析自己的現狀,可以從考試題型上切入,從某科甚至全部科目的題型開始審視,看看自己不同題型的得分情況怎樣,失分的現狀怎樣,然後全面分析一下造成失分的原因是什麼,如知識點沒有掌握?還是對相關的題型沒有歸納全面以及相關的解題方法沒有歸納全?或者是一些題型理解起來有困難,等等因素。

2.清楚自己的實際需要。當你盲目做作業的時候,沒有在整體上分析一下哪些題目是你最需要掌握和完成的?

你要想取得進步,至少要做到什麼,離這個指標的距離還有多少?或者說短期內你想做什麼事情,從哪些地方做起才是合理的?對於眾多沒有進步的學生來說,可以肯定的說,這些問題很多學生都沒有仔細考慮過。

孩子連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實際需要都沒有弄明白,那麼這裡就不要談方法對不對了。

二、孩子沒有弄明白考試的需要。對於眾多孩子來講,僅僅侷限於自己學了,盡力了,其實這些不一定意味著你會進步。因為考生進步不進步,是需要通過考試來檢驗的,所以說考生如果對考什麼都不清楚的話,即便努力學習也不會有更大的進步。

1.考生在備考中,沒有弄清楚哪些是重點,並且在考試中會以怎樣的形式出現?如果出現之後應該怎麼對待?

這個問題是核心的問題,很多學生覺得題也做了,書看了,作業也做了,老師的話聽了,可是就是不進步,老師總是拿考試的分數來衡量你是否努力,家長也看分數,分數變成了結果,並且是很重要的結果,結果不好,一切都沒有用了,事實上就是這樣的。所以說對於更多優秀的學生來說,他們有一個主線,他們會去思考:我目前學這個東西應該能做什麼?

考試需要什麼,我應該學什麼?他們總是圍繞這些去學習,現實中一些學生看上去也不怎麼努力,但是到考試的時候成績還是不錯的。2.

對考試中可能暴露的問題沒有提前分析和**的能力。一直談優秀的孩子一定要具有「預見」能力,特別是在考試之前,你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全面思考一下,你在接下來的考試中可能會暴露什麼問題,如果真的暴露了這些問題,應該怎樣解決?解決的方案有了,方案是否有效,需要通過考試來檢驗,因此說,考試是不斷完善的過程,而不是用來證明自己的手段。

在考試之前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中,你要弄懂考試內容,不同題型,以及你在應對不同題型的時候,可能出現的問題有哪些,哪些問題是常遇到的問題,怎樣改進和完善最有效?等等這些都需要孩子來思考的。但是現實中,很多考生很難做到這些,別人考試的時候,你跟著考,哪些是屬於自己的問題,自己都不清楚;解決了哪些問題,你擅長解決哪些問題,還是不清楚,自己的事情,連自己都不清楚,那麼自己迷失了。

迷失了,怎麼會進步呢?

三、性格的因素導致的。很多學生不能進步,歸根結底的原因就是性格導致的習慣,也許有的學生智商沒有問題,但是在行動上不能堅持,想當然,眼高手低的性格,這些造就了學生不能更好的取得進步。學生要想取得進步,底線就是要按照進步的方式來,你的考試,你的成績,你自己的切入點,肯定與別人不一樣,但是這些你自己都不清楚,怎麼會進步呢?

10樓:溫暖了的冬日

我也要考復旦教育系。一起堅持,奮鬥,進步吧(๑•̀ㅂ•́)و✧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只要你努力!

我已經上高二了,高一一年都沒學,現在想學卻學不下去,不知從哪開始學起,怎麼辦啊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

我這學期要讀初三了,之前初一和初二都沒學好,這學期我會好好學

兄弟,你課上好好學習就萬事ok了,別動電腦,回家經常複習就行,睡覺前想下今天學習的知識點,這樣有用的。我現在是一個初三的學生但是現在我想好好學習但我初一初二沒好好學,我現在後悔我想重新開始但是馬上要月 補習加背書 注意你能先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無法集中的話其他都沒用 從今天開始拋棄手機 努力背書 看不...

高一高二都沒學,現在高三了想學習了,可什麼都不會我該怎麼複習呀

學it前景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