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中的屍羅 軌則是什麼意思。在藥師經裡提前,請問那位師兄慈悲解答

2021-04-30 08:27:47 字數 810 閱讀 5055

1樓:青竹遺風

屍羅就是佛所制定的戒律。如五戒、八戒、十戒、具足戒、菩薩戒。軌則是戒律以外,及隨所在地域不同,所制定的規矩、章程。如沙彌律儀、叢林百丈清規等。

2樓:尚正吉鴻信

別人的想法不是特別重要,你自己認為自己做的對就好,但是也不能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佛經中的屍羅,軌則是什麼意思.在藥師經裡

3樓:諦觀如幻

屍羅,是梵語音譯,是戒、守戒、持戒的意思。

軌則,即是行為正規化,比如比丘入聚落乞食,應如何如何做,是佛所教誡,依軌則而行,即是如法。

隨喜題主讀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屍羅」是什麼意思

4樓:完美假知己

屍羅,含有行為、習慣、性格、道德、虔敬等諸義。是六波羅蜜中的"戒行",乃佛陀所制定,令佛**受持,作為防過止惡之用。

除此之外,另有修習、正順、三昧、清涼、安眠、得定、增上等義。

佛經,藥師經中講的無醫無藥什麼意思?謝謝 10

5樓:刺痛誰鎝訫

第七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專

醫無藥,無親無家,貧

屬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出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七大願,沒有實意,說的是:聽聽他的名號,不但什麼病都清除了,而且家資豐足。

藥師經全文多少字

佛經中的三達智是什麼意思,佛經中菩提是什麼意思?

三達智 三達智在佛教裡也叫三明,三明六通 如來果地上才有這個智慧。天眼明 宿命明 漏盡明,這是三達智 換句話說,是究竟圓滿的智慧,究竟圓滿的德能,這不是如來是誰?菩薩有六通,還不可以稱為三明,三明是如來果地上,才有這個稱呼。大威,就是勇猛的精進的轉變自己的習氣,不姑息。有降服惡念的威猛勇氣,行為。慈...

受持是什麼意思,佛經中,「受持」是什麼意思?云何受持?

受持 領受憶持。從師所學曰受,解義修行曰持。佛教詞彙,思想上接受相關的戒律,並堅持身體力行。佛經中,受持 是什麼意思?云何受持?受持,指領受於心,持守而不忘失。可分三方面 一 受持戒律,無論出家 在家者,一旦領受佛所制定之戒法,即須誓願持守,不得有違。二 受持經典,乃十種法行 法華五種法師行之一。即...

佛經裡的莎訶是什麼意思這句佛經的意思是什麼?請高手指教。

結束句大多的意思是 速速成就 或 圓滿成就!相當於道教的 急急如律令 梭哈本身 就是一句咒語 心裡老想著一件事情 就老念這句 梭哈 時間久了就能實現 本身就是成就 實現 的 含義 在一些 增益法 的咒語裡 這個 梭哈 就能成就 各種吉祥的增長利益降伏法裡 就能 其到 成就 降伏的 功效 也可以自己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