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環境的關係作文,人與環境的關係800字作文,800字

2021-04-30 09:44:36 字數 4268 閱讀 5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與環境人的一生中,可以沒有很大的名望,也可以沒有很多的財富,但絕不可以沒有工作的樂趣。 工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從工作中只得到厭倦、緊張與失望,人的一生將會多麼痛苦;令自己厭倦的工作即使帶來了「名」與「利」,這種光彩也是何等的虛浮!

大家肯定都知道那個建築工人的故事:有三個建築工人在共同砌一堵牆,這時,有人問他們:「你們在幹什麼呀?

」第一個頭也沒抬,沒好氣地說:「你沒看見嗎?在壘牆。

」 第二個人抬起頭來說:「我們當然是要蓋一間房子。」第三個人邊幹活邊唱歌,臉上滿是笑容:

「我在蓋一間非常漂亮的房子,不久的將來,這裡將變成一個美麗的花園,人們會在這裡幸福的生活。」

人與環境作文800字字 有議論和抒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環境是人類生存、繁衍的物質基礎;保護和改善自然環境,是人類維護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前提。這是人類與自然環境關係的兩個方面,缺少一個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

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是地球的表層,由空氣、水和岩石(包括土壤)構成大氣圈、水圈、岩石圈,在這三個圈的交匯處是生物生存的生物圈。這四個圈在太陽能的作用下,進行著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使人類(生物)得以生存和發展。

據科學測定,人體血液中的60多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同地殼各種化學元素的含量比例十分相似。這表明人是環境的產物。人類與環境的關係,還表現在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的關係。

比如,人體通過新陳代謝,吸入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喝清潔的水,吃豐富的食物,來維持人體的發育、生長和遺傳,這就使人體的物質和環境中的物質進行著交換。如果這種平衡關係破壞了,將會危害人體健康。

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要向環境索取資源。早期,由於人口稀少,人類對環境沒有什麼明顯影響和損害。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自然條件主宰著人類的命運。

到了"刀耕火種"時代,人類為了養活自己並生存、發展下去,開始毀林開荒,這就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環境。於是,出現了人為因素造成的環境問題。但因當時生產力水平低,對環境的影響還不大。

到了產業革命時期,人類學會使用機器以後,生產力大大提高,對環境的影響也就增大了。到本世紀,人類利用、改造環境的能力空前提高,規模逐漸擴大,創造了巨大的物質財富。據估算,現代農業獲得的農產品可供養五十億人口,而原始土地上光合作用產生的綠色植物及其供養的動物,只能供給一千萬人的食物。

由此可見,人類已在環境中逐漸處於主導地位。

但是,嚴重的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也隨著出現在人類面前。大氣嚴重汙染,水的資源空前短缺,森林慘遭毀滅,可耕地不斷減少,大批物種瀕臨滅絕,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正處在危機之中。日益惡化的環境向人類提出:

保護大自然,維持生態平衡是當今最緊迫的問題。

環境與成長800字作文

寫一篇人與自然的關係,人應善待自然,保護環境的800字作文,原創加分,時限最遲今晚9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善待自然

曾經,天很藍很藍;曾經,河水清澈得能與藍天融為一體;曾經,滿山的綠色匯成了一片無邊的海洋,鳥語花香,萬類自由,生機勃勃……

和煦的陽光輕輕地灑在大地上,樹木享受著陽光給與的溫暖,花兒貪婪地吮吸著空氣中的露水,小鳥站在枝頭,迎著微風歌唱。這一切是多麼寧靜、美好。

「這塊地還真不錯,跟房地產商商量一下,這裡能好好利用也說不定。」一陣說話聲打亂了這早晨的安詳,鳥兒聽到聲音,似乎受了驚,「撲啦啦」地朝天空飛去。

「哈哈……那是當然,」另一個人環顧著四周,眼裡露出的盡是貪婪,「這裡可以用來開發風景區。這裡有著充足的木材,也可以給一些大型工廠開在這裡,和房地產合作,我們可就發大財了!到時候別說不愁吃穿,買上房子、汽車,大手一揮,就有吃的,多愜意啊!

哈哈哈……真好。」兩個人在這片樹林裡哈哈大笑起來。

於是不久後,「轟隆隆」的機器工作聲在森林裡響起。生長了百年的參天大樹在這一刻倒下了,帶著淡淡芳香的泥土被厚厚的水泥覆蓋了,小鳥們一時之間都沒有了去處。後來,一棟棟的高樓拔地而起,一些工廠因為這裡生產原料豐富,在此開設了工廠。

粗大的煙囪裡排放出滾滾的濃煙,直**空。沒有了樹木清潔空氣,這片藍藍的天空很快變得汙濁不堪。

大地在顫抖,樹木在怒吼,花兒在呻吟,小鳥在吶喊……然而,自然的聲音就這樣被人類無情地遮蔽了。那些無情的人類讓利益矇蔽了自己的雙眼,他們沒有看到,幾十億年來逐漸平衡的生態正在被他們的雙手破壞,如果一直破壞下去,大自然又能承受多久的摧殘呢?然而大自然崩潰了的時候,我們的子孫後代還能過得幸福嗎?

曾經,風輕輕,雲淡淡,水盈盈……但都只是曾經了,這一切已經變得那麼遙遠……大自然在哭泣……

所有的自然災害,都是大自然對人類發出的警告。大自然供給人類的需要,給予他們它所有的,可是人類不但不會呵護它,反而那麼厚顏無恥地繼續向它索取。如果人類再永無止境地開發下去,總有一天,人類吃到的會是惡果,因為當初種下了惡因。

平衡生態,善待自然!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儘自己的一份力保護大自然,因為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如果大自然滅亡,人類也將不復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她的青山綠水,愛她的碧草藍天……

在四野飄香的花叢中,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邁著輕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霧靄繚繞著、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吮吸著花草的芳香,欣享著陽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裡;夜晚,我坐在稻穀飄香的農家小院裡,仰望著璀璨的星空,聆聽著蟬鳴嘹響,蛙聲如潮,彷彿置身於一個童話般的王國。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聽那牧歌婉轉,牧笛悠揚。

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雙槳拍打著那碧綠的湖水,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神矚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在這如詩如畫的仙境裡,我的心都醉透了!

曾幾何時,人們亂砍亂伐,使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遭到了破壞。沙丘吞噬了萬頃良田,洪水沖毀了可愛的家園,大自然的報復讓人類尷尬啞然。梅水溪曾經說過,沒有自然,便沒有人 類,這是世界一大樸素的真理。

一味地掠奪自然,征服自然,只會破壞生態系統,咎由自取,使人類瀕於困境。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人不給自然留面子,自然當然也不會給人留後路,98洪水、2023年的沙塵暴,其實,這就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示。

曾幾何時,人們亂捕亂殺,使人類的朋友慘遭塗炭。"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這就是對捕殺動物後果的最真實的寫照。從大學生的傷熊事件到愚人們的瘋狂捕獵,人類是否也將要把槍口對準自己?

切記,保護動物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曾幾何時,戰爭的爆發,使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滿目瘡痍。炮火對植被的破壞,核輻射對生命的摧殘,儘管廣島、長崎上空的蘑菇雲已經散去了半個多世紀,可那裡依然還是不毛之地。由此可見,和平是全人類綠色環保的重要前提。

真不敢想象,我們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幅怎樣的慘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塵沙彌漫,人類將在魔鬼般的尖叫聲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時我們只能說,人類曾經屬於過地球,但地球將永遠不會再屬於人類了。

顧炎武曾經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保護環境與維護生態平衡的歷史重任要落到我們跨世紀一代的肩上。讓我們都來關愛自然,熱愛地球吧,手挽手、肩並肩、心連心地鑄起一道綠色環保的大堤,捍衛資源、捍衛環境、捍衛地球、捍衛我們美好的家園吧!

高中作文環境與習慣800字議**

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決定命運

不管什麼樣的水,

只要它到達海洋,它就是海洋了;

不管是什麼樣的水,

只要它到達陰溝,它就是陰溝了。

本來是這樣的,卻成了那樣。

人,簡簡單單的一輩子,有的扮演的轟轟烈烈,有的默無聲息;有的演義得名垂青史,有的臭名遠揚。於是一代代人便潛識的認為:命乃天定。

而我認為人一輩子是由自己決定的,與所處的環境密切相關。

蜀國先主劉備先生,出身寒門,父親早故,和母親靠販屨織蓆相依為命。可以說要地位沒地位,要權勢沒權勢。然而他卻有一個很好的「再造」環境――漢朝宗室後裔。

其父祖還曾做過小吏,只是輪到他時家道中落了,但按輩份他還是當朝天子的皇叔。後來也正是因為這個條件,劉備身邊聚集了一堆風流人物,建立了政權,促使三國鼎立的出現。所以說:

命運非天定。〈孟子〉中講的天時,地利人和都是指環境但怎樣把握創造,改變在依靠人,只有把握有利之環境因素,改變不利之環境因素,並充分利有用就會改變自身。

偶爾聽到一些人在嘆息命運不濟,於是信心全無,沉浮在一些撩倒的場合,從此一蹶不振。但若要是反過來思考,命運越苦就越堅強,努力營造脫「貧」的門路,使每一條門檻都是活著的,這也是考驗我們心理環境的一面。其實人在改變自身和改變命運的途中,營造良好的心理環境很重要,要心理教育界有一句很好的名言:

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

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和習慣;

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

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動物與環境的關係,動物與環境的關係是怎樣的 請舉例說明

這問題可夠大的 動物適應環境,同時也在改變環境。動物的各種活動會影響環境,環境也會對動物的習性,身體特徵產生影響。動物需要環境的保護,環境也要動物去填補,沒了自然,動物就無法生存,沒了動物,環境也是空白。動物與環境的關係是怎樣的?請舉例說明 動物與環境的關係 3個吧,1.動物能夠幫助植物繁衍種族 2...

人的成功與環境有關係嗎,一個人的成功與環境有關係嗎

環境是不可能阻擋一個有信念的人,所以有成功的信念才走向成功的最好藥。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不會讓周圍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環境和一個人的成功是沒有關係的。環境可能影響一個人成功的其中一個因素而已,眾所周知,任何事物運作都必須內要有動力,而一個人能否成功容最關鍵因素,也是決定於有沒有潛在的 足夠的動力支援。環境...

人與動物的作文,人與動物作文

人與動物作文 冰心老人曾說 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 表現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 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從這句話,我感到了和諧的美。可是 和諧 似乎是一個容易理解的詞但是要真做到人與人,人與動物 和諧相處,卻是難於上青天。有一次,我讀過兩則故事後,深深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