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徵文要怎麼寫

2021-04-30 11:23:50 字數 5157 閱讀 1632

1樓:hq數字卡

回顧中國革命歷程,一個個歷史故事、一位位英雄人物,使我為之感動,感動於他們英勇的行為、感動於他們不朽的精神、感動於他們不屈的靈魂。歷史的風雨儘管無情,但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盡管匆匆,卻不能沖掉人們對英雄的懷念。

在革命戰爭的年代裡,在一次次火與血的洗禮中,在一場場生與死的考驗中,湧現出了一批批的英雄人物,如:「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為了前進的部隊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面對刑具毫無懼色」的江竹筠……他們為祖國、為人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的精神也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永遠被人們所敬仰。

劉胡蘭15歲加入了中國共產黨,17歲時落入敵人手中,面對**的敵人的審問,她回答的斬釘截鐵;面對敵人的鋒利的鍘刀,他表現的沉著冷靜,臨危不懼。最後,她從容的躺到鍘刀的刀床上,鮮血浸紅了白雪掩蓋的黃土地……

劉胡蘭以短暫的青春年華,譜寫出了永生的詩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了生命的宣言。

還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都說生命是寶貴的,他屬於每個人的只有一次。但董存瑞不怕犧牲,在千鈞一髮的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毅然抱起炸藥包,衝向暗堡,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給部隊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

他的精神是偉大的,是不朽的。犧牲時,他年僅19歲。

17歲,19歲,一個個花季般的少年,在戰鬥中就做出了這樣偉大的壯舉,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是怎樣的一生啊?這樣的英雄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敬仰?想一想現在的我們,十七八歲還是一個不大懂事的孩子,沐浴著溫暖的陽光,享受著幸福的生活,接受著新時代的教育,可有的人還不滿足。

但他們呢?十七八歲早已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在無數場革命戰鬥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

的確,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有無數,但讓我最不能忘記的還是革命英雄方誌敏。他那高大的革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氣吞山河的言辭,可歌可泣的壯舉……無不令我敬佩之至。

我敬佩方誌敏,敬佩他擁有明辨是非,剛正不阿的氣質。方誌敏在獄中,面對敵人的嚴刑和利誘,方誌敏正氣凜然,堅貞不屈。面對敵人的勸降,方誌敏痛斥他們:

「讓我投降?休想!」勸降失敗,敵人露出了豺狼的凶相,用盡辦法折磨方誌敏。

方誌敏忍受著巨大的疼痛,毫不動搖,沒有透露一點黨的機密。敵人讓他寫「口供」的紙筆,寫下了《清貧》、《可愛的中國》等作品,抒發了對黨的忠誠。不做任何對不起祖國的事情;不怕任何暴力的壓迫,只要是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縱然是泰山壓頂也毫不屈服。

這就是一個正直的、有骨氣的中國人所具有的氣質。是的,中國人民不就是憑著這種精神和氣質,從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出來,堅強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嗎?

我敬佩方誌敏,敬佩他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骨氣,佩服他堅決擁護祖國母親尊嚴的崇高的民族精神。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驕傲!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炎黃子孫那火熱的愛國之心!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象他那樣,熱愛自己的祖國,把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命運緊緊地聯絡在一起,都應該懂得祖國的利益是高於一切的,只要是為了祖國,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這壓不到、打不垮的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每一個活著的人!啊,愛國英雄方誌敏,我敬佩您!

您的名字將代代傳誦;您的事蹟將永載史冊;您的英靈將千古永存!

火樹銀花不夜天。新中國成立後,各項事業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兩彈一星、三峽大壩、南水北調、西氣東輸、青藏鐵路、神舟飛船、嫦娥一號、收回香港和澳門、停徵農業稅、免費義務教育、成功舉辦奧運會和世博會、推行新農事醫保……睡獅已醒來,千載興衰風雨。

中國驕傲地佇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作為新時代的我們,幸福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在今天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想想革命先輩,是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繼承革命前輩的堅強意志和堅定的信念,為祖國的強大而勤奮工作吧!

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作文400嗎

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650字怎麼寫?

緬懷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的徵文

2樓:胖胖的齊鵝

我們來到叔叔身邊,他一定能認出你和我快,向叔叔致以少先隊員的敬禮,讓話語的小河流進他的心窩

今天是清明節,

我們靜靜地走向綠色的山坡;

去為一位解放軍叔叔掃墓,

眼含晶亮淚珠,胸佩潔白花朵。

大人們都說叔叔犧牲了,

在對越還擊戰中流盡了鮮血。

可是,夥伴們都說叔叔活著!

昨天在電影裡還見他駕著彈藥車……

現在,叔叔躺下了,是在酣睡,

他太累了,戰鬥中幾夜沒歇。

讓我們把腳步放輕、再放輕,

別驚動小鳥,別碰響樹葉……

我們來到叔叔身邊,

他一定能認出你和我。

快,向叔叔致以少先隊員的敬禮,

讓話語的小河流進他的心窩。

3樓:百度使用者

甘肅高臺緬懷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徵文2000字

4樓:百度使用者

「少年易老學難成」這還不簡單,自己寫!

關於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作文。2000字左右

5樓:百度使用者

心靈是一個人的根,人們的觀念在心靈深處徘徊而昇華;心靈是一個人的靈魂,人們的舉動因為心靈這個靈魂輾轉而改變。

他人的利益重要,還是自己的利益重要?為了祖國是不是該犧牲個人的利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不是要堅持?

這是我們的品德教育.用了十年,才使我們徹底弄清的問題.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我 們這代人是跨世紀的一代,將來會面對更多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從小就樹立一切 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 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

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這是他心靈的選擇.他犧牲自己, 讓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續.而在我們的生活中, 大多沒有這麼極端的情況.

但也不能有一點危 險就選擇逃避.做出犧牲自己的選擇,不只 是像用眼睛看來那麼簡單的.我們必須時時反省 自己,只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為一 個完整的人.

個人的利益首先還要服從集體利益,就像 當年一個人再怎麼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變國 家孱弱的現實.個人的智慧再強大,也比不上 集體智慧.是全中國人民集體才改變了我國一 窮二白的面貌,是千千萬萬勞動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們的國家,有人說 雷鋒傻,我們就要做革命的傻子,每天用雷鋒 事蹟逼自己努力向上.

但這其實非常難啊,人 不是神,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內心鬥爭是必 然要經歷的.這是,我們必須提高覺悟,儘量 排除病態的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幹擾,嚴格要求 自己,做出正確的心靈選擇. 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經常無法實現巨集 偉目標.

所以如果想要社會進步,我們必需 時刻準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不 能象豬一樣,只知享樂.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為人民的共同利益,犧牲 自己.只有人人都這樣,我國才能真正富強, 才能還我國以強國本色,我們大家才能過得更 好.

不過,讓人人都這麼想這麼做的確很難, 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切切實實做 到從我做起,這個巨集偉的目標終究有一天是會 實現的. 大的理想,如果能從小事入手,從小事做 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沒有行動,

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沒有用的.我們需 保持頭腦的清醒,對自己不能放鬆,道德要求銘記腦海.大家都能這樣,我們的祖國怎能不強大呢?

面對人生的一次次選擇,我們應始終保持一種純潔高尚的心靈、一種熾熱溫暖的心靈、一種堅毅不屈的心靈,所以我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溫暖他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面對鴉片氾濫,長此下去,全中國將無禦敵之兵且無充餉之銀的危難境況,林則徐毅然挺身而出,虎門銷煙壯舉威懾中外;面對元人的種種威逼利誘,文天祥決然赴義,「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至今讀到這震撼人心的詩句,仍讓人激動不已。從古至今,有多少豪傑,多少壯士為了心中的高尚情操,為了祖國的尊嚴,面對生與死的激烈碰撞,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蹈死不顧,至死不悔。

這不悔正是他們心中做出的正確的選擇,他們的豪言壯語、英勇事蹟激勵著一代代成長中的青年,他們的選擇已在我們的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他們的舉動直可驚天地、泣鬼神。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齊光。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在幾千年前的孟子面對心靈的選擇,毅然發出了捨身取義的吶喊,是心靈的選擇激發出了先哲的思想火花,這將是一條亙古不變的古訓。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三國鼎立的年代,諸葛亮輔佐劉備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興復漢室,諸葛亮殫精竭慮,在躬耕於南陽與興復漢室中,諸葛亮選擇了後者,至今仍為人們所稱道。我們的總理朱鎔基在答記者問時不也引用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話麼?這是人的心靈深處的大義,是為國奮鬥而義無反顧的大義。

鑑前世之興衰,考當今之得失。從古人心靈深處的選擇中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大義所在。是心靈的選擇促成了他們的最終的美,是心靈的選擇讓他們至今仍閃耀著光彩奪目的光芒。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捨棄小我而完成大我……

這才是人們從心靈、從靈魂的大無畏的選擇

緬懷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650字

6樓:管理行家

緬懷先烈偉績,感恩幸福生活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糾纏著。清明前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

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明。似乎覺得,望著飄灑的細雨,才更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每一個人的生命在歷史長河中,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但當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義無返顧地將每一個細胞、每一滴鮮血都交付於國家的興旺、民族的振興,交付給正義、真理,交付給歷史發展必然的民主、自由時;當其為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就由此而燃燒併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這就是革命先烈故事,這一切在今天的文明社會裡,似乎以被歷史的塵封所覆蓋。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佈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還是你們在正義的抗美援朝戰爭中,五戰五捷,發揚高度的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極大的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威望;先烈們,又是你們在新中國工業化起步時的幾個「五年計劃」內再次貢獻自己所有的知識和力量,群力群策,使我國開始改變了工業落後的面貌,向社會主義工業化邁進;先烈們,更是你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緬懷革命先烈的優美詩句有哪些,緬懷革命先烈的詩句有什麼

緬懷革命先烈的詩有以下幾首 濱江抒懷 趙一曼 近代 誓志為國不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男兒豈是全都好,女子緣何分外差?一世忠貞興故國,滿腔熱血沃中華。白山黑水除敵寇,笑看旌旗紅似花。就義詩 吉鴻昌 近代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大江歌罷掉頭東 近代 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

緬懷革命先烈的文章怎麼寫,《緬懷革命先烈》的文章怎麼寫?

每年的4月4月,是我國人民緬懷先人,烈士的清明節,為紀念這個有著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學校舉行 緬懷革命先烈,清明節掃墓 活動。清明節一早,全校師生排著整齊的隊伍坐著車,舉著少先隊隊旗,來...

以緬懷先烈偉績,感恩幸福生活為話題,寫的作文,必

緬懷先烈偉績,感恩幸福生活 每年臨近清明的時候,心中總會有絲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強烈,卻也揮之不去,就這樣在心頭繞著 糾纏著。清明前這幾天的天氣很是不錯,不知道,清明節那天,紛紛的細雨是否會如期而至。彷彿有了這雨,清明才更能顯得出它淡淡悲涼。和絲絲憶念的味道來。是清明成全了這場雨,更是這雨襯托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