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如何輸入與手寫一樣的漢語拼音

2021-04-30 14:45:38 字數 2391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拖動滑鼠選中需要加拼音的文字,然後單擊「格式」選單下的「中文版 式」子選單中的「拼音指南」命令,彈出「拼音指南」對話方塊,如圖1。

2、在「拼音指南」對話方塊中我們可以看到「基準文字」和「拼音文字」列表框中分別列出了漢字及其對應的漢語拼音,如果有系統無法正常識別的拼音可以在列表框中手工改正。

3、此外,還可以在「對齊方式」下拉選單中設定漢字與拼音的對齊方式,如果漢字與拼音之間位置不協調可以調整「偏移量」,在此處也可以對「字型」和「字號」進行修改。全部設定正確後單擊「確定」按鈕就可以了。

漢語拼音中手寫體的g,在word和excel怎麼打出來?

2樓:

只要把字型設定成「arial」,輸入「g」(鍵盤上小寫的「g」)即可!

這種字型是任何一個word版本都有的。

在word裡怎麼打出想漢語拼音中的a(不是這一種,應該明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單擊插入---->符號---->其它符號,如圖所示;

方法二2、彈出插入特殊符號對話方塊,選擇如圖所示的符號即可。

方法三:以搜狗拼音輸入法為例

1、在輸入法軟鍵盤上單擊滑鼠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擇拼音字母,如圖所示;

2、彈出拼音字母軟鍵盤,用滑鼠單擊如圖所示的符號即可。

漢語拼音中手寫體的g,在word和excel怎麼打出來?

4樓:小

只要把字型設定成「arial」,輸入「g」(鍵盤上小寫的「g」)即可!

5樓:星月

只要插入「符號」-選「國際音標擴充」,再選擇ɡ就行了

6樓:費熙狂開

只要把字型設定成「arial」,輸入「g」(鍵盤上小寫的「g」)即可!這種字型是任何一個word版本都有的。

如何在word中輸入漢語拼音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較多的漢語拼音時,可採用另外一種更簡捷的方法:先選中要新增註音的漢字,再選擇「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選項,在「拼音指南」對話方塊中單擊「組合」按鈕,則將拼音文字複製貼上到正文中,同時還可刪除不需要的基準文字

8樓:冠絢劉振國

選中漢字

選擇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確定

9樓:蓬仁貝緞

哈哈,其實也很簡單:在選單欄選擇"插入"——「特殊字元」——「拼音」,選中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10樓:旁凡白速濯

選定要為其新增拼音指南的文字。

在「格式」選單上,指向「中文版式」,再單擊「拼音指南」。

在「拼音文字」框中,輸入要應用於選定文字的拼音指南。

請執行下列任意操作:

若要更改字型或字型大小,請在「字型」或「字號」框中選擇所需選項。

若要更改對齊方式,請在「對齊方式」框中選擇所需選項。

若要更改對基準文字偏移量,請在「偏移量」框中選擇所需的距離。

11樓:帛叡讓彗

拼音字母aoei上面有時標有聲調,完美的辦法是:

1、用智慧abc或帶軟鍵盤的輸入法來解決。

以智慧abc為例:右擊智慧abc輸入法工具條上鍵盤樣圖示→快捷選單上單擊拼音,想要哪個輸哪個→單擊工具條上鍵盤樣圖示取消軟鍵盤,下次直接點軟鍵盤就行了。

如果用陳橋五筆的自定義符號功能,可以把帶聲調的字母自定義為符號,錄入時就像打其它符號一樣,很方便的。

2、用word自帶的拼音指南(它只能在文字上面加拼音。

錄入相應文字→選定要加拼音的文字並調好字號→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下面有個調拼音大小和間距的東東→確定。

12樓:掌昭邶韻

按成大寫鍵後就行了,鍵名capslk。

13樓:施炎常芳澤

同時按shift和ctrl鍵(鍵盤左下角的兩鍵),就會切換輸入法,當出現拼音輸入法工具條時,你就可以使用鍵盤勝任拼音輸入法輸入漢字了。

如何在word中輸入漢語拼音字母g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單擊插入---->符號---->其它符號,如圖所示;方法二

1、單擊插入---->符號---->更多,如圖所示;

2、彈出插入特殊符號對話方塊,選擇如圖所示的符號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輸入法的軟鍵盤,拼音字母

16樓:韋小寶他師傅

鍵盤左邊有個caps lock鍵,你按一下,然後就可以輸入了。

一樣走低端市場,costco與拼多多的模式到底有什麼不同

拼多多是完全電商,無實體店,靠手機 電腦等終端銷售,而前者是實體店。靠手機 電腦等終端銷售,而前者是實體店。一個走線下,其實策略都是一樣的。前者是線下消費,後者是線上消費,而且後者更符合國情些。兩者可能採用的方式不一樣,銷售模式也有一定的差異性。他們一個是實體店是線下的,一個是 是線上的。它們兩個的...

請問?英語中的介詞和漢語中的介詞,意思一樣嗎

一 英漢介詞的特性比較 1 英語介詞的特性 1 英語介詞的動詞性 儘管英語中的介詞屬於虛詞,但在很多情況下,它們有相對獨立的含義。介詞可以表達某些動作概念,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介詞的動詞特性。因此,介詞和動詞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在英語中有很多介詞兼有動詞的特性,或者可以說很多介詞都有很強的動詞性。例...

雙母音ei發音和漢語拼音中的ei發音一樣嗎

雙母音ei的e是短母音e和短母音i的組合,e的發音技巧是雙脣向兩邊開啟,牙床開啟,上下齒之間有一指的距離,舌頭抵下齒,i的發音你就應該知道啊,讀起來就是口型由 e 劃往 i 讀起來要快,沒有拖。沒有en這種雙母音,雙母音有ai oi ei i u u au,希望能用到。你好,是一樣的,但略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