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洗碗機原理詳解為什麼能一次性洗這麼多碗

2021-05-01 01:09:03 字數 5368 閱讀 7594

1樓:土巴兔裝修

一、什麼是商用洗碗機

商用洗碗機是指適用商業用途的洗碗機,一般用於賓館、飯店、餐廳等,其特點是高溫、消毒、大強度、短時間處理,目前有罩式洗碗機,籃傳送式式洗碗機,帶傳送式洗碗機和洗滌烘乾一體機。

1. 節省人工,大大降低勞動力,提高工作效率;

2. 可進行轉彎設計,對場地要求比較寬鬆;

3. 噪聲小,清洗速度快,與普通洗碗機相比只需要1/5的時間;

4. 耗水量極少,功率小,清洗成本低廉;一臺800w的「風刀」,可對被清洗物進行「無積水」處理,便於對被清洗物消毒烘乾,起到快速烘乾的作用

二、商用洗碗機的組成部分

商用洗碗機由以下二部分組成:

1)主洗區,在此區域洗滌碗碟

2)漂洗區,在此區域漂洗碗碟主洗區的主要功能是清除掉碗碟上的大粒髒物。洗滌水被洗滌泵從洗滌缸中抽出到洗滌臂噴出,經過篩網後又重新回到洗滌缸中,洗滌泵的抽水容量為500-1500l/min 碗碟經過洗滌區後到達漂洗區,漂洗區的主要任務是沖洗掉碗碟上髒的洗滌水並使碗碟快乾。與主洗區不同,在漂洗區,80-85℃的乾淨水從漂洗臂直接噴到碗碟上,然後流到漂洗缸和洗滌缸,不形成迴圈。

三、商用洗碗機原理

商用洗碗機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傳送系統,由輸送鏈排將餐盤、餐具、快餐盒、保溫箱、廣口瓶等產品首先進入迴圈熱水沖洗區,由上下兩排噴洗臂噴洗滌水進行沖洗,接著進入強力高溫沖洗的漂洗區,最後進入高溫淨水漂洗區,達到清洗、消毒和催乾的效果,洗淨的廣口瓶、餐盤、餐具、保溫箱、週轉箱等,由人工從鏈排上取出;電氣控制採用智慧化數字儀表對洗滌全過程實施自動控制,使洗滌全過程保持在恆溫狀態下工作,並對蒸汽換熱器或電加熱器、進水電磁閥等進行自動化控制,設有門

開關、溫度感測器、急停開光等控制元氣件,有力的保證了裝置的正常運轉。

洗碗機特有的洗滌方式和洗滌環境,洗碗機具備良好的滅菌,除菌功能,常規如大腸桿菌、葡萄球菌等,在60℃的溫度環境中保持20分鐘,就能滅殺。乙肝等在高溫下不易殺滅的病毒,靠反覆沖刷、排水等過程將其徹底清除。同時,洗滌劑本身對各種細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

商用洗碗機是餐廳、飯堂、酒店、餐具消毒中心等場所洗碗的最理想選擇。

四、商用洗碗機功率和用電量

商用洗碗機的用電量是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非常關心的問題,它直接關係到洗碗機的日常執行成本(電費)。洗碗機的主要耗電部分是噴淋加熱器,約佔到總用電量的75-85%,其作用是將噴淋水從進水溫度加熱到消毒所需的82度。 噴淋加熱器的功率大小與下列因素有關:

洗滌速度、每筐的噴淋用水量和進水溫度。其功率配置應當遵循能量守恆原則:噴淋加熱器產生的熱量 >= 加熱水所需要的熱量 加熱器產生的熱量 = 加熱器功率(千瓦)x 860(大卡/小時) 加熱水所需要的熱量 = 洗滌速度(筐/小時)x 每筐噴淋用水量(升)x (82 – 進水溫度) 因此:

加熱器功率(千瓦)>= [ 洗滌速度 x 每筐噴淋用水量 x (82 – 進水溫度)] / 860 舉例:一臺60筐/小時的洗碗機,進水溫度15度,每筐噴淋用水量3公升 要求的噴淋加熱功率 >= (60 x 3 x (82-15))/860 = 14.02千瓦

看了以上的介紹想必大家現在對商用洗碗機的工作原理都很清楚了,主要是通過機械的傳輸和操縱來進行批量的清洗,它跟家用洗碗機的原理有所不同,家用洗碗機在使用上也更加簡單。關於商用洗碗機的工作原就先介紹到這兒,如果要選購商用洗碗機,需要根據餐廳的大小來選擇,參考**和效能,選擇適合自身的洗碗機。

商用洗碗機原理詳解 為什麼能一次性洗

2樓:歐倍力洗碗裝置

[據歐倍力官網]商用洗碗機與家用洗碗機有何不同:

第一,使用場所不同。顧名思義商用洗碗機是針對商業用途來設計,專用於酒店、飯店、酒家、賓館,機關食堂、工廠食堂、學校食堂,餐具消毒公司,酒吧、飛機、輪船、火車等**量大的公共場所,洗滌餐具的機器。商用洗碗機使用範圍廣泛。

第二,因為商用的洗滌量要求比較大,所以商用洗碗機的機型、體積、用電量都比較大,而且功能比較多。

商用洗碗機解決了傳統人工洗碗的麻煩和不衛生問題。特別是超聲波商用洗碗機,利用超聲波由數以萬計的微小氣泡,瞬時產生高達幾十兆帕至上百兆帕壓力的衝擊波,對酒店餐具進行集中自動清洗消毒。所有工序都可在規定作業時間內完成,除渣、清洗、消毒、沖洗完全自動化。

oberon大型商用洗碗機一小時可洗8000-10000只餐具,省時省力,為酒店節約了勞動力,符合商家的需求。特別是目前洗碗工難招,好的負責任的洗碗工更難找,商用洗碗機幫助酒店食堂餐廳解決了人力問題。

餐廳商用洗碗機洗碗原理是什麼?

3樓:

餐廳商用洗碗機的洗碗原理可分二大類:傳統型洗碗原理;新型組合式洗碗原理

傳統型商用洗碗機洗碗原理的機型一般有揭蓋機、隧道機、長龍機,其工作原理一般是通過高水壓進行主洗和漂洗,在短時間內完成清潔、殺菌、消毒、催幹四大流程。

新型組合式洗碗機的工作原理為超聲氣泡清洗除菌+高壓噴淋有機組合,清洗效率高,清洗乾淨度高,清洗耗能少,清洗人工省。新型商用洗碗機工作原理的機型包括:小全淨洗碗機、多功能洗碗機、超潔淨洗碗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商用洗碗機洗碗原理有兩種方式,一是機械式,是通過高溫高壓水流對餐具表面進行360°機械沖刷,以及洗滌劑對餐具表面油汙和殘渣的分解,加之熱水對食物殘渣的浸泡澎化,使得油汙和殘渣迅速分解與脫落,並達到清潔與除菌的雙重效果,它是基於機械作用和化學作用綜合的結果。二是超聲式,它利用的是超聲波清洗的原理:當超聲波經過液體介質時,將以極高的頻率壓迫液體介質振動,使液體分子產生正負交變的衝擊波。

當聲強達到一定數值時,液體中急劇生長微小空化氣泡並瞬時強烈閉合,產生強烈的微**和衝擊波使被清洗物表面的汙物遭到破壞,並從被清洗表面脫落下來。因為超聲波可以穿透固體物質而使整個液體介質振動併產生空化氣泡,因此這種清洗方式不存在清洗不到的死角,而且業內證明超聲波清洗的潔淨度高。到目前為止,洗碗機已實現了從結構、原理到控制方式的飛躍,洗碗機技術已達到了相當完美的程度,基本上採用了最佳洗滌方式:

即將洗滌液以三維立體方向噴射到被洗器皿表面,沖刷和淋洗餐具的方式洗滌,且洗滌、消毒、乾燥整個過程自動完成一系列程式。

5樓:貓眼

美的餐廳商用洗碗機主要是通過高溫高壓水流對餐具表面進行360°機械沖刷

自動工業洗碗機在清洗過程中的原理是什麼啊?

洗碗機一次能洗多少碗

6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能洗多少碗與餐具,與洗碗機的型別與容積和自身工作原理有關。臺式的洗碗機相較於嵌入式的清洗容量要少一些。家用嵌入式自動洗碗機之一德普嵌入式洗碗機上下可移動碗籃可以清洗8**具及不同型別的用具。

組合的清洗量很大。

1、清洗量的概述

7樓:平民說車

看不同機型

1、臺式洗碗機或水杯洗碗機,一般可以放4套碗筷,所謂4套,不是一個具體的值 ,而是一個大概的值 ,相當於家裡4個人吃飯要用到的碗筷。

2、臺嵌兩用洗碗機,一般可以放6人份的碗筷

3、嵌入式洗碗機,一般可以放8人份的碗筷,並且可以洗鍋了,大小跟傳統的消毒櫃一樣

4、獨嵌式洗碗機,一般至少可以放12人份的碗筷,並且可以輕鬆洗多個鍋,基本上一次性要洗的全部可以解決掉。

一般如果裝修好了,只能買臺式或臺嵌兩用的4套或者6套機,可以考慮美的,海爾或者松下的機器

如果有預留 空間,那就買8套嵌入式的,可以考慮西門子,美的或者友嘉的

如果高檔裝修,那12套以上不用考慮了,就上西門子吧,一定要貴的,便宜的都是清倉貨。

8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在中國已經很成熟了,問能洗幾個碗,只能問」大概「,因為中國的碗千奇百怪,跟西方大不同。洗碗機技術在西方成熟,問能洗多少碗,國際標準是問能洗多少套,那是什麼意思呢?西方餐具以盤碟為主,如果聲稱洗6套的洗碗機,洗中國的餐具要打折扣,能洗瓷器類碗、碟,大概-估計能洗 20個。

只要記住,如果是4口之家,建議購買家用洗碗機臺式迷你4套的,追求購買8套,12套或13套洗碗機,也許就有點浪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一次洗多少碗要看使用多大的了,每個廠家的型號都不一樣,也不能從型號來選。首先需要知道清洗多少的餐具量,才能定多大的規格。半自動水槽式洗碗機有水容量120l的,有水容量150l的,有水容量220l的,有水容量290l的,其他容量也是可以做的,並且沒有定製費用(找水槽式洗碗機廠家)。

水槽式洗碗機什麼餐具都可以清洗;筷子,勺子,密胺餐具,不鏽鋼餐具,塑料餐具,鍋碟都是可以洗的,只要能放進水裡面。

3段,4段全自動洗碗機,常規每小時清洗量3000-5000個小碗小蝶(或等量餐具)如果餐具多,也不用擔心,找廠家做是按需現做,完全不用擔心

10樓:vip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洗碗機的容量看了!

現在洗碗機分三種,一種是嵌入式的,一種是水槽式的,一種是臺式的。其中嵌入式的容量比較大,水槽式和臺式的容量差別不大!如果家裡是2-5口人,水槽式的基本夠用。

拿康世界來說,獨創的高效變頻技術,洗碗只需清水,無需任何洗滌劑,還能有效去除果蔬農殘,非常實用!

洗碗機一次性可以洗多少碗啊?

11樓:一灣潛水

洗碗機在中國已經很成熟了,問能洗幾個碗,只能問」大概「,因為中國的碗千奇百怪,跟西方大不同。洗碗機技術在西方成熟,問能洗多少碗,國際標準是問能洗多少套,那是什麼意思呢?西方餐具以盤碟為主,如果聲稱洗6套的洗碗機,洗中國的餐具要打折扣,能洗瓷器類碗、碟,大概-估計能洗 20個。

只要記住,如果是4口之家,建議購買家用洗碗機臺式迷你4套的,追求購買8套,12套或13套洗碗機,也許就有點浪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機的大小不同,一次可以清洗的餐具也是不同的。我家用的是老闆w771x洗碗機,這款內部空間比較一次放入20多件碗筷勺碟是沒有問題的

家用洗碗機的一次最多洗多少碗?

13樓:梟龍海思

美的三千多元的洗碗機,可以一次性洗八**具,兩千多元的可以洗六**具。

洗碗機一次能洗多少碗?

14樓:fotile方太

q1\q2可以清洗13-14件餐具,適合2-5口家庭: 飯碗6個、餐盤6個、湯盆1個、玻璃杯4個(或佐料碟2個)、湯勺、筷子等小物若干。

q3、x1、x6、x9和q6可以清洗20-24件餐具,適合2-6口家庭: 飯碗11個、餐盤8個、湯盆1個、玻璃杯4個(或佐料碟2個)、湯勺、筷子等小物若干。

洗碗機一次能洗多少碗,家用洗碗機的一次最多洗多少碗?

洗碗機能洗多少碗與餐具,與洗碗機的型別與容積和自身工作原理有關。臺式的洗碗機相較於嵌入式的清洗容量要少一些。家用嵌入式自動洗碗機之一德普嵌入式洗碗機上下可移動碗籃可以清洗8 具及不同型別的用具。組合的清洗量很大。1 清洗量的概述 看不同機型 1 臺式洗碗機或水杯洗碗機,一般可以放4套碗筷,所謂4套,...

洗碗機實用嗎多久清洗一次,洗碗機實用嗎洗一次需要多少時間?

洗碗機的品牌國內的話還是很多的,洗碗機洗一次還是不需要多少的時間的,我現在家裡就是在用洗碗機,品牌的話我們傢俱很多的人都是和我一樣用的火星人的洗碗機,因為當時自己家裡的房子馬上裝修好了,自己是去買整合灶,偶然的時候聽起介紹洗碗機說不錯的,自己就買了一臺來試試,感覺吧洗一次的話也就十幾分鍾,而且容量非...

德意洗碗機餐前洗時間是多少,德意洗碗機一次洗多久

2000 9999不等,品牌不同,安裝方式不同,容量不同,就會不一樣 德意洗碗機餐前洗時間是多少 2000 9999不等,品牌不同,安裝方式不同,容量不同,就會不一樣 德意洗碗機一次洗多久 2000 9999不等,品牌不同,安裝方式不同,容量不同,就會不一樣 德意的那款洗碗機洗的乾淨嗎有烘乾功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