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一般家用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怎樣自己疏通下水道呢?

2021-05-01 01:09:03 字數 5350 閱讀 8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庭使用的管道中比較容易堵塞的是廚房的排水管道而且這種堵塞是意料之外的,用著好好的突然就堵了的那種,又沒丟什麼東西下去,自然而然的廚房管就堵塞了....

首先廚房是一個重油汙的區域,油垢是造成廚房管道堵塞的一大原因,廚房管道堵塞90%都是因為油垢造成的,這就是為什麼用的好好的管道突然就堵了的一個重要原因,應為大家都不會想到那麼一點油垢竟然會堵塞管道。

我們在廚房洗碗刷鍋的時候部分漂浮的油垢被衝到廚房管道里,這些油垢有一部分會吸附在管道壁上和積累在彎頭位置(防臭彎),加上廚房管道的直徑較小(廚房是50mm,衛生間是100mm),管道里的油垢日積月累就會堵住管道,或者使管道直徑變小造成排水不暢最後造成堵塞,影響使用。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的廚房的下水道在安裝的時候大多數是沒有考慮角度的問題,管道是以是個平整的角度安裝的,水流沒法全部排乾淨,這些沒排完的水會積累在管道底部時間長了凝固最終堵塞下水道。

廚房下水道堵塞後可以買疏通劑自己來疏通,五金店或者操作都有的,

2樓:易書科技

廚房水槽下水道堵瞭解決方法如下;

1.通常情況水槽堵塞大多是下水管u型彎處堆積雜物,導致排水不順暢如果是帶排汙螺絲的下水管,直接將其卸下(防止弄髒櫥櫃,最好在底下墊一個汙水盆),卸下之後,用鐵線/鋼絲兩邊疏通一下,應該就可以順利解決。

如果還沒解決可能就要將下水管全部卸下,將塑料連線口全部卸下衝洗乾淨,重新組裝好,相信不會超過30分鐘就可以搞定。

2.廚房水槽下水管經常是被油膩雜物,菜渣堵塞,疏通前,可先往下水管匯入一壺開水,然後用膠皮管子/鉤子等伸到下水管中,清除雜物。

如果是住在一樓那可能是堆積落葉或者淤泥。

3.準備一條膠皮管子,不用太長,只要能連通自來水籠頭和下水管道就行將管子的一端插入下水管道口,周圍用破舊抹布或毛巾塞緊,將水管另一段固定到自來水管上,然後將水籠頭開到最大,衝兩三分鐘,下水管道就能疏通了。

3樓:西泊櫥櫃

親,您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順祝生活愉快!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之一:

先自己通通看,但是要注意pvc還是鑄鐵。地攤上買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公分處作一些彎曲,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同時今後應每隔一星期進行疏通一次。

如果專業人員來了,可以先用人工的方法,不要倒水,也可以把水池圍住,防止水飛濺。當然其他東西得放好。還有你得保證短時間內疏通,不然氣味很大。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之二:

找來通廁所的工具進行手工搖擺,鑽入進去。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之三:

找一根直徑0.5-1毫米的鐵絲,3-4米長,從中間對摺,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一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之四:

疏通下水道的綠色方法:向堵塞的下水道中倒入1杯洗衣粉,然後倒入3杯熱水。如果這還不能疏通下水道,再往裡倒1杯醋。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妙招之五:

圓木疏通下水道法:我們可以找一根和下水道管差不多粗的圓木棍,插到管道里,然後在水池內放一定量的水,不間斷地迅速上下抽圓木,在吸力和壓力的作用下,管中堵塞的汙物就會被沖走了。

4樓:中醫魯健

下水道堵了怎麼辦?可以用彈簧式拉勾,帶有拐彎螺旋式,內建彈簧,柔軟材料拿捏方便。

5樓:ttkj科技

有些管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會出現結垢,使得管道內徑變細影響正常下水排放,這種疏通必須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清除管道內壁得汙垢從而擴大下水管道內徑。

6樓:野蠻娛樂

是用溼的破布捲成卷先把地漏給堵上,再用氣筒從洗碗池處往裡的氣,打氣時也用破布把氣筒的出氣管捲成與池子的流水口相適應的粗細,以防漏氣。

7樓:妙招小妹

倒入半碗小蘇打兩倍的白醋,發生反應,清潔汙漬,再倒入熱水。小蘇打加花露水加洗衣粉,加溫水攪拌均勻,倒入下水道,防止異味和小飛蟲。完美。

8樓:齊家網

1、先自己試著通一下,但是要注意pvc還是鑄鐵。地攤上買一根2米的管道疏通器,在頭部2公分處作一些彎曲,一邊放水,在出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搖動邊往裡伸進,再在進水口伸入疏通器邊放水邊疏進,反覆幾次能好!   2、找一根直徑0.

5-1毫米的鐵絲,3-4米長,從中間對摺,然後擰成一股,然後在單頭的那邊把兩個頭朝不同方向彎一下。然後把這頭伸到下水管中,抓住另一頭,一邊往裡順一邊朝一個方向擰勁,如果遇到阻力擰不動了也伸不進去了,就往出拽,此時別擰勁了,直接拽,有的雜物就能勾出來,反覆幾次基本能疏通,如果你的鐵絲鉤不到東西,是暢通的,那問題可能就不是你家的了,有可能是樓下管道堵的。   3、下水道里面存滿了水,用皮塞子用力下壓,然後猛力一提,這樣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及抽力,有可能會把堵塞的雜物衝開;但是如果塞得太死,恐怕只有蛇形管才行,也可以用上面提到的鐵絲,不過這個既貴又不好弄,最好找人來疏通,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管道疏通劑的東東,超市有賣,也可以試試。

9樓:金毛獅王怪

您可以試試一小杯小蘇打倒進小水道,再倒一小杯醋進去,泡泡消失後用水沖沖就通開了,我經常這樣做的。不嚴重的都可以通開。實在不行就找水暖工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管道比較麻煩,找疏通下水道的師傅吧。

11樓:依舊

找修理師傅、樓梯過道都貼著呢!

12樓:五威揚

用管道疏通劑,用家安比較好

一般家用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怎樣自己疏通下水道呢?

13樓:說生活出品

下水道堵了好麻煩,趕緊學學這一招

14樓:齊家網

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都需要做飯,洗菜的時候不小心都會把渣渣往水槽裡道, 這樣的話.廚房下水道堵有時候堵了怎麼辦? 給我們生活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這時,一旦堵了,維修還要花幾個小時,找個師傅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還要花等時間呢,還不如我們自己來研究下到底該怎麼做。

那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下:疏通下水管道要怎麼疏通才是最好的方法呢?有什麼小竅門嗎?

工具/原料 家用下水道疏通工具 管道通 洗潔精 熱水 橡膠手套 方法/步驟 1.開啟水龍頭,仔細觀察一下,到底是管道哪個部分漏水,如果水是從管道下方流出的話,那麼是下面的管道堵了,如圖。 2 如果是管道中間的位置漏水,那麼應該是塑料管道這塊堵了。

如圖 3. 要是兩個反水彎漏水的話,那應該是橫著的這條管道不通暢了 4. 一般比較嚴重的堵塞,都是最下面的主管道堵了,上面的各個小管道也不會特別通暢,都需要疏通一下。

但是最主要是要先把最下面的主管道疏通開。我們首先準備一個家用的管道疏通工具,如圖(這個很多五金店都有的賣,家用很方便)5. 先戴上橡膠手套,因為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兒會很髒很油,鐵絲和管子的毛邊很有可能會劃傷手上的**。

戴手套是最好的保護。6. 這個家用手動疏通器是一個比較硬的鋼絲圈結構,頭上的鋼圈比較稀疏,後面的比較密實。

我們先把步驟1裡面的那個位置的塑料管從下水管裡拿出,然後把這個工具的頭上一段通到最下面的主道管子裡面去。7.開始一段一般是比較好入的,將彈簧管一直深入下去。

8. 倒入化學制劑以後,靜待10-20分鐘,再往管子裡倒入一壺滾開水,這個時候,你就會聽到本來堵得死死的管道有撒氣的聲音。 以上就是關疏通下水管道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

以前我自己也不會因為沒有時間去摸索,現在家裡的管道出現問題了堵了好長段時間了都沒有 人去弄,大家都在上班顧不上。 找師傅也沒有找著, 順便看 了下以上文章覺得還不錯,就自己動手,花的時間比較久就是了,學習下也是不錯的。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請轉吧!

15樓:小屋聽風雨

廚房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廚房下水道堵塞五大解決妙招是哪些?

16樓:lin相思

第一、疏通pvc管

廚房下水道堵塞,一般是油膩或者殘渣堵塞。我們平常洗菜洗碗的時候總會有那麼一小小部分的殘渣順著水流留到下水道,久而久之就造成了下水道的堵塞。這時候正常裝修廚房的下水做法都是水槽下一根軟塑料管拉伸通到70的pvc管裡面,所以我們要疏通的其實就是下面的pvc管道,正常所使用的工具是管道疏通器一般都可以解決下水管道堵住的問題。

第二、蘇打粉加醋

蘇打粉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用到,把蘇打粉和醋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形成氣壓可以達到疏通的效果。

第三、利用紗網

現在網上有著各種小神器,可以在廚房洗碗槽的地方漏斗用個紗網套住,這樣不管再細小的東西都會直接套在網上面,這樣下水道就不會堵塞了。這些小物件都特別便宜,看著叫師傅上門通下水道的錢都能買上好多東西了。

第四、洗衣粉加熱水

家裡常常備著的洗衣粉加上熱水,先在管道內倒入適量洗衣粉,再倒入三倍量的熱水,這樣做也是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

第五、通渠粉

通渠粉就是俗稱的管道疏通劑,網上或者超市都能購買到。它可以快速清潔堵塞物,能在常溫水中安全溶解,在清潔的同時還能除蟲除異味,且不易噴濺,容易操作。(①在管道內加入適量清水;②倒入2瓶蓋的通渠粉;③等待2分鐘後加入2大杯熱水沖洗)。

也是相當方便快捷的,家中可以常備著。

17樓:說生活出品

下水道堵了好麻煩,趕緊學學這一招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方法:小蘇打加醋

先把小蘇打粉末倒入下水道中,這樣小蘇打就會附著在下水道堵塞的位置,然後再倒入醋。醋和小蘇打發生反應,可以輕易的把下水道中一些油膩的東西都沖走,這樣就能起到疏通下水道的作用了。

第二個方法:健胃消食片

在水槽的下水道里放幾粒健胃消食片,然後用開水衝,一般情況下,幾分鐘過後,下水道就可以疏通了。如果沒有疏通的話,可以再多放幾粒藥,效果會好一點,大部分的時候是可以達到疏通效果的。

第三個方法:管道疏通劑

一般超市裡有專門的管道疏通劑,大家如果嫌麻煩,可以使用這種管道疏通劑,可以比較輕鬆的疏通水槽下水道。

第四個方法:用打氣筒疏通

用氣壓把下水道衝開,一般下水道堵塞之後都會導致水無法流通下去。可以先在下水道管道里放入一些水,這樣下水管道中就會形成一個密閉的環境。然後拿出打氣筒插到管道中,打氣筒的口子必須比下水道的管道口要大,不然無法形成密閉的環境。

然後用力的推打氣筒,給裡面的水一個壓力使這個水在壓力的作用下突破下水道堵塞的物質,這樣就行了。

第五個方法:塑料瓶

首先準備一個塑料瓶,用剪刀將它的底部給剪掉;然後在洗碗池內多放一點水,讓水位儘量高一些;然後將塑料瓶剪開的那一端對準下水道,然後一邊擠壓瓶子,一邊用力的捅下水道。只需捅1分鐘左右,水池的下水道就被疏通了,因為在變擠壓變捅的時候,會增強水流的壓強。

廚房下水道拐彎處堵了怎麼疏通,廚房下水道堵了,下水道有90度的彎,自己要怎麼疏通?

疏通方法 1 將產品倒入40克左右,加入1公斤的水,等10分鐘,等待管道疏通劑充分反應。2 等待20 30分鐘,用大量的水衝即可疏通。擴充套件資料 水道疏通劑 這個產品對頭髮 油膩 紙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別有效。廣泛用於餐廳 賓館 家庭等的洗菜池 臉盆 浴缸 地漏 馬桶的堵塞疏通。不損傷下水管道 包括...

廚房水管堵著了怎麼辦,廚房水槽下水道堵了怎麼辦

1 廚房下水管用得比較勤,難免會出現被阻塞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先要判斷一下原因,如果是因為一些雜物堵住的話,可以找像鐵絲之類的東西把髒物弄出來,如果不是的話,而房子又住了不久,可以找裝修公司,因為這是屬於質量問題的。要是隱藏工程的話在五年裡是免費保修的。2 如果發現廚房下水管堵了,首先要做的就是把...

食用鹼堵了下水道怎麼辦,食用鹼堵了下水道怎麼辦

1 頭髮造成下水道堵塞 下水道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平時洗澡的毛髮會掛在管壁積累多了就會造成堵塞,頭髮一般會造成洗手間地漏堵塞 洗臉盆堵塞 浴缸堵塞 淋浴房堵塞。所以平時使用時一定的蓋好地漏蓋等防護設施,如有頭髮可以隨手撿起來丟到垃圾桶內。頭髮多了下水道堵塞了怎麼辦?這種堵塞好解決,使用手搖疏通器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