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菊一年開幾次花,大花金雞菊和波斯菊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1-05-01 01:42:00 字數 2380 閱讀 1727

1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金雞菊每年有自己的花期,在花期內會一直開花不間斷的,夏季至秋季開放,一般花期是5-9月。花兒朵朵開放時如金黃色絨毯。

金雞菊(coreopsis basalis (a.dietr.) s.

f.blake),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

舌狀花1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管狀花黃色至褐色。

多年生宿根草本,葉片多對生,稀互生、全緣、淺裂或切裂。花單生或疏圓錐花序,總苞兩列,每列3枚,基部合生。舌狀花1列,寬舌狀,呈黃、棕或粉色。

管狀花黃色至褐色。既耐寒又耐乾旱,很容易栽培。也常用於綠化栽培。

特點是繁殖力極強,有時成了半野化種。除了代表性的黃色外,還有重瓣等品種。金雞菊類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喜光,但耐半陰,適應性強,對二氧化硫有較強的抗性。

2樓:益漢堂

金雞菊有幾種,一般花期是5-9月。

coreopsis grandiflora 大花金雞菊

【最後編輯者】 中國植物誌 2011-1-20 12:40:35 引用自 多年生草本,高20-100釐米。

莖直立,下部常有稀疏的糙毛,上部有分枝。葉對生;基部葉有長柄、披針形或匙形;下部葉羽狀全裂,裂片長圓形;中部及上部葉3-5深裂,裂片線形或披針形,中裂片較大,兩面及邊緣有細毛。頭狀花序單生於枝端,徑4-5釐米,具長花序梗。

總苞片外層較短,披針形,長6-8毫米,頂端尖,有緣毛;內層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10-13毫米;託片線狀鑽形。舌狀花6-10個,舌片寬大,黃色,長1.5-2.

5釐米;管狀花長5毫米,兩性。瘦果廣橢圓形或近圓形,長2.3-3毫米,邊緣具膜質寬翅,頂端具2短鱗片。

花期5-9月。coreopsis tinctoria 兩色金雞菊【最後編輯者】 中國植物誌 2011-1-20 12:40:

35 引用自 一年生草本,**,高30-100釐米。莖直立,上部有分枝。葉對生,下部及中部葉有長柄,二次羽狀全裂,裂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全緣;上部葉無柄或下延成翅狀柄,線形。

頭狀花序多數,有細長花序梗,徑2-4釐米.排列成傘房或疏圓錐花序狀。總苞半球形,總苞片外層較短,長約3毫米,內層卵狀長圓形,長5-6毫米,頂端尖。

舌狀花黃色,舌片倒卵形,長8-15毫米,管狀花紅褐色,狹鐘形。瘦果長圓形或紡錘形,長2.5-3毫米,兩面光滑或有瘤狀突起,頂端有2細芒。

花期5-9月,果期8-10月coreopsis lanceolata 劍葉金雞菊【最後編輯者】 中國植物誌 2011-1-20 12:40:35 引用自 多年生草本,高30-70釐米,有紡錘狀根。

莖直立,**或基部被軟毛,上部有分枝。葉較少數,在莖基部成對簇生,有長柄,葉片匙形或線狀倒披針形,基部楔形,頂端鈍或圓形,長3.5-7釐米,寬1.

3-1.7釐米;莖上部葉少數,全緣或三深裂,裂片長圓形或線狀披針形,頂裂片較大,長6-8釐米,寬1.5-2釐米,基部窄,頂端鈍,葉柄通常長6-7釐米,基部膨大,有緣毛;上部葉無柄,線形或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在莖端單生,徑4-5釐米。總苞片內外層近等長;披針形,長6-10毫米,頂端尖。舌狀花黃色,舌片倒卵形或楔形;管狀花狹鐘形,瘦果圓形或橢圓形,長2.

5-3毫米,邊緣有寬翅,頂端有2短鱗片。花期5-9月。

一年生、多年生草本、木本植物都能開花嗎?分別幾年開一次花?一生開幾次花(壽命多長)?舉多點植物例項

3樓:盲龜遇浮木孔

草本花卉莖copy部未木質化,草質,柔軟。按照生長週期分為一年生,二年生,多年生。一年生草花春天播種,秋季開花結實死亡,如串紅,雞冠,鳳仙。

二年生草花秋季播種,次年春夏季開花如三色堇,石竹,金盞花等。多年生草花多為宿根和球根類。木本花卉莖部木質化,堅硬 按形態又可分為喬木,如梅花,廣玉蘭。

灌木,如月季,薔薇。藤本花木如金銀花,凌霄。花卉繁殖不全靠種子,還有扦插,分根,嫁接等。

4樓:新手小寶

一般來說一年生植物,一年一開花,花後結籽然後枯萎。多年生植物大多數都專會一年一開,也有的屬一年開好幾回,還有的象鐵樹之類的,很多年才開一回 。開花次數是植物產地,氣候決定的。

至於開花後會不會繁殖,要看有沒有媒介幫助花授粉,比如蜜蜂蝴蝶,當然風也是

大花金雞菊和波斯菊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花金雞菊冬季能種植嗎

5樓:常州武進嘉澤鎮

你好,大花金雞菊春、秋季均可進行播種繁殖。發芽適宜溫度15~20℃對土壤要求不嚴,喜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在板頁岩、花崗岩、砂岩、石灰岩風化形成ph值5~8的土壤上都能生長,尤其在花崗岩風化形成的ph值為5~7的土壤上生長最佳。耐旱、耐寒、耐熱,最適宜溫度-6~35℃,可耐極端高溫40℃左右、極端低溫-20℃,適應性強、繁殖容易。

波斯菊和萬壽菊哪個更香,這是什麼花 金雞菊 萬壽菊還是波斯菊

這兩種菊各有各的 好處 他們的香味兒是不一樣的 也不能說哪香。我喜歡波斯菊 我認為波斯菊更香 這是什麼花 金雞菊 萬壽菊還是波斯菊 這是 萬壽菊。上的萬壽菊葉子有點萎蔫,好像水澆的太多了。請問菊花是萬壽菊,波斯菊等的一個統稱嗎 其實準確的講,菊花是指觀賞菊,也就是藝菊!而萬壽菊 波斯菊等則統稱為菊科...

海棠花一年幾次花期海棠一年開幾次花幾時開

一般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但是單株上的花芽會有陸續開花的特點,也就是說在正常花期以外,可能還會零星開花。不過總的來說海棠一年只開一次花,花期大概在3 4月份,但是因為花友們的養護環境不同,南北地域有差異,所以開花時間會有出入,而且有些花卉市場的海棠是經過催花處理的。正常情況海棠花期還是比較長的,單...

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山茶花一年開幾次花呀,都是什麼時候?

茶花一年開二次。春天的二月份開。秋天的10月份開!在北方的溫室裡它大概能開20天。一般的花,花期是12月到1月之間,控制好了可以到春節開花。茶花 學名 camellia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