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茶花,如何在陽臺養好茶花?

2021-05-27 15:39:05 字數 2513 閱讀 7356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山茶喜溫暖溼潤氣候,忌過冷過熱,白天以不高於25℃,夜間不低於16℃時,生長最好。夏季忌陽光直射,10月份以後,翌年5月份以前,則可充分接受陽光。盆土以鬆疏、透氣、排水良好,ph在5.

5~6之間的微酸性土,培植最為適宜。

澆水是培植盆栽山茶的重要環節,山茶澆水的原則是,開花和生長期可略溼,休眠期可略幹;夏秋季節,氣溫炎熱,雨量偏少,空氣乾燥,這時盆土要保持溼潤勿幹,並對植株多噴葉水,以增加空氣溼度和降低氣溫,有利山茶生長。陰雨天要少澆水或不澆水,雨天還要防止盆土漬水。

注意合理施肥。山茶花謝後,在5~6月份,每月施充分腐熟豆餅稀液兩次,7月份至呈花色前,每月施以磷肥為主的混合肥液3次。施肥宜在晴天傍晚時進行。

施肥前要停止澆水,使盆土略幹吸收,翌晨後要澆「回水」。2~4月間,不要施肥。

要注意疏蕾。8月間,對生長在內心枝或重疊枝、交叉枝上的花蕾要摘去,或連同枝條一起剪去。1個枝條頂,只留1個健壯花蕾,其餘摘去。

山茶生長緩慢,每3年換盆1次。換盆可在3~4月上旬花後,春梢未萌動時進行。也可在6月上中旬進行。

如何在陽臺養好茶花?

4樓:花看葉茂

1 光照

山茶為半陰性花卉,夏季需搭棚遮陰。立秋後氣溫下降,山茶進入花芽分化期,應逐漸使全株受到充足的光照。冬季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若室內光線太弱,山茶則生長不良,並易得病蟲害。

2 溫度

山茶喜溫暖,怕寒冷。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在10~15℃的房間內,其 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溼度。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一個溼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忌噴水。

3 澆水

冬季澆水要視室內溫度而定,一般3天左右一次,保持盆土溼潤,忌積水或澆半截水。用自來水應先在水桶中存放一兩天,讓氯氣揮發掉。水中最好放百分之一的硫酸亞鐵,以利於改善水質。

4 施肥

山茶喜肥。一般在上盆或換盆時在盆底施足基肥,秋冬季因花芽發育快,應每週澆一次腐熟的淡液肥,並追施1~2次磷鉀肥,氮肥過多易使花蕾焦枯,開花後可少施或不施肥。

5 病蟲害防治

茶花主要病害有輪紋病、炭疽病、枯梢病、葉斑病、煙煤病等,主要防治藥劑有:退菌特800倍;多菌靈500倍;百菌清800倍;克黴靈800倍定期防治,花前要注意灰黴病、花枯病防治。 茶花蟲害以紅蜘蛛、蚜蟲、蚧殼蟲、卷葉蛾、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ml+水胺硫磷20ml或久效磷25ml兌30斤水噴霧。

茶花怎麼養比較好?

5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6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

7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茶花,需注意下列幾點:

①合理施肥。茶花在花芽分化時期,應及時提供以氮為主的肥料,花蕾形成時,則應繼續施氮肥、磷肥並以磷為主,半月左右一次,連續2~3次。

②及時疏蕾。枝上掛滿花蕾時,須修去內心枝或重疊交叉枝上的花蕾,如一根枝梢上有2只以上花蕾,只能留1只。

③控制溫度。冬季搬入室內或溫室內時,注意室內空氣流通和環境溼度,零度以上仍可放在露天避風避霜雪的暖和處。

茶花扦插以9月間為宜,春季也可。選擇半木質化枝條,保留上部3片葉,基部切成斜口,放入200~500毫升吲哚丁酸浸10分鐘左右,晒乾後插入沙土盆或蛭石盆裡。

用靠接法繁殖茶花,時間宜在清明節至中秋節之間,選茶盅茶或油茶作砧木先栽在花盆裡,把所要結合的部位分別削去一半左右,切面緊密貼合,用塑料薄膜包紮,每天給砧木淋兩次水,60天剪下栽植,避陽光直射,第二年2月用刀削去砧木尾部,便可定植。

8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不能讓太陽暴晒,要種在酸性土壤

9樓:易書科技

茶花種植方法:山茶對肥水要求較高,中性和鹼性壤土均不利其生長。北方尤其要注意將鹼性水經過酸化處理後才,可澆花,具體辦法是將自來水貯放2天,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掉,再加入適量硫酸亞鐵(佔水0。

5%左右)。澆水量不可過大,否則易爛根。盆土也不能幹,否則易使根因失水而萎縮,以保持盆土和周圍環境溼潤為宜。

花期勿噴水。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一個溼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忌噴水。

澆水時不要把水噴在花朵上,否則會引起花朵黴爛,縮短花期。花謝後及時摘去殘花。冬季澆水要視室內溫度而定,一般3天左右一次,保持盆土溼潤,忌積水或澆半截水。

用自來水應先在水桶中存放一兩天,讓氯氣揮發掉。水中最好放百分之一的硫酸亞鐵,以利於改善水質。

請問茶花養植土壤如何配置呢,茶花種植對土壤的要求 ?

1 要保證它疏鬆透氣,排水性好並且富含有機質。一般在配置土壤的時候,要注意,配料簡單一點,不要太複雜。在初期是要先養根的,根養好了才能生長良好。注意茶花的根系是不適合大肥的,一般新買回來的茶花要用素土。2 一般在選擇土壤的時候,可以選擇煤渣,將其用用水浸泡一段時間。3 將木屑和草木灰,肥料混合後澆透...

如何在城市家中安全養狗,如何在家中養螃蟹?

首先不建議養大型犬,養個小的像泰迪這樣的就挺好。有幾點我認為是必須要做的。第一,家裡要有狗籠子,這樣可以防止主人不在家的時候狗拆家,還可以來客被狗咬。第二,遛狗必須有繩子,防止到處亂跑咬人。第三,按時給狗打育苗。因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狗狗,大學時候宿舍不讓養,所以畢業工作之後第一件事就是養只小狗。養狗...

南西向陽臺怎麼養多肉,陽臺如何養多肉

西南方向的陽臺,夏天受西晒影響,溫度較高。不適合露天養多肉,如果在陽臺養多肉的話,應該用遮陰網遮一下陰。陽臺如何養多肉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 一般在冬天的時候室外的溫度可能會降到零度以下,所以越是靠近陽臺玻璃窗的地方會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