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說話的聲音,使聲音變得好聽

2021-05-01 03:06:58 字數 5062 閱讀 5630

1樓:芒果愛橙子

說話的聲音是音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音色,這個是改變不了的,而要是改變就是在模仿別人的音色。對自己自信一些。或者去參加一些培訓班掌握一些發音技巧。

因為每個人的音色不同、通常需要因材施教、不過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語氣、說話習慣等、來打到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好聽的目的。

比如說、假如你的聲音本身比較柔和一些、那麼你在說話的時候可以儘量將自己的聲音放得輕緩一些、並且面帶微笑、這樣比較容易突出自己的特色、讓人覺得你比較的柔和。

再比如、你是聲音是比較沙啞的、那麼你在說話時可以將自己的聲音放得稍微低一些、這樣會顯得稍微沉穩一些。

2樓:竹淑英臧燕

所謂聲線靠後,其實就是讓自己聲音沉下去,不能浮,增加厚重感。關鍵的小竅門一是要讓自己的語速慢下來,控制節奏,慢條斯理的說話,絕對能改變個人的音質和形象。其實人的聲音能沉下來的主要原因就是加強控制和音準,就是咬字的感覺,字正腔圓就好聽了。

先慢,控制住了,然後再提速,做到嘎巴脆,吐字如珠,基本就完美了。你如果去參加普通話考級就會知道,他要你讀一段話,必須在多少多少時間內讀完,不能多也不能少,這就考驗你慢下來的能力。可以去買一本考級教材,不是讓你考,是讓你按上面的要求進行朗讀訓練,教材不貴的,應該能承受,讀一段時間,應該會有改善。

如何改變說話的音色,讓聲音變得好聽?

3樓:mango菌吃橙子

說話的聲音是音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音色,這個是改變不了的,而要是改變就是在模仿別人的音色。對自己自信一些。或者去參加一些培訓班掌握一些發音技巧。

因為每個人的音色不同、通常需要因材施教、不過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語氣、說話習慣等、來打到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好聽的目的。

比如說、假如你的聲音本身比較柔和一些、那麼你在說話的時候可以儘量將自己的聲音放得輕緩一些、並且面帶微笑、這樣比較容易突出自己的特色、讓人覺得你比較的柔和。

再比如、你是聲音是比較沙啞的、那麼你在說話時可以將自己的聲音放得稍微低一些、這樣會顯得稍微沉穩一些。

4樓:賀翎

所謂聲線靠後,其實就是讓自己聲音沉下去,不能浮,增加厚重感。關鍵的小竅門一是要讓自己的語速慢下來,控制節奏,慢條斯理的說話,絕對能改變個人的音質和形象。其實人的聲音能沉下來的主要原因就是加強控制和音準,就是咬字的感覺,字正腔圓就好聽了。

先慢,控制住了,然後再提速,做到嘎巴脆,吐字如珠,基本就完美了。你如果去參加普通話考級就會知道,他要你讀一段話,必須在多少多少時間內讀完,不能多也不能少,這就考驗你慢下來的能力。可以去買一本考級教材,不是讓你考,是讓你按上面的要求進行朗讀訓練,教材不貴的,應該能承受,讀一段時間,應該會有改善。

5樓:天問小生

你去參加那樣的培訓班吧。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說話的聲音,比如可以讓聲音變得好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_^)天堂,人間,地獄,我們都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著不同夢想和希望,選擇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別對自己說不可能,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這些時間(*_*)~!!@~!

@!!~@!~!

@!~@!~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讓心靜下來,人的心態就會溫柔,那麼說話聲音自然就好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 每個人的聲音都好聽 因為都不一樣 都各有特色 我們90後的 有自己的風格 只要能找到那個不陌生的自己 開心的自己 自己就會覺得自己很完美 自己過的很充實 也不會去在乎那些所謂的缺點 多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這樣才是最好的

希望你能理解我說的話 要對自己有信心 加油咯

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9樓:淘無憂

首先,發聲方法要對,會利用氣息與聲帶,有胸口低位置發聲點,嘴巴開啟通暢有空間,形成高位置共鳴,用共鳴放大和集中聲音。

如果說的是說話的話,會用劍突支點向丹田點柔和用力,開啟口腔內部有空間,共鳴好,有劍突支點並被動得到腰腹支援,喉頭位置低且穩定,聲帶閉合剛好,不受影響干擾,聲音就好聽,圓潤有磁性,注意說話韻律就更動人了。如果唱歌,多哼哼歌曲也會有幫助,需要思考自我審視慢慢練習…

正確的哼鳴(基本包含了說話唱歌最好的用力狀態與發聲狀態),需要注意嘴巴內部有空間不然聲音無法得到良好的高位置共鳴(微笑打哈欠前期狀態)發ao時候嘴巴內部空間,舌頭微抵下牙內側,放平。

自然哼鳴,體會劍突支點向下找丹田然後丹田氣在胸口對抗,想象發聲點在胸口不頂不壓無不舒服感覺,開啟喉嚨(嘴巴內部空間,喉頭低位置,軟顎提起)讓聲音有空間和通道自動上頭在高位置共鳴,聲音有低位置真聲又有高位置共鳴,這樣暗中透亮圓潤好聽,能強能弱能高能低隨心所欲…(高位置共鳴是效果,是底下對抗出來的,力度參考哼鳴,哼鳴感覺找不到,就用小聲哭泣體會,力量平衡感用自然嘆氣體會)

沒有捷徑,最慢的哼鳴就是最快的捷徑…用最小的力得到最好的共鳴,聲音有焦點在眉心。有正確發聲和共鳴意識(正確了共鳴自然得到,不是強制,開啟喉嚨通道通暢也很重要,整體協調發聲也重要,建議胸口力度參考嘆氣)這樣輕鬆舒服自如的唱歌。然後再談節奏、語感、音準、感情更有意義…

10樓:麗麗

如何保養聲帶應該:說話時用丹田呼吸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不需說話時少說話,讓聲帶有足夠休息

若聲沙情況維持10-14天,應立即看喉科醫生不應該:一口氣說話太長(超過10個字)一次說話超過1.5小時大聲喊叫熬夜吃刺激食物以及飲料,如煎炸,辛辣食物和咖啡濃茶等喝過濃的蜜糖水進食非醫生處方的喉糖,因薄荷成分會引起喉嚨乾澀,影響聲帶

這個問題越來越被大家所關注,人在社會上需要交流,交流最主要是靠聲音,聲帶是發音的器官,和共鳴器官共同作用才能發出聲音。

我們的世界是越來越小了,我們交流範圍、交流的廣度和深度是越來越增加了,我們國內沒有報道,但國外有報道,交流障礙的人佔他總人口的5%,而我們中國只會高不會少。

如何正確的發音,如何讓患者在切除病變的同時恢復到正常的社會狀態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對演員,對正常的人也是一樣。我說時間長達一個小時聲音就啞了,要休息休息,一個是發音保健,職業的人員一個就是用聲時間不能太長,一天總的來說不能超過3個小時,連續說話不要超過1個半小時,要讓你的聲帶充分的休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找到正確的發聲方法。 所謂播音中每天的練聲,就是一個培養正確發聲方法的過程。

1.練ɑ,之所以把聯絡「ɑ」音放在第一位,是因為,「ɑ」是絕大部分發音的根源,練好這個音會改善你絕大部分的吐字發音問題。試著練習前ɑ,中ɑ,後ɑ。

前中後代表著共鳴區域的不同,分別用「jiɑ」、「hɑ」、「gɑ」帶出。三種不同的「ɑ」音迴環往復,尋找最舒適的發音位置。

同時,記得多練「打呵欠」有助於開啟口腔,ɑ音發的更加飽滿。

2.練習口腔控制,想要自如的控制口腔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如何讓自己的發聲集中、有穿透力,靠的就是嘴脣和舌頭引起的口腔共鳴。

3.練習胸腹式聯合呼吸法,「氣者音之帥也」,用好了氣息,可以用氣把聲拖住,發音洪亮遊刃有餘且不傷嗓子。這個名字很唬人,也是學播音的看家本領,掌握需要勤奮與悟性,但是我保證,如果多體會,一定能夠學會。

所謂的胸腹式聯合呼吸法:是胸腔、橫膈肌、腹肌聯合控制氣息。

感受:呼吸不是單個機體的動作,是你身體多個部位一起聯動起來形成的。你要做的是充分挖掘你身體的潛力,來控制住自己的呼吸。

首先,你上廁所的時候,你會感覺除了小腹緊繃之外,小腹上面也有一個地方緊繃起來了,這個就是橫膈膜。橫膈膜穩定,你的氣息基本上也就穩定了。我在播音發聲時,氣息會吸到丹田處,小腹微微緊張,把吸到丹田的氣拖住。

出聲時,兩肋和小腹形成一個「皮球」,慢慢的把氣控制著放出來。

方法:後仰三十度,小腹緊張,感覺小腹處支撐住你的氣息,發出yiɑ的音。你要感覺到聲音是從丹田處出來,而不是扯嗓子。這種強控制練習對我提升最快的,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諸元菱介泓

我和你年齡一樣,以前也總是覺得聲音不好聽,覺得自己的聲音很奇怪。

其實,自己聽和別人聽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我一直覺得自己唱歌的聲音相當奇怪,也沒覺得自己的聲音很甜美之類的。但是和其他同學去ktv唱歌,唱的時候讓他們不要笑我唱得難聽,聽完之後他們都和我說我的聲音很好聽,但我自己怎麼樣都覺得奇怪。

然後在**老師那裡,**老師也說我的聲音其實挺好聽的,自己聽是和別人感覺不一樣。而且,**老師也說,如果聲音不好,那是可以通過後天的練習或是進行一些修飾的。

至於怎麼修飾,我倒是練過,比如看看電視上哪些女的的聲音好聽,然後趁沒人在家的時候練練她們說話的語氣、語調,這樣不知不覺,你是會覺得聲音甜美了一點(起碼我是這樣的)

有時候沒人在家,我也會自己唱些范冰冰的歌(我特別喜歡冰冰),因為唱得多了,自然會有點像(但完全一樣是不可能的,每個人的聲線都不同)。

反正多練練肯定會好起來的。

13樓:安文柏革會

多唱歌,有的人說話不好聽,但是唱歌不錯,多聽**,一些優美動聽的歌曲,你可以邊聽別學,時間長了,可能自己的聲音也會變得動聽起來哦。

其實在發育階段十三四歲左右的時間,男生會有一個變聲期,一般持續一年左右,這個時間如果聲音感覺有點怪怪的也不要驚慌擔心。

在生活習慣上平時注意一下,不要抽菸,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多喝水,喝一些對嗓子有好處的茶水,多運動。

要保護自己的嗓子,不要大嗓門的說話叫喊,千萬不要聲嘶力竭的怒吼之類的。可以做專業的訓練,練習唱歌和美聲,學習聲樂,也能改變自己的嗓音呢。

增強自信,要對自己有自信,一些明星聲音不好聽照樣很多人喜歡,大家並不會那麼介意你的聲音的,只要其他方面有優點,沒有人會在乎那麼多照樣喜歡你。

做手術能改變聲音,可是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最好不要輕易嘗試啊,因為畢竟手術對身體是有影響和傷害的。

14樓:韻桀唱歌教學

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

15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16樓:賀俐零谷翠

生的歌喉肯定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興趣,我覺得唱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感情,不管再醜的音質,只要你用你最真實的感情唱歌,就一定會好聽,就像一個天生就音質很好的人,如果你拿到一首好歌,但是你不用心去唱,也不會唱出這首歌的內涵,唱歌最重要的是發洩情緒,娛樂自己,所以我覺得唱歌只要你用心去唱,就一定會好聽。

如何使聲音變得男人一點,如何使自己說話聲音變得更有男人氣魄,更顯渾厚

這個只能讓自己的聲音比較沉重,或者說壯一點嘛,嗯,這個也是因,不是一時半會能改變的,所以還是多鍛鍊身體 如何使自己說話聲音變得更有男人氣魄,更顯渾厚 講話的聲音是與生俱來的,對於男人有清脆響亮的,有渾厚磁性的,也有蒼涼撕啞的等等.總之各有各的特色.男人說話時有沒有氣魄力道,主要還是 於說話的內容.你...

如何使聲音飽滿,唱歌時怎麼把聲音變飽滿

如何學好播音主持?如何讓聲音飽滿又清晰?唱歌時怎麼把聲音變飽滿 1 哼鳴練習 哼鳴可以調節呼吸和發聲器官,調節聲音的高位置,容易得到聲音的共鳴。哼鳴在中聲區較易,正確的哼鳴有助於嗓音訓練,能減輕嗓音的負擔。錯誤的 哼鳴,尤其是在高聲區,對嗓音是有害的。練習要求 嘴脣輕閉,舌尖輕抵下齒,上下齒鬆開,下...

怎麼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動聽,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

支援小組鴨子,天天談與他們!怎麼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得好聽呢?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不需要動聽自然點會更好的 這樣做讓聲音變得更好聽,不怕撩不到小哥哥 怎樣讓自己的聲音變好聽?首先,發聲方法要對,會利用氣息與聲帶,有胸口低位置發聲點,嘴巴開啟通暢有空間,形成高位置共鳴,用共鳴放大和集中聲音。如果說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