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聲音變得男人一點,如何使自己說話聲音變得更有男人氣魄,更顯渾厚

2021-06-01 09:36:55 字數 4679 閱讀 3446

1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只能讓自己的聲音比較沉重,或者說壯一點嘛,嗯,這個也是因,不是一時半會能改變的,所以還是多鍛鍊身體

如何使自己說話聲音變得更有男人氣魄,更顯渾厚

2樓:匿名使用者

講話的聲音是與生俱來的,對於男人有清脆響亮的,有渾厚磁性的,也有蒼涼撕啞的等等.總之各有各的特色.

男人說話時有沒有氣魄力道,主要還是**於說話的內容.你可以先從這方面入手,平時多注意積累.

如果要達到神形兼備的程度,需要發費一番功夫.比如:為人和處事.這些都是後天可以培養和鍛煉出來的.

男人為人處事有氣魄,更有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海氏丹田發聲。給你提供了三個美化聲音的小方法。

方法一:尋找正確的發聲位置。比如,發一個「滾」字,努力體會和尋找聲波撞擊鼻樑的感覺,並記住這種感覺。

然後,用這個感覺讀文章,讓每一個字都有和「滾」字發音一樣的聲波撞擊鼻樑的感覺。

方法二:盡力伸舌練習。努力把舌頭往外伸,伸到痠痛噁心為止,如此反覆,每天伸舌15分鐘以上,逐漸地,你的聲音音質就發生改變了!

方法三:躺著大聲朗讀。平躺,在肚臍下三橫指處放一本字典,然後吸氣,保持這種字典被頂起的感覺大聲朗讀(注意保持方法一中的「聲波撞擊鼻樑」的感覺)。

堅持「海氏丹田發聲」這幾個練習可以讓你說話中氣十足。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自信,信心來了,你的聲音自然而然就很有男人氣魄了。

專門訓練聲音,那是本末倒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覺得你那聲音 比渾厚的更有吸引力

男生如何讓聲音音調變高

6樓:艹呵呵哈哈嘿

1、用半打哈欠張開你的喉嚨,俗稱張開你的喉嚨。

2、掌握真假聲調的變換,多唱音階,找到真假聲調的極限,找到真假音域,熟練切換。

3、多練習腹式呼吸,也就是平躺時的呼吸方式。呼吸是支撐男高音或歌唱的基礎。

4、「託氣斷音練習」

這是聲、氣各半練習。雙手插腰或護腹,由丹田托住一口氣到額咽處衝出同時發聲,聲音以中低音為主,有彈性,腹部及橫膈膜利用伸縮力同時彈出。

擴充套件資料

唱歌的基本技巧:

1、唱歌換氣也是關鍵。在唱歌時把氣全都裝進肚子裡,用肚子裡的氣將聲音衝出來。具體就是在吸氣時將肚子鼓起來,呼氣時肚子收進去,也就叫腹式發音。

2、唱歌時還吐字清楚(說唱歌曲例外),最好用普通話唱歌。

3、唱歌時最好不要彎腰駝背,要保持挺胸抬頭的狀態,這樣有利於聲音的開啟。

4、學會分辨音的高低,這樣才能唱歌不跑調,可以多聽多模仿,或者自己在鋼琴上練習音高。

7樓:捨生取毅

首先你要明白一個誤區,一個人的音域,也就是俗稱音調,基本是天生的。你的聲帶決定了你的音高,可在通過後天科學的訓練進行一定的擴充套件。所以,不要刻意的追求音高。

刻意的嘶喊對聲帶損害很嚴重。最好是掌握科學的發聲方法。

其次,每個人都要經歷變聲,在這個過程中聲音必然會變低,變暗。這很正常。在這一期間,建議不要過度用嗓,以免對聲帶造成損害,甚至影響你變聲之後的聲音。

最重要的一點,歌唱不是簡單的唱歌。當每一名歌者掌握了基本的方法後,追求的往往不是音有多高或者聲音有多麼清脆明亮,而是要唱出自己的音色!聲音是不能勉強的!

刻意的模仿有百害而無一利。希望你能夠自然的去歌唱,用心去唱出自己的聲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男生如何讓自己的聲音好聽?

8樓:阿嶽

告別公鴨嗓,變成小女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喉的內腔叫做喉腔,喉腔內有聲帶,左右聲帶之間的空隙叫做聲門。喉肌的收縮和舒張可以使聲帶拉緊或放鬆,致使聲門擴大或縮小。由於撥出的氣體對聲帶產生衝擊,從而使聲帶發出強、弱、高、低等不同的聲音。

進入青春期後的男孩和進入青春期前的女孩,各自都要經歷一個變聲期,即嗓音由原來不分男女的童聲,分別變為低粗的男聲和高細的女聲。特別是男孩,進入青春期後,變化極為顯著:喉迅速發育、喉結前突、聲帶增長、聲頻寬度和厚度加大。

這時期的聲帶容易出現腫脹、充血,致使聲門閉合不全,發聲時往往有嘶啞、音域窄、發聲疲勞、發高音困難、咽喉部有異常感覺等症狀。

變聲期的長短,因性別和因人而異,男孩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左右(女孩變聲期的起始年齡早,一般在6歲左右;持續時間短,一般在6周到3個月之間;變聲期期間聲音變化不顯著)。正是由於變聲期期間聲帶容易腫脹、充血,所以特別要注意保護嗓子:(1)正確使用嗓子,不過度濫用嗓子,不要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譁、唱歌等,避免造成終生聲音嘶啞;(2)不吃刺激性強的食物,因為刺激性強的食物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3)嚴禁吸菸喝酒。

菸酒中的有害物質對青少年的生長髮育(包括聲帶的生長髮育在內)是非常有害的;(4)避免著涼、感冒。著涼、感冒都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除了注意隨天氣變化而適時增減衣服和被褥外,適量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可以增強體質,並有利於聲帶的生長髮育。

青春期變聲期怎樣保護嗓子

要學會自我保護,就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瞭解它在不同時期的變化以及應採取的必要保護措施,只有這樣,生命之樹才長青。對於中學生朋友來說,青春期是身體發生最大變化的時期。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幅幅畫卷,青春期則是色彩最斑斕的一幅;如果把人生比作攀登一個又一個高峰的征程,青春期則是荊棘叢生、最難征服的險峰。

這段時期,如果不能瞭解身體各部分的變化,就會抬來一系列的麻煩。

兒童時期,男生和女生的聲音相差不了多少,可隨著年齡漸漸增長,女生的聲音變尖了,細了,而男生的聲音則顯得寬厚、低沉。而且,本來兩個人唱歌都很好聽,可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一個人的聲音仍然很甜美,很嘹亮,而另一個人的聲音則會變得沙啞難聽。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這是因為人是靠嗓子裡的兩條聲帶發音的。兒童時期,男女生的聲帶長得相仿,所以發出的聲音區別不大,這時的聲音可以統稱為童音或童聲。

到了變聲期,聲帶就會發生變化,男生的聲帶漸漸變得粗大,女生的聲帶則相對細小。聲帶發生變化了,聲音自然會發生變化。而且,隨著這些變化而來的,還有一些其他生理上的變化。

這時,嗓子容易充血,或出現一定程度的水腫。如果此時不好好保護嗓子,等過了變聲期以後,嗓音就會有所變化,有的人的嗓音會因此變得沙啞難聽。

那麼,在變聲期到底該怎樣保護嗓子呢?

首先,要合理地使用你的嗓子。變聲期嗓子多處於充血狀態,如果講話過多或唱歌時間過久、過於用力就會引起嗓子的疲勞。因此,無論是唱歌還是說話,都不要過於用力,更不應大喊大叫。

如果練習唱歌,每天也不要超過一小時,且不能連續用嗓,唱十幾分鍾以後就要停頓一會兒,休息一下。

第二,不要吃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蒜、蔥、醋等,它們會刺激你的嗓子,使你的聲帶更加充血、紅腫。另外,酒和香菸對嗓子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有些中學生為了追求風度和時髦,也學著成年人的樣子抽菸、喝酒。

成年人的變聲期已經過去,聲帶趨於成熟穩定,菸酒對成年人的刺激較小。少年人就不一樣了,本來聲帶就在變化,菸酒只能加重聲帶的水腫和充血。再者,過冷或過熱的食物也會對聲帶造成創傷。

所以,如果你很愛吃冷飲或喝熱湯,在變聲期就要多加註意。

第三,要預防呼吸系統疾病。變聲期需多預防感冒,感冒後,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嗓子。尤其是劇烈的咳嗽,會加重聲帶的負擔,使其更加水腫、充血。

第四,保護嗓子溫潤。冬天,北方的家庭都有暖氣供暖,如果屋子中長期不開窗,暖氣又比較熱,就很容易使居室空氣乾燥,人在乾熱的環境中生活,嗓子和鼻子就會幹燥得受不了,從而增加病變的可能性。

要想有一副好嗓子,就要時時注意保護,以免其受到傷害。如果你覺得嗓子不舒服,要及早看醫生,或者含一點兒潤喉片等。

自護是多方面的,就像玩電子遊戲的過程中需要自護一樣,嗓子也需要你去精心地照料。正在步入青春期的你,要想有一副美妙動聽的歌喉,不妨從現在開始好好進行自我保護!

1.變聲期聲帶保養:

a .使用:正確使用嗓子,不要過度濫用嗓子高聲喊叫或無節制地大聲喧譁,尤其注意不要過度k歌,青春期用嗓過度可能導致終生聲音嘶啞。

b. 保暖:避免著涼、感冒。

尤其要注意冬天的保暖,儘量不要穿低領衣服,注意脖子保暖從而避免口腔、喉部受冷。著涼、感冒都會加重聲帶的腫脹和充血。除了注意隨天氣變化而適時增減衣服和被褥外,適量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每天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聲帶的健康生長髮育也大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著一些聲音好聽的明星唱歌 但不要逼著自己去模仿他的聲音不要吃那麼多辣的東西

在青春期會陷入一段變聲期 聲音會變得低沉 一般來說2~3年就好在這短時間內保養好聲音才是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練聲

但如果你發育得成熟了

我覺得你不適合了

但做為愛好

我個人很欣賞哦

自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老是大聲說話..

稍微聲音低沉一些。

就很好聽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大聲喊,那樣會傷害嗓子,說話要慢點。 平時說話注意點

如何使聲音更有男人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刻意去表現的東西 反而會使人感到厭惡 自然就好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的時候聲音稍微大點。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聲音就很有磁性。呵呵,反正我喜歡你的聲音

如何改變自己說話的聲音,使聲音變得好聽

說話的聲音是音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音色,這個是改變不了的,而要是改變就是在模仿別人的音色。對自己自信一些。或者去參加一些培訓班掌握一些發音技巧。因為每個人的音色不同 通常需要因材施教 不過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語氣 說話習慣等 來打到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好聽的目的。比如說 假如你的聲音本身比較柔和一些...

怎樣讓聲音變得細一點,怎樣讓聲音變得細一點

樓主您好,其實,聲音粗不是一件壞事情,難道,你想你的聲音變得尖,很刺耳?不要這樣,真的,別多想,天生的就好,自然的聲音就好,不要太過掩飾自己 嗓音是天生的。我想低沉還低不來呢。怎樣讓聲音變得細一些?好好保護就好了 你的嗓音會比以前更好的 一 醫學 生理學名詞 一天一杯水.可以使喉嚨更清爽,學學唱歌,...

如何使聲音飽滿,唱歌時怎麼把聲音變飽滿

如何學好播音主持?如何讓聲音飽滿又清晰?唱歌時怎麼把聲音變飽滿 1 哼鳴練習 哼鳴可以調節呼吸和發聲器官,調節聲音的高位置,容易得到聲音的共鳴。哼鳴在中聲區較易,正確的哼鳴有助於嗓音訓練,能減輕嗓音的負擔。錯誤的 哼鳴,尤其是在高聲區,對嗓音是有害的。練習要求 嘴脣輕閉,舌尖輕抵下齒,上下齒鬆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