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有六隻腳,有什麼動物是六隻腳

2021-05-01 04:08:45 字數 2062 閱讀 6142

1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蝴蝶有六隻腳。

蝴蝶體形大多在5~10cm之間,身體分為頭、胸、腹;兩對翅;三對足。在頭部有一對錘狀的觸角,觸角端部加粗,翅寬大,停歇時翅豎立於背上。蝶類觸角為棒形,觸角端部各節粗壯,成棒錘狀。

體和翅有扁平的鱗狀毛。腹部瘦長。

蝴蝶翅膀上的鱗片不僅能使蝴蝶豔麗無比、還像是蝴蝶的一件雨衣。因為蝴蝶翅膀的鱗片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把蝴蝶保護起來,所以即使下小雨時,蝴蝶也能飛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常見的昆蟲都是六隻腳的(蜘蛛啊,千足蟲什麼的就不要糾結了)

螃蟹說它六隻腳也可以八隻腳也可以

3樓:手機使用者

昆蟲都是6只腳,8只腳(如蜘蛛)或更多腳的(如蜈蚣)它們在動物分類上都不屬於昆蟲.

4樓:

昆蟲就是六隻腳的。 如蜘蛛,螞蟻,蟑螂,甲蟲...

有什麼動物是六隻腳? 10

5樓:石亭中學生物

昆蟲昆蟲的基本特徵

1.昆蟲是無脊椎動物。

2.昆蟲的身軀及附肢有分節現象。

3.昆蟲的體表被附著幾丁質外骨骼。

4.昆蟲的身軀可分為頭、胸、腹三部份。

5.昆蟲的胸部腹面通常具6只腳,故又稱「六足動物」。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有六個腳?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六隻腳的動物三隻雞o(∩_∩)o哈哈~

什麼動物有六隻腳

7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小型的昆蟲都是六隻腳、比如:蜻蜓、蝴蝶、蟋蟀、蚱蜢、竹節蟲、象鼻蟲、藍金花蟲、蜜蜂、甲殼蟲、屎殼郎、步行蟲、天牛、獨角仙等等

1、蜻蜓

蜻蜓,六足亞門,無脊椎動物,節肢動物門,昆蟲綱,有翅亞綱,蜻蜓目,差翅亞目,分蜻科和蜓科。一般體型較大,翅長而窄,膜質,網狀翅脈極為清晰。視覺極為靈敏,單眼3個;觸角1對,細而較短;咀嚼式口器。

腹部細長、扁形或呈圓筒形,末端有肛附器。足細而弱,上有鉤刺,可在空中飛行時捕捉害蟲。

2、蝴蝶

蝶,六足亞門,通稱為「蝴蝶,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佈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1200種。

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蝴蝶和蛾類的主要區別是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蛾的觸角形狀多樣。

3、獨角仙

雙叉犀金龜又名獨角仙,六足亞門,是一種金龜子科、叉犀金龜屬昆蟲,因雄性有發達的頭角而得名。分佈於中國東部,日本,泰國等地,生活在森林中。幼蟲是以腐葉土或朽木形成的腐殖質為食,成蟲還以樹木傷口流出的汁液或熟透的水果為食。

生命週期約1年。常被作為寵物飼養。

4、蜜蜂

蜜蜂在昆蟲分類學上屬於膜翅目、細腰亞目、針尾部、蜜蜂總科、蜜蜂科昆蟲的統稱,是膜翅目重要的類群。根據化石資料,蜜蜂在第三紀晚始新世地層中己大量發現,蜜蜂科的許多種類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

5、天牛

天牛是多食亞目天牛科昆蟲的總稱,六足亞門,咀嚼式口器,有很長的觸角,常常超過身體的長度,全世界約有超過20,000種。有一些種類屬於害蟲,其幼蟲生活於木材中,可能對樹或建築物造成危害。

天牛是植食性昆蟲,會危害木本植物,大部分鬆、柏、柳、榆、核桃、柑橘、蘋果、桃和茶等,一部分棉、麥、玉米、高粱、甘蔗和麻等,少數木材、建築、房屋和傢俱等,是林業生產、作物栽培和建築木材上的主要害蟲。

8樓:結果

你好那些小型的昆蟲都是六隻腳、比如:蜻蜓 蝴蝶 蟋蟀 蚱蜢 竹節蟲 象鼻蟲 藍金花蟲 蜜蜂 甲殼蟲 屎殼郎等等望採納

9樓:朋雨彤許發

螞蟻,樓上的,螃蟹是8條腿,還有有的昆蟲有很多條腿,比如千足蟲

10樓:烏孫驪蔡福

像螞蚱啊

蝗蟲啊螳螂啊

螞蟻啊好多呢

這些屬於節肢動物的昆蟲類

要說大個頭的動物嘛~~好像米有~

黑色蟲子,體型大,六隻腳,有觸角很長,對人有攻擊嗎

這是天牛,天牛長有咀嚼式口器,能咬開很硬的木頭,所以它是會咬人的,特別是當你捉它的時候,它感受到了威脅就會咬你。家裡突然出現了一隻蟲子,會飛,很大,觸角很長,六隻腳 怕什麼,找個電蚊拍妥妥地蓋上去,或者一個鞋子蓋上去,什麼蟲子基本都殘了 可能是趨光,被光線吸引進來的 全身黑色長著六支腳還有觸鬚會飛頭...

前面兩隻腳是黑色,後面六隻腳是白色的蜘蛛是什麼蜘蛛

蟹蛛 蜘蛛目蟹蛛科的通稱。多數種類頭胸部和腹部短寬,步足向左右伸展,能橫行,宛如螃蟹。蟹蛛全球約1800種。不結網,常靜伏花草叢中等候捕食過往的昆蟲。卵袋產於葉面或樹幹上,雌蛛常伏在卵袋上守護misumenoides aleatorius,蟹蛛的一種。但通常在幼蛛孵出前死去,常見的有三突花蛛和鞍形花...

黑色蟲子六隻腳體型有點尖像葉子有翅膀喜歡在牆上咬人很癢很

我也被咬了 現在手指又麻又腫 自己該怎麼處理啊 很急 麻煩告訴我一下 柳蟲子,春天時從柳樹上生下來的 一種黑色小蟲子咬人特別癢,不知道這叫什麼蟲 這個叫小咬,即蠓 屬雙翅目,蠓科 ceratopogouidae 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全世界已知4000種左右,我國報告近320種,成蟲體小約1 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