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一下狗狗,它就撒尿,這為什麼,狗狗撒尿為什麼要到處聞一下?

2021-05-11 15:10:32 字數 5384 閱讀 5685

1樓:溫文新

肯定還是小狗,成年狗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原因有兩個:一是興奮,它喜歡你,看到你回來很興奮,所以會小便失禁。

二是,恐懼或緊張,幼年狗,在恐懼或緊張的狀態下,同樣會出現小便失禁的現象。

狗狗撒尿為什麼要到處聞一下?

2樓:離90776詮斡

狗就愛聞,好像別的小狗在**噓噓,它也要去那裡,我每次回家都用寵物專用的溼巾給它擦鼻頭,我怕它碰到別的小狗的尿尿。

3樓:手機使用者

領地,一旦有陌生的氣味混入它們很快就會通過鼻子就會聞到,狗狗對氣味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就會看到很多公狗出去就會頻繁的尿尿佔地盤,同樣,聞自己的粑粑也是一個道理,當然這種行為也是可以通過以後的訓練可以更改過來。

4樓:任性的公貓

實際上,狗狗撒尿不是為了排洩,而是有其他狗狗尿過,留有氣味,狗狗想去掉其他狗的氣味,佔地盤。

5樓:桃園結義

犬在選擇食物時更依賴於嗅覺,狗的味覺較差,嗅覺非常靈敏,所以狗經常會吃一些聞上去很好,但吃起來一般的食物。狗的嗅覺器官特別發達,對各種氣味特別是對酸性物質的覺靈敏度要遠遠高於人類。不過,對於不同氣味,狗狗的嗅覺也有所差異,比如對它們沒什麼重要性的花香,它們就不比我們敏感。

6樓:易書科技

1.對於狗狗來說,它們可以用鼻子來聞這個世界。狗狗的鼻子很靈敏,而且它好奇心很重,因為不管什麼奇怪的東西,它們都想去聞一聞。

2.它們可以通過辨別氣味來傳遞訊息,狗狗不會說話,但是氣味對與狗狗來說很重要,就像人們的語言一樣,可以用來傳遞資訊。

3.狗狗喜歡到處聞也就是在收集訊號。(外出的時候狗狗也喜歡這裡蹭蹭,那裡尿尿,其實這就是狗狗在留下自己的氣味,而其它狗狗聞聞也就是在收集這些訊息。)

4.當寵物狗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時,為了更好的瞭解環境,它們就會到處聞,一方面是尋找自己熟悉的氣味,另一方面也是尋找其它異常的氣味。如果有其它同性狗狗的氣味,那麼狗狗就會在其它狗狗的氣味後再尿上一泡覆蓋住原來的氣味而留下自己的氣味。

5.狗狗喜歡到處聞這是天生的,與常年的生活習慣有關。狗不同於其它的動物,它們有著自己的生活習慣和方式,喜歡的到處聞就是它們的特點之一。

7樓:小月哈哈

在腦海裡加強一下這是我的味道,遇到這個味就是我的地盤,隨便撒野,占上這個味你也是我的。

8樓:知68151偎扔

如果是小狗的話,尿尿前先聞一聞,是為了找到自己熟悉的尿液的味道,小狗一般訓練排便比較容易學會就是因為它們習慣照自己的尿液味道。如果是成年狗先聞一下,一是為了找母犬發情的味道,二是為了遮蓋其它公狗的尿液味道,三就是為了佔地盤,不過佔地盤只是在一個固定地點才會發生,狗不會隨便亂佔地盤的。

9樓:通以梅

個人覺得狗狗是在熟悉這個味道,或者說是它想判斷這個區域內其他狗狗的氣味是否完全被自己的氣味所掩蓋,一旦沒有會及時補充以達到圈地劃領土的目的。這是狗狗的領地意識,同時也是進行自我保護的方法。

狗狗一摸他就撒尿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狗已經2歲。原本拿來時因為還有一條狗,所以就訓練它在陽臺撒尿,經過一段時間它也養成了這個習慣。可是幾個月前由於家裡有些事導致白天經常無人給它開陽臺門,它便會偶爾在沙發腿邊撒尿。

現在給它開了陽臺門(陽臺離沙發只有兩步),它也經常在沙發那尿。我也嘗試過像以前一樣管它,但是它好象明知這樣不對卻也改不了(在沙發附近尿完它自己就藏起來),請問各位高人這是怎麼回事?如何幫它改正呢?

陽臺屋的格局最近做了調整,是否也對其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它叻.?要不就是在你之前有人打過它,我家狗以前就是這樣,你要安慰它,多摸摸它讓他適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害怕你,我的狗也是,犯錯誤被我打過之後就那樣了。

他心理上受傷了。

不打他,多和他玩,時間長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去寵物醫院看看,不過,我覺得不會有什麼問題,估計是不是受過驚嚇了,或者你吼過它,就會懼怕你。

狗狗一摸它,就撒尿。

14樓:夢露之裙

我太感同身受了,我家薩摩是這樣改過來的:

第一,你每天進門後,先不要摸它或觸碰它,而是把它叫到洗手間,命令它尿尿,如果它不尿,你就摸摸它,它也會尿的,等尿完了表揚它:「做得好!以後在這裡尿尿哦。

」;最好能獎勵它食物。堅持每天這樣。

第二,10天半個月以後,你可以在進門的時候就摸它,如果它又尿了,你就大聲的訓斥它,或托起它的下巴,用批評的語氣教育它,並把它帶到洗手間告訴它:「在這裡尿尿!」;如果摸他沒有尿,你就把它叫進洗手間要它尿尿,在廁所裡尿了的話,就大聲的表揚它做得好或獎勵食物;沒有尿的話,就再把它叫出廁所來,繼續撫摸(如果出來的時候摸它,它尿了的話也是要嚴厲批評的哦)。

你只要堅持每天訓練,一定能改過來的。最重要的是讓狗狗知道在**尿是讓你開心的,在**尿是讓你生氣的。狗狗是很聰明的動物,是一定會做討你開心的事情的。

並且隨著狗狗年齡長大,這一問題也是會自然解決!

15樓:20150528鑫鑫

我家今年都3歲了,一摸它就激動尿尿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激動,興奮或者害怕的時候就會撒尿,有點失控,一般都是出現在幼犬,會隨著狗狗的長大而得到控制的,一般一歲之後就好了

你也可以讓他別那麼激動,回家他很激動的時候別理他,他就覺得每人互動就無聊就平靜下來了,等你對哦收拾好,他也平靜了,再逗他,就會好點

還有一種情況是,狗狗一看到主人就放鬆了,覺得安全了,之前一直憋著尿,一看到主人就撒了,你試試一回家就帶他去廁所或者浴室讓他尿尿啊

17樓:溫文新

肯定還是小狗,成年狗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原因有兩個:一是興奮,它喜歡你,看到你回來很興奮,所以會小便失禁。

二是,恐懼或緊張,幼年狗,在恐懼或緊張的狀態下,同樣會出現小便失禁的現象。

狗狗亂撒尿怎麼辦?而且 原來知道去廁所,現在就老亂撒....

18樓:寵吾樂

不讓狗狗在家大小便,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帶狗狗出門散步,記得幫狗狗戴上項圈與狗鏈,每次散步的行進路線都一樣,讓狗狗以後到固定區域就想要上廁所,而不是東晃西晃、東嗅西嗅還無法排洩大小便。

二、在固定的時間給狗狗餵食,每天早晚各一次,堅持每天同一時間餵食。在狗狗進食20到30分鐘後再帶狗狗出門,規律地餵食能更好地**狗狗的排便時間,也有利於訓狗。

三、帶出門散步的第一件重點工作就是大小便,所以可以設定一個固定區域,到了那兒之後,如果狗狗沒有大小便,就不要繼續散步。這樣可讓狗狗聯想到「大小便完成後才能繼續散步」,以免帶狗狗散步 30 分鐘還不大便,主人就煩惱了。

四、狗狗一旦開始排便,隨即給予言語上的鼓勵。拍拍狗狗的頭、摸摸狗狗的背,讓狗狗知道今天又做對了一件事情。

五、最後就是清理狗狗排洩物的工作,這是一定要做的,要做到文明遛狗的好習慣。

訓練狗狗定點上廁所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兒,有的時候狗狗會出人意料的聰明,只要花心思了,狗狗一定會做得很好的。

19樓:您的小狗狗

如果它們跟你從小一起生活,更會明白主人的心情,主人生氣的話,立刻指出,它們就會懂得這樣做是錯誤的並且不會再犯。當它們明白不可以這樣做的時候,作為主人的你們就可以開始試著訓練狗狗定點排便了。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做到讓狗狗會定點排便呢?首先,我們要先把狗狗隨地尿尿或者是排便的痕跡給清除,主要就是用消毒劑和除味劑去清除這些味道,因為狗狗尿尿有個特點,它們會在只有自己氣味的地方尿尿。

例如,它們在家裡的客廳尿尿之後,如果主人不及時清洗的話,下一次尿尿之前,狗狗就會在客廳裡轉來轉去,然後找到之前自己尿尿的那個味道開始尿尿,如果這樣迴圈往復的話,客廳的那塊地板就會被染黃並且一直都會有一股尿味,客人來的話實在是尷尬了。

另一方面,狗狗不光是因為想尿尿就隨意尿尿,還會因為要佔領某個地盤,所以會通過尿尿的方式留下自己的氣味,這也是為什麼如果遛狗尿尿的時候,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狗狗都會走兩步就尿尿的原因,所以在狗狗尿尿的地方一定要清理乾淨它的氣味,不然很容易會讓狗狗以為這是它的固定廁所。

其次,要沾一些有狗狗尿液的東西,例如沾有狗狗尿液的餐巾紙,然後先讓狗狗聞一聞,讓它知道這是它自己尿尿的味道,然後,再當著狗狗的面,拿著這個餐巾紙,放到想讓狗狗定點尿尿的地方,一般是廁所,然後把餐巾紙放進去,讓狗狗過來聞,這樣可以讓狗狗知道這裡才是它應該尿尿的地方,而不是其他地方。

其實,對於小狗亂尿尿的問題,我們也不要太過於煩惱,更不要因為這個就打罵狗狗,只要用稍微的耐心,正確的方法去訓練,狗狗的這個壞習慣都是可以改過來的。

20樓:

第一次 清理完狗狗的便便 就把排洩物放在你指定狗狗便便的地方讓他聞聞,狗狗可能會很不情願,因為味道很難聞,但是不可以心軟哦一定要逼這他聞。 或者在他便便前就帶他去你指定他便便的地方(一般狗狗便便都會用鼻子在地面上聞,然後在一定的小範圍內打轉轉,)發現這樣的情況就帶他去, 多試幾次 他自己就會明白了。

第一次單獨的便便,如果他成功了,你應該相對給他一些獎勵,比如撫摸他的頭部頸部和腹部!

我家養的很多狗狗都是這樣訓練的哦,很有效果的!希望你也能成功的訓練出你滿意的狗

21樓:薄荷搜尋小童鞋

狗狗很聰明,有時候就是故意的,我們家的我老公罵他幾句,出門回來就在我老公的襯衣上尿了一泡,我的衣服在旁邊也沒尿,平時星期天在家很聽話,每次尿尿都是指定的地方,一到上班 就隨便尿了,不過也是偶爾,感覺它就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想多陪陪它,哪怕只是犯錯了,也是想提醒我們它的存在。

22樓:王族末裔

狗狗亂撒尿是件令家長們頭疼的事,狗鼻子是非常靈的,你在它撒過尿的 地方噴香水消毒液也遮蓋不了它原有的尿液氣味。既然打罰不管用,你可以試試用獎勵的方法。當它再想從屋裡撒尿的時候,你可以馬上抱起它去廁所,如果是大型犬的話,你可以強行拉著它去廁所,就算中途尿在地上,你也不可以打它,這樣狗狗根本理解不了你的意圖,反而適得其反。

當狗狗在廁所小便後,你可以嘗試用零食獎勵它,這樣過些日子,它就會自動去廁所小便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以前養了只土狗,也沒特意訓練過,但是很乖,每天我放學回家,一走到門口,就聽見鏈子的聲音,開啟門它就在門口尿尿了,我回去晚了的話狗狗會一直憋著,好乖的。

24樓:蘭欣卡

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只好把狗狗送人咯!嘻嘻,當然捨不得嘍!儘量不要逼它,要訓練的哦!

25樓:有發蛋糕好

狗狗可能生病了,需要去寵物醫院看看,我懷疑是鉛中毒,因為我家的狗狗以前也有這樣的毛病

26樓:呦呦嘛媽

我家狗狗和你家狗症狀一模一樣,求高人解答

狗狗撒尿為什麼要到處聞一下,摸一下狗狗,它就撒尿,這為什麼?

狗就愛聞,好像別的小狗在 噓噓,它也要去那裡,我每次回家都用寵物專用的溼巾給它擦鼻頭,我怕它碰到別的小狗的尿尿。領地,一旦有陌生的氣味混入它們很快就會通過鼻子就會聞到,狗狗對氣味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就會看到很多公狗出去就會頻繁的尿尿佔地盤,同樣,聞自己的粑粑也是一個道理,當然這種行為也是可以通過以後的...

我家狗狗貴賓,你輕輕摸它一下,它就會發出嗯的一聲,再摸,再嗯一聲!是什麼意思啊?是覺得舒服嗎

我就狗狗也會這樣,是因為你正好撓到他不舒服的地方,你一撓,他就覺得舒服,多跟狗狗這樣促進感情哦!望採納 狗狗經常發出嗯的長音像人一樣。不是叫。就是它趴這個的時候經常發出嗯.一聲。1.想被主人關注,摸摸它頭2.心情不好也會那樣 那是狗狗發出的一種威懾訊號,實在愛警告面前的人或物,一般都是嗯。完以後,伴...

為什麼狗狗要一路走,一路撒尿,狗狗為什麼邊走邊撒尿?

小狗撒尿與認路是有關係的,它是通過撒尿這種行為來留下自己的氣味作為標記,以便通過它靈敏度極高的嗅覺來認路。有人因此做了一個實驗,如下 實驗猜想 小狗撒尿是為了能做下記號認路。實驗準備 查閱了許多有關狗的資料,知道了狗的嗅覺靈敏度位居各畜之首,對酸性物質的嗅覺靈敏度要高出人類幾萬倍。實驗一 實驗過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