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氣冷了,我家裡有兩隻3 4釐米的小烏龜,平時我又不在家,該怎麼養才能讓它們度過這個冬天

2021-05-01 06:15:16 字數 4068 閱讀 6356

1樓:千鉞

在盆中放少許清水,將小烏龜放入,不要餵食,這個季節烏龜冬眠了,不需要吃的,相反食物會汙染水質,將盆放在一個陰暗處,不要再動它,小烏龜就能平安過冬了。

2樓:謎_世界

放在溫暖避光安靜處,有助於冬眠,它們一般不吃東西就可以過一兩個月冬天,但是水一定要乾淨,礦泉水也行,就是不能用剛接的自來水,水溫太低,烏龜也會死得,或者生病。放沙子也是要殺過菌的,沙子上放些布之類保溫的東西,直接放沙子裡時間久了容易感染細菌,可以放些專用鹽去殺菌淨化水質

3樓:le旻天

放沙子,必要的時候放點食物擱裡面就行了。讓它保持那個溫度。

4樓:諾諾

去弄點沙子,倒點水進去,保持沙子溼潤,它自己會爬進去冬眠的,到明年開春就爬出來了,期間你只要不定期的倒點水,保持沙子潮溼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加熱棒,我用加熱毯也不錯,20快左右

6樓:手機使用者

別放水,放個暖和的地方

7樓:

我不懂。上網查天氣冷怎麼保暖

8樓:下一頁急具品味

養好了,能送你走,養不好,你送她,隔三差五餵食不就好了

9樓:不要笑我長相

最好的辦法就是,你把這兩隻烏龜給我郵過來,我天天在家,我可以幫你照顧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只要水質好,食物有點,它不容易死啊,烏龜也要冬眠的吧

天冷了,怎麼養烏龜?

11樓:波奇網

阿拉巴馬地圖龜(詳情介紹)

由於寵物龜的生存對於水溫有著一定的要求,所以無論是在夏天亦或是冬天對於水溫的控制一定要注意,以免水溫驟變對於它們的健康產生影響。那麼天冷如何養殖烏龜,在冬天飼養烏龜需要注意些什麼,我們就來簡單地說一下。

1.飼養箱提供舒適環境

烏龜在冬天需要始終保持一個溫暖的環境,而由於它們不停地遊走、爬動,在家中很難找到一處溫暖所在將其固定住,所以就需要一個環境相對寬敞但恆溫的飼養箱。對於陸龜,可在飼養箱中準備一些乾燥的樹葉,也可以用揉鬆的報紙代替,同時隔幾天在報紙上灑點水,以保持環境溼潤。對於烏龜來說,飼養箱中可設成半水棲結構,同時需要經常給飼養箱內添水,以保持溼潤。

2.龜用燈管提供營養支援

對於龜龜來說,太陽光是最好的光源。建議飼主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帶龜龜到戶外晒晒太陽,同時,為了保證龜龜能夠攝取足夠的營養,還要在家中安置爬蟲專用燈管,這樣一來能夠增進食慾,二者則對龜龜吸收鈣質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這種燈管要到專門經營爬蟲用品的商店購買。

3.加溫墊調節生理機能

龜龜和其他爬蟲一樣,都屬於外溫動物,無法自己調整體溫。當它們作為寵物出現在溫度一致的室內時,自然無法再調節體溫。可對於龜龜來講,體內的酵素需要較高的溫度來消化食物、進行代謝,而加溫墊的原理有些近似於我們冬天使用的電熱毯,能夠使小面積範圍的溫度升高,當龜龜趴在上面時,體溫隨之升高,從而順利地完成它的生理機能。

4.鈣粉、維生素補充體能

對於龜龜來講,健康在這個季節顯得尤為重要。作為家養寵物,龜龜的食物**自然沒有野外攝取的那麼豐富,所以主人就需要不定期投放一些鈣粉、維生素,以免龜龜營養元素缺乏而出現疾病。對於陸龜來說,需要的食物以水果、蔬菜為主,而體態嬌小但食性繁雜的巴西龜就同時需要龜飼料、小魚、小蝦等食物的全面補充,由於成年龜偏向素食,可以試試水果蔬菜,以便安然過冬。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先看看你家龜龜多大了,

在他背殼上的邊緣又一輪輪的殼印記,一個印記就是一歲,象樹輪一樣的。

如果是3歲以下的小龜,那我建議你不要冬眠,否則他可能醒不過來的,最好是3歲以上的龜龜才能開始冬眠。你將水溫的溫度調到26度以上的話,可以保持不讓他冬眠。但到了冬天了你還要注意保暖工作。

3歲以前的小龜龜如果冬眠了,他很容易醒不過來的,冬眠前要做的準備是很多的,注意以下幾點:

1、一般當年出世的龜最好加溫飼養,因為冬眠的風險太大;

2、龜龜將在水溫達至17度左右時停食,具體每個個體會有差別;

3、秋天是龜龜為過冬積蓄體能的季節,因此可以多喂點,喂好點。

第一種方式,也許跟自然環境比較接近的,但對飼養者來說比較困難提供到。需要把一個大容器注入水、然後放入大概 6 至 8 吋的泥墊底 ( ws 注:即大約 15 - 20 cm ),作者用過最理想的容器是塑料大馬槽,因可讓幾個龜同時冬眠( 50 加侖體積的容器似乎最好用) ( ws 注:

即大約是 190 公升的容器),或許你用幾個衣物塑料箱也可以,這樣比較適合體型較小的龜也讓你可以選擇將他們單獨冬眠。

用泥的原因很明顯,紅耳龜會像在野外一樣的鑽進去將自己藏起來,但這種方式比較髒、可能對飼養者來說比較麻煩卻能給予龜一個家的感覺、尤其是如果你的龜是野生的。

第二種方式,有少許比較陸棲的,也是用一個大容器讓幾個龜同時冬眠、或者每個龜或每對龜用一個小的容器,放入一層薄的盆栽泥(大概 1 吋左右) ( ws 注:即大約 2 - 3 cm ),然後將龜放進容器,最後用混合得鬆散的乾草和水苔、也許再加一些盆栽泥,把他們覆蓋。這個是摹擬一些在陸上冬眠的龜,雖然這個通常是專為盒龜(即箱龜或閉殼龜)和陸龜而作的方式,但也適合一些澤龜,這個方式對一般的飼養者來說比較方便、也容許他們對冬眠期間的龜有較密切的監察。

當你安頓好你的龜之後,一定要給予正確的溫度,太低會令他凍死,太高會令他進出於冬眠的狀態、令他的新陳代謝機能開開關關的加快了體內脂肪消耗的速度、龜就不能真正的休眠。還有,讓他們進入冬眠的溫度不能下降得突然,卻要在兩、三天的時間裡慢慢的下降,通常彩龜屬的龜活躍於大概華氏 80 度 ( ws 注:即大約攝氏 26 – 27 度),而一個合適冬眠的溫度是華氏 50 至 55 度左右 ( ws 注:

即大約攝氏 10 – 13 度),這個溫度似乎對最南部的品種也適合,但低於這個溫度就比較危險了,溫度不能下降得太快的原因是,就算最耐苦的龜身體也大有可能因為抵受不到這種劇變而死亡。

提供合適冬眠溫度的方法有幾種,但若你居於熱帶或**帶地區就可能要花費了,如果跟作者一樣居於氣候溫和地區的飼養者,要提供合適冬眠的溫度就容易了,冬天的溫度就是適合冬眠的溫度了。將你的紅耳龜放於一個不容易被屋內熱力所影響到的房間,地窖和閣樓都是一個理想的地方,如果你選的房間不夠冷,可以把窗戶稍為開啟,若你擔心房間會太冷,你可以用一個有內建恆溫器的小暖爐,作者以往都是這樣作而且建議這樣。

但如果你居住的地區室溫不會下降至合適冬眠的溫度,也許有點昂貴,你可能要考慮用那些冷藏裝置(餐廳用來冷藏香檳的那種就最好了),用這個的好處是你可以隨時替你的龜締造合適的冬眠環境。

冬眠之後要考慮的事情:

正如你不要把溫度突降去令你的龜進入冬眠狀態一樣,也不要將他們太快的取出來,不要將他們從容器中直接拿出來,卻要先把房間溫暖,如果你不能把該房間變溫暖,可以把整個容器取出該房間放進另一個合適的室(要注意,一個這樣大的容器又盛滿水是極重的)。

讓溫度在

一、兩天的時間裡回升,然後用手將龜拿出來放他們返回原先的住處,通常他們需要

一、兩天去重新適應,所以不要嘗試去喂他們,直至到第

四、五天才好喂,當他們真正開始吃食,要確保你給予的份量比他們以前吃的份量多些來保充他們在冬天所失去的,用意是讓他們儘快恢復最佳的健康和體重,好讓繁殖的過程順利進行,不健康的雄龜對交配失去興趣,不健康的雌龜不能生產可孵化的蛋或不能承受生產過程所帶來的勞損。」

小烏龜冬天怎麼養

13樓:過客只能奔跑

烏龜冬天是冬抄眠的。襲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bai性,以蠕蟲、螺類、du蝦及小魚等為食zhi,亦食植物的莖葉dao。中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山東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

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巴西和朝鮮。

常棲於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動物,也吃植物莖葉及糧食等。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養龜的飼料比較廣泛,嚴格地說龜的飼料較多,食譜面比鱉廣,主要有: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和混合飼料。

烏龜已於2023年8月1日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我家兩隻狗狗老打架怎麼辦,家裡的兩隻狗狗愛打架怎麼辦

第一種辦法,打架的時候潑一盆水上去,它們馬上就會分開了。第二種辦法,提起其中一隻的後腿,狗狗就會鬆嘴了。首先,把兩隻狗分開.查明它們為什麼打架.對症下藥.或把它們分居.或去看獸醫.或讓它們建立感情.隨便帶只狗出去溜一圈,最好很長的路,讓它用跑的,回來後保證不打架了 讓他們多培養培養感情,經常在一起享...

我家裡養了兩隻巴西龜,已經有三年了。一隻公,一隻母。母的比公的體型要大點,今天母龜的殼的邊緣處突然

不是自然脫殼吧。另一隻烏龜應該是誤食吧。巴西龜比較凶。有時候還會大的吃小的。不過那是體型相差很大才會。這種不屬於自然脫殼。不是自然脫殼,也不是誤食。是嚴重爛甲,導致的。不能挽回了。同時開始養的兩隻巴西龜,大概7,8年了,為什麼現在一隻很大,另一隻很小,差距太大 大小不一樣 說明不了什麼。能吃的龜肯定...

我家養兩隻烏龜在水桶裡,今早見有兩隻龜蛋,今晚還有嗎

看你養的啥龜,如果是草龜下十幾枚都有可能,如果是其它龜,一般最少也是三到八枚不等。你的龜在水桶裡,不適合下蛋。這是烏龜忍不住了下了倆蛋。我認為這種情況下是不會連續下蛋的。產蛋量也不會多。你可以把它拿出來,找個空地讓它下蛋。我家養了兩隻烏龜,偶然發現有一隻烏龜正在吃一枚蛋,請問,怎樣分辨是哪隻下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