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現像被蚊子咬的疙瘩是怎麼回事

2021-05-01 06:15:16 字數 897 閱讀 8820

1樓:匿名使用者

疲勞過度導致的,要注意好好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時間和質量

身上總是起這種類似蚊子叮咬後的疙瘩是怎麼回事

2樓:雞肉前

消除生活環境中蚊蟲滋生的場所。最好別養寵物,如果有寵物如家庭中養貓、狗等動物,這會增加蟎蟲、跳蚤生長機會。室內別放置地毯,涼蓆需每天清潔處理。

床上不用草編織品,因草編織品內容易藏匿小蟲,肉眼看不見,當小兒**接觸後,小蟲就會襲擊孩子,發生蟲咬皮炎。

在玩耍時,不要讓寶寶去草叢、灌木叢、樹林、沼澤地、潮溼的地方玩耍;也不要摸灰塵;外出時不要讓身體暴露太多,露出的**塗抹上兒童專用防蚊露。

睡覺時在寶寶的小床上掛蚊帳,也可在室內合作電蚊香驅蚊,最好不要噴灑殺蟲劑,必須使用時,先將寶寶放在屋外,等家中的藥味兒揮發散盡後再回來。

經常清除環境周圍雜草、雜物;不在地面上直接鋪墊睡覺;不在草叢林間坐臥休息。

儘量避免在黃昏蚊蟲活動高峰時外出玩耍。

夜間應儘量不要開燈,以避免招來蚊蟲。勞動期間或晚上睡覺時儘量穿長衣、長褲,並穿白色或淺色衣服,顏色鮮豔易吸引蚊蟲,或在身體暴露部位塗以防護藥物。[1]

不使用含有香味的洗滌劑、護膚品、香水、香波。因為香味易招致蚊蟲。

預防蟲咬皮炎還要搞好個人衛生,夏季出汗多,易吸引蚊蟲叮咬,經常洗澡以去除身上的汗味,同時水溫不宜過高,以30攝氏度至40攝氏度為宜。

要勤換衣服及床單,涼蓆、被褥等貼身物品要經常用溫水清洗曝晒。

居室內要保持空氣流通、環境整潔,避免潮溼。

寶寶若是在被蚊蟲叮咬後,應給剪短指甲,並告訴寶寶不要用手搔抓,避免抓破**;可在區域性塗抹止癢劑,如參膚霜、清涼油、風油精等。繼發感染時,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區域性及全身的抗炎**;如果是過敏性皮炎,可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必要時應該去醫院**科就診

面板定時出現像蚊子咬的疙瘩,求專業人士看看

是過敏引起的蕁麻疹。蕁麻疹的特點就是起的快,自行消褪也快,皮疹反反覆 作。可服抗過敏藥 如西替利嗪 找找是不是接觸的什麼東西過敏。少吃海產品。brbr end 胳膊好像是被蚊子咬的疙瘩,兩天了,感覺擴散了 周圍一圈都是硬的。求大神看看,這到底是什麼咬的?用 可能是膚質的問題,我被蚊子咬後,要好幾個禮...

身上起像蚊子咬的似的紅疙瘩,癢,身上起紅疙瘩很癢,像蚊子咬的,不碰沒事,碰到就癢,一撓一片,怎麼辦啊

我也起了。很多年前經常起,最近又起了,這是溼疹或者蕁麻疹。蕁麻疹起的疙瘩,大小不一,有的連片狀,不破潰,時發時愈。溼疹起的疙瘩,是小米點狀的丘疹,易撓破,一般留有點狀的出血結痂,撓破後,結痂自愈,留有色素沉著斑,但從別的地方又出現小丘疹 西醫一般都是開抗過敏的藥,我以前吃息斯敏一片就不癢了,但是這個...

身上起的像蚊子咬似的疙瘩,很癢,請問是

你這種情況經過幾天或一兩週至數週後停止發作,大概是急性蕁麻疹。但天天發生,或是斷斷續續地屢次出現或加重 緩解或消失,可達數月甚至若干年之久,大概就是慢性蕁麻疹。建議去就醫。看情況如何,如果醫生有建議的話可以做一個過敏源測試,到時候注意不接觸這些過敏源就沒事了。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毛囊炎,多由金黃色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