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動汽車的空調原理是什麼,純電動汽車空調與傳統汽車空調區別有哪些?

2021-05-01 09:27:12 字數 904 閱讀 9867

1樓:

電動汽車電動空調技術原理

為節省有限的車載電能量,電動汽車空調系統的設計要求是效率高、結構緊湊、重量輕、成本低、噪音低以及能在各種氣候條件下工作(同時具備製冷和加熱裝置)。圖1所示為一種電動汽車空調系統,它由壓縮機、內部熱交換器(蒸發器)、膨脹閥、外部熱交換器(冷凝器)、內部風扇、外部風扇和控制單元組成。電動汽車空調系統的控制系統原理如圖2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動車的電壓都很高的額,320v~450v不等,一車的電瓶,車身很重!壓縮機的確是靠電來驅動,你說對了,哈哈,不過國內的電動壓縮機技術距離國外還有很大的差距~~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空調系統主要由製冷系統、加熱系統、送風系統、操縱控制系統和空氣淨化系統等組成。

汽車空調的製冷系統主要由蒸發器、空調壓縮機、冷凝器、儲液罐、膨脹閥及高低壓管路等組成。

加熱系統主要由加熱芯、水閥、鼓風機等組成。

純電動汽車空調與傳統汽車空調區別有哪些?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方式不同

1、電動空調:利用真空控制機構,當選好空調功能鍵時,就能在預定溫度內自動控制溫度和風量。

2、傳統空調:撥動控制板上的功能鍵對溫度、風速、風向進行控制。

二、原理不同

1、電動空調:合動力壓縮機由電機驅動,製冷效能由hcu(混合動力控制模組)控制電機轉速即壓縮機轉速來完成。

2、傳統空調:傳統汽車壓縮機由發動機通過皮帶驅動,製冷效能由ecu調整壓縮機斜盤角來完成。

三、電壓不同

1、電動空調:電動空調壓縮機既要使用12v電壓用於控制,也要使用高壓帶動電機運轉。

2、傳統空調:傳統壓縮機只使用12v電壓控制。

大眾id6純電動汽車和比亞迪純電動汽車電瓶一樣嗎

不一樣。因為大眾id6是寧徳時代811三元鋰電池,比亞迪純電動汽車用的是自己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和三元鋰電池。不一樣 不是一個生產廠家的電瓶 id6是寧德時代811三元鋰電池 比亞迪純電動車用的是自己生產的磷酸鐵鋰電池和三元鋰電池。不一樣,因為大眾id6純電動汽車和比亞迪純電動汽車電瓶,一樣適合大多數...

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動汽車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 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 如鉛酸電池 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 ...

純電動汽車什麼牌子好,純電動汽車哪個品牌好?

僅從產品層面來進行解析,推薦幾個比較不錯的純電動汽車品牌。第一個品牌 比亞迪。對於比亞迪我們似乎不用過多介紹,因為聽到比亞迪這個名字就會知道,它在純電動汽車領域乃至新能源車領域已經是名聲在外了。最近三年又是連續摘得新能源車世銷量冠軍,產品口碑和認可度都相當高。第二個品牌 特斯拉。同樣不必過多介紹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