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純電動汽車,什麼是純電動汽車

2022-10-30 21:30:09 字數 511 閱讀 299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

純電動汽車(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簡稱bev),它是完全由可充電電池(如鉛酸電池、鎳鎘電池、鎳氫電池或鋰離子電池)提供動力源的汽車。雖然它已有186年的悠久歷史,但一直僅限於某些特定範圍內應用,市場較小。主要原因是由於各種類別的蓄電池,普遍存在**高、壽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電時間長等嚴重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動車是指以車載電池為動力輸出,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國家標準各項要求的乘用車輛。由於對環保且能耗相對傳統燃油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還不是非常普及,屬於發展中階段。

純電動車的動力**全部是由車載蓄電池提供,如果電池電量耗盡,就無法行駛,需要用充電樁對其充電。常見的純電動車有特斯拉model s,比亞迪e6等。

純電動汽車什麼牌子好,純電動汽車哪個品牌好?

僅從產品層面來進行解析,推薦幾個比較不錯的純電動汽車品牌。第一個品牌 比亞迪。對於比亞迪我們似乎不用過多介紹,因為聽到比亞迪這個名字就會知道,它在純電動汽車領域乃至新能源車領域已經是名聲在外了。最近三年又是連續摘得新能源車世銷量冠軍,產品口碑和認可度都相當高。第二個品牌 特斯拉。同樣不必過多介紹 特...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的發展趨勢,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發展趨勢如何?

內容來自使用者 gwc61 你好,我覺得你和我一樣都在關注新能源汽車,我想說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新型動力系統,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驅動的汽車,本規劃所指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純電動汽車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及燃料電池汽車。節能汽車是指以內燃機為主要動力系統,綜合工況燃料消耗量優於下一階段目標值的汽車。發展...

純電動汽車的空調原理是什麼,純電動汽車空調與傳統汽車空調區別有哪些?

電動汽車電動空調技術原理 為節省有限的車載電能量,電動汽車空調系統的設計要求是效率高 結構緊湊 重量輕 成本低 噪音低以及能在各種氣候條件下工作 同時具備製冷和加熱裝置 圖1所示為一種電動汽車空調系統,它由壓縮機 內部熱交換器 蒸發器 膨脹閥 外部熱交換器 冷凝器 內部風扇 外部風扇和控制單元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