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一些金融,經濟學的知識,應該看些什麼書啊 沒有任何基礎

2021-05-01 11:34:53 字數 1384 閱讀 9042

1樓:憂幽

我是學金融的 你看你學金融是為了什麼了 為了考試還是為了瞭解金融 金融是一個很寬泛的東西包含了很多 銀行業 保險業 信託業 **業等 看你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瞭解 再決定看什麼樣的書

2樓: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我也在看這個,比較簡單,而且有趣。

3樓:snoopy開心

《經濟學原理》,曼昆著,樑小民譯

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易學,基本上所有理論都配有案例,非常直觀易懂。這本書的第二大特點就是知識覆蓋面很廣,傳授的是廣義的經濟學原理。比如像貨幣銀行學、財政學、國際金融、國際**等學科,在這本書中都被濃縮成為一到兩章的內容。

因此,通過學習這本書,初學者將有望對經濟學的主要知識和內容有一個整體性的瞭解。

《經濟學》,薩繆爾森著,蕭琛譯

這是經典!雖然難度要略高於曼昆的《經濟學原理》,但仍然是一本針對初學者的經濟學教材。這本書案例不多,但文字和論述非常嚴謹,此外它也是國外累計銷量最高的一本經濟學教科書。

《經濟學》,斯蒂格利茨著,黃險峰譯

這本書特別貼近時代,貼近中國。該書不僅教會了讀者怎樣理解新經濟現象,怎樣解釋數字時代的經濟問題,還告訴了讀者怎樣評價亞洲金融危機,以及怎樣看待前蘇聯、東歐和中國的經濟轉軌。

《牛奶可樂經濟學》,弗蘭克著,閭佳譯

這本書從牛奶與可樂包裝的不同說起,通過講故事的方式,讓讀者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了經濟學的思維方式。它不是一本教科書,而是一本暢銷書,就是說看了這本書還需要看看大師們寫經濟學教科書。

《吳敬璉專集》,吳敬璉著

收錄了吳敬璉從2023年至2023年的全部重要文章,該書也因此客觀地記錄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的變化,它將告訴你中國經濟與西方國家經濟的不同之處。

此外,一些經濟學或者金融學的的科班們所熟知,而且圖書館一般都會有的書籍: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黃達主編 《金融學》

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 還有宋鴻兵《貨幣戰爭》不過這個還是要有點經濟學基礎的

我想自學金融學,零基礎,應該看些什麼書或從哪方面學起?

4樓:夜踹寡婦門

首先從最基礎的經濟學基礎學起: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最簡單、打好

內基礎,然後然後再開

容始貨幣金融學、會計學原理、投資學等等金融學方面。親!!書目自己去找啊、這點事情一個應該是有志學習的人可以辦的。

ps:人大經濟論壇非常有用、資源豐富。再ps:

想出國——金融工程是個很好的選擇,學好各種數學吧!!!!不然學不好金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途 使勁學控制世界

零基礎學經濟學知識 需要看哪些方面的書 想儘可能多的瞭解金融知識

經濟學與金融學一樣嗎,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的經濟現象。所以經濟學和金融學最大的區別是研究物件的不同。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區別 經濟學和金融學都是研究經濟現象,但是經濟學會比較全面的研究社會中存在的經濟現象,而金融學只是研究金融這一個領域...

工科碩士生出國想轉讀經濟學或金融學博士應該如何準備?謝謝

轉專業的話恐怕你還要去讀碩士。博士的話要看研究方向,只能是 碰 保不準哪個博導看準了你的研究能力和課題的相容性,會收你去做交叉。申請金融類碩士,看哪個方向,如果你的專業是工程類,轉金融工程不需要金融學學士學位,工科碩士也有可能申請得到博士,因為 金融工程 說到底是綜合了金融學 數學和電腦科學的交叉學...

我今年大一,想自學經濟學,各位網友給我一本好書吧 從最最基礎的開始 有加分噢 謝謝

1 如果是以考試拿本本為原則就從西方經濟學開始。2 如果是重於實際分析,要提升自己的分析能力和方法就從資本論開始。3 不管哪種,你最好先讀讀經濟學入門 介紹等文章,再到圖書館翻翻,免得後悔。直接去報名自學考試好了。經濟學啊。你先從西方經濟學開始學起吧。如果你英文不太好就用 高鴻業的 西方經濟學 的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