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兒去世對方子女要賣房,九旬再婚老人被趕出,到底有沒有理

2021-05-01 14:47:50 字數 1444 閱讀 2232

1樓:william陽

沒有道理,這已經觸犯到法律了,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可能是沒有找理由呀,這種情況下是可以起訴的。子女無權處分此房屋。

老伴兒去世時發生繼承,無遺囑啟動法定繼承,配偶、子女屬於同一順位繼承人,但是如果此房產屬於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財產應該有健在的老人的一半財產,剩餘的一半才屬於遺產。

沒有道理,因為這樣已經違反了道德了,非常的不對。

您好,繼承糾紛協商不成訴訟解決: 1、應該先看死者是否有遺囑,有遺囑的,應按遺囑執行。 2、沒有遺囑的,應該確定哪些人可以作為繼承人?

繼承人分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3、最後,才是確定各繼承人的份額。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社會現在發展的這麼快,人心也在變化,以前淳樸的民風現在可能已經很少了。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社會現在發展的這麼快,人心也在變化,以前淳樸的民風現在可能已經很少了。  您好,房產繼承,原則上有遺囑從遺囑,如沒有遺囑則按照法定繼承。一般第一順位繼承人為父母配偶子女,理論上房屋遺產買賣需要所有繼承人的同意才可買賣。

2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是沒有道理的。百善孝為先,他們不可以這麼做。

3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是沒有任何道理的,這些人家老人的財產跟你有什麼關係?

4樓:油膩少年

沒有道理,因為這樣已經違反了道德了,非常的不對。

5樓:浮生晨風

其實再婚的夫妻也是存在夫妻共同財產的,所以沒有理。

6樓:樾玥越躍

這個肯定沒有理,這個問題可以經過法律途徑進行解決。

7樓:

沒有道理,這已經觸犯到法律了,可以通過法律來解決。

8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還是太過分了呀,這個真的就是不孝啊

9樓:榷予

可能是沒有找理由呀,這種情況下是可以起訴的

10樓:木青

這東西肯定是沒有道理的呀,畢竟這個東西只要嫁進去就是他們家的人啊

11樓:

我覺得應該是錯誤的吧,具體怎樣每個人都是有每個人的看法的啊

老人妻子去世,之後又找了個老伴兒,最後老人去世了,那他現在的老伴兒有權繼承房產嗎

如果是合法的夫妻,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其配偶有繼承權。如果抄老人與後來的老伴合法襲 註冊登記的話,那麼他現在的老伴兒有權繼承。如果沒有登記就無權。登記的話房產價值的一半先歸他現在的老伴,之後他現在的老伴與其子女平分剩下的一半,其他的財產也是這麼分,除非老人...

請問,如何能給我媽媽找個老伴兒呢,我爸爸10年前就去世了,我很想給我媽媽找個老伴,是找我同學還是叔

你很有孝心,關鍵是看你媽喜歡哪個 你多大了?好像你找的人不對頭 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你可以去找家族中的阿姨比較好,讓她幫忙介紹,另外徵得母親的同意,母親為了兒女操撈一生不容易,還母親一個晚年辛福是兒女應該做的一件事,不要等到子欲孝而親不在之時,祝你全家團圓,一生平安。請問,如何能給我媽媽找個老伴兒呢...

我母親後找個老伴兒已經在一起生活15年多了,沒有辦理結婚登記

他們倆結婚的話,你跟你母親都有權簽字。還有,趁他清醒的情況下,最好讓他立份有效的遺囑交待清楚情況,包括讓你代其管理一切事物。要麼就去公證去辦理,要麼就讓律師在場立遺囑。我父母有一套房子,我爸過世以後我結婚出門了,我媽找了個老伴但是沒有領結婚證,在一起生活十年了,母親 50 可以去法院起訴他,他們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