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兒還是子女,究竟哪一個才是你最親的人呢?

2023-05-11 00:40:08 字數 1963 閱讀 290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伴是你最親近的人。子女雖然也是自己的親人,但是當自己年老之後,子女也會有自己的家庭,還會忙於自己的工作,只有自己的老伴才會陪伴自己,所以說老伴是最親近的人。

2樓:樹濮存

老伴兒才是你最親的人。因為子女長大了都會離開家,但是老伴是一直陪在你身邊的人,無論生老病死,有什麼病痛,他第一時間知道,照顧你最多的也是老伴兒,你們兩個人相濡以沫。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伴。因為他是陪伴我一生的人,孩子以後會離開我,所以還是老伴最親。

人到晚年,最親的人並不是老伴,到底是誰呢?

4樓:以情佐酒

人到晚年,一定要多幾分準備,如果把全部期望都寄託給老伴,那很容易期望落空。不是說老伴就不值得依賴,而且多一個依靠就多一個選擇,而且比起老伴,還有更親更值得依靠的人。

人到晚年,除了老伴之外,要學會依賴這四個人。

1.自己。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只有靠自己,才能永不朽。人越到晚年,就越要懂得愛自己,因為你愛自己重視自己,身邊的人也會重視你。實際上別人對你好不好,完全看你是否有能力,人都是有利益考慮的,所以說人這輩子最親的就是自己,最能依賴的也只有自己。

晚年為自己好不是自私,恰恰是活得明白!

比起老伴,自己是更親的人。

2.好朋友。

除了自己,最應該依賴的就是老伴了,但是還有一個人,也是值得信賴的,那就是自己的好朋友。雖然我們有很多朋友都是虛情假意,但是我們這一生,也是有機會交到那麼幾個知根知底的朋友,這種就是真心朋友,它不需要多,三兩個足矣,一旦你遇到麻煩,可以給予你支援。

3.兄弟姐妹。

兄弟姐妹是一奶同胞,連著血緣的關係,尤其是在父母去世之後,兄弟姐妹就是最親近的人了。所以說搞好和兄弟姐妹的關係,也會給你的晚年增加積分籌碼,畢竟血濃於水,有了這層關係,天然就帶有幾分親近。

4.兒女。兒女是我們後半生的依靠,過去我們說生兒育女,目的就是為了防老,所以說兒女的存在,也是為自己服務的。當然我們也不要給兒女太大的壓力,但是多多少少,兒女也會給我們一些幫助,真的遇到問題,兒女應該是最責無旁貸的。

結語:晚年親近的人有很多,老伴是除了自己以外最親近的,而我們也不能只有老伴依靠,知心好友,兄弟姐妹以及兒女,都可以成為我們的依靠。

5樓:星期一中年

人到晚年,最親的人或許是身邊那些陪伴了自己幾十年的朋友。這並不是說和老伴不夠親密,而是很多事情只能向朋友分享,因為彼此之間的小秘密太多,和朋友之間顯得更為親密而已。

6樓:劉長順

人到晚年以後,最親的人其實並不是自己的老伴,而是自己的子女,因為只有他們才能在自己不能動的時候贍養自己。

7樓:悠然的情感世界

是自己的孫子孫女,這些都是家庭的開心果和寶貝。

8樓:百科達芬奇

人到了晚年,最親的人並不是自己老伴,而是自己孝順的子女,如果兒女非常的孝順的話,那麼一定是非常順心的。

人到晚年,為什麼最親的人不是老伴兒?

9樓:匿名使用者

老伴都陪著自己過了一輩子了,一般到了老年,最親的人都是自己某個後輩親戚,總有一些後輩親戚非常地尊敬老人,所以很得老人喜歡。

10樓:尕軋

因為和老伴已經相處了幾十年的時間,所以感情已經成為了親情,而對自己最親的人是孩子,而且孩子陪伴在身邊的時間是比較少的,

11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到了晚年,兩個人本身沒有什麼情感交流,而且兩個人也沒有什麼共同話題。

12樓:帥

因為和老伴相處一輩子了,感情基本上沒有了,而且還會經常拌嘴,不是那麼親密了,可能和子女關係比較好。

13樓:就是困了吐了

這是不對的說法,到了晚年之後,真正值得依靠的只有老伴,所以要好好的對另一半。

哪才是真正的人生八苦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人生八苦?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38663630 第一種吧,我記得是,查了一下也是.佛說的八苦,乃眾生輪迴六道所受之八種苦果,共有 一 生苦,有五種,1 受胎,謂識託母胎之時,在母腹中窄隘不淨。2 種子,謂識託父母遺體,其識種子隨母氣息出入,不得自在。...

究竟哪好看啊,有選擇困難症啊,究竟哪一個好看啊,有選擇困難症啊

如果你是單瘦型首先建議選白色那款其次是選藏青色那款,如果你是微胖型建議你選黑色那款其次勉強考慮白色。第一張 白色的裙子非常漂亮,但是如果 白的第3張 那個綠色的裙子非常仙,穿了氣質也肯定非常優雅,特別有特色。說實話更喜歡黑色,其實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三件都買回來試穿一下,就能知道那件更適合你,不適...

哪一個鏡頭使你放棄了《奔跑吧》?

鹿晗來後放棄,熱巴來後撿起,楊天寶回來後又放棄,講真,從來沒見過這樣尷尬無聊的綜藝,各種剪輯誤導觀眾,強組各種cp,居然還有父子cp,還有每期都要出來好幾遍的尬句we are 伐木累,裝出來的兄弟情深,明明什麼都知道還要假裝懵,對沒名氣的嘉賓不聞不問,大家日常diss王祖藍的身高,還有鄧超的萬年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