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多軸無人機保持懸停

2021-05-01 15:28:31 字數 1415 閱讀 1502

1樓:墨汁諾

自動懸停的意思就是將無人機固定在預設的高度位置與水平位置上,其實也就是一組三維座標。高度一般來說是通過超聲波感測器(測量與地面的距離,比較少見)或者是氣壓計(高度會影響大氣壓的變化)來測量的,而水平位置的座標則由gps模組來確定。

當然,gps也可以提供高度資訊,但對於主流的無人機來說,更傾向於使用氣壓計,因為低成本的gps的資料重新整理率太低,在高速運動的時候資料滯後會導致無人機高度跌落。

除了gps模式來定位外,無人機還有一種「姿態模式」,依靠的是內部的imu(慣性測量單元,實際上就是一組陀螺儀+加速度計感測器)來識別自身的飛行狀態和相對位移。

2樓:精彩

自動懸停的就是將無人機固定在預設的高度位置與水平位置上,也就是一組三維座標,空間中只有三維才能定位。然而,無人機是如何知道自己的位置的呢?說起來也很簡單,高度一般是通過超聲波感測器(測量與地面的距離)或者是氣壓計(高度會影響大氣壓的變化)來測量的,而水平位置的座標則由gps模組來確定。

當然,gps也可以提供高度資訊,但對於主流的無人機來說,更傾向於使用氣壓計,因為低成本的gps的資料重新整理率太低,在高速運動的時候資料滯後會導致無人機高度跌落。除了gps模式來定位外,無人機還有一種「姿態模式」,依靠的是內部的imu(慣性測量單元,實際上就是一組陀螺儀+加速度計感測器)來識別自身的飛行狀態和相對位移,憑藉飛控員的手動操作,讓它到達預定位置進行懸停。在室內gps訊號不好的情況下,還可以通過攝像頭進行「視覺定位」實現無人機的自動懸停。

(勁鷹無人機)

3樓:朝暮梨花醉2雨

自動懸停是指:將無人機固定在人們所預設的水平位置與高度位置上,實質是一組三維座標。無人機的高度一般情況下,是通過氣壓計和超聲波感測器來進行測量,而所處的水平位置的座標則由gps模組來確定。

與此同時,gps也可以提供高度資訊,但對於現代社會主流的無人機來說,專家們更偏愛於使用氣壓計,原因就是低成本的gps的資料重新整理率比較低,在無人機高速運動的時候,如果出現資料滯後會導致無人機從高處跌落,造成經濟損失。

除此之外,無人機還有一種「姿態模式」,依靠的是內部的imu,即慣性測量單元,它的實質就是使用一組陀螺儀+加速度計感測器,來識別自身的飛行狀態和相對位移。

無人機一般情況下,是利用智慧調節系統消除外界干擾的,當無人機通過各種感測器知道自己所處的水平與高度位置之後,無人機要怎麼樣使自己懸停在這個預設的位置上呢?方法其實就是一套負反饋自動控制系統的裝置來實現的。

具體例子:在gps模式中,當無人機因為各種原因受到外界影響時,無人機的高度就會有降低或者升高的趨勢,此時,控制單元就會通過調節馬達的功率來進行反方向的運動補償;若無人機出現了有被風橫向吹離懸停位置的趨勢時,無人機的控制單元也可以通過啟動側飛模式,使反應抵消,即使這些反應都是比較快的,但是隻要外界影響不是特別大(因為現在的專業多軸無人機一般能夠抵抗四級風),專業的無人機都能夠應付,呈現出來的景象就是它穩穩地定在那裡沒有發生移動。

四軸飛行器是如何控制前進後退左右轉彎?詳細

通過遙控發射訊號給飛控,飛控控制電調輸出控制電機 四軸飛行器怎麼轉向 你得先知道四軸為什麼不轉,如果沒有尾槳會原地打轉的知道吧,機身驅動旋翼旋轉的時候會獲得反向扭力,這個扭力必須克服才能保持機身穩定。四軸的這個反作用力是兩兩抵消的,兩個螺旋槳正傳兩個反轉。如果刻意通過電路控制兩對螺旋槳的轉速出現差異...

多軸鑽床加工翻轉產品的注意什麼,多軸鑽都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項?

多軸鑽的使用注意事項 一 多軸鑽床使用前檢查 1 夾頭是否良好。2 工作臺面是否平行。3 推上總電源開關。二 多軸鑽床使用中應注意事項 1 鑽頭夾具不可敲打,需用扳手鬆緊固定或鑽頭。2 鑽孔時需注意鑽頭不可鑽到平臺或夾具。3 所鑽的工件如太小需用夾具來固定,切勿用手來穩定工作。4 鑽床的轉速隨鑽頭大...

電影無人區沒看懂,如何評價電影《無人區》?

影片從一開始便毫不避諱地向偉大作品致敬 配樂中的小號直往莫里康尼的調調上吹非把你往萊翁內的經典上拉,片頭的畫外音,刻意營造的粗顆粒質感,加上一路作死的節奏,無不引人聯想到 老無所依 和 u形轉彎 了 連主角的英文名還埋了個彩蛋 肖恩 潘。甯浩自石頭走紅起,抄襲 的鼓譟就不絕於耳。且不說天下型別電影一...